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武汉男子术后右肾出现金属针状物 医生承认失误

2016年05月09日10:29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患者展示“金属针状物”

  患者展示“金属针状物”

患者展示“金属针状物”

  患者展示“金属针状物”

  直到前天,家住湖北武汉东西湖区三店中路的王先生(化姓)还是不知道,一根长约5厘米的金属针状物是怎样在肾脏手术后就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右肾中。虽然目前针状物已经被取出,但此事对他的伤害还在继续影响着他的生活。

  2014年3月,王先生因为肾脏出现肿瘤住进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本以为会逐渐康复的他,在出院后却还是时常感觉右肾莫名出现不适感。

  “我刚开始想这可能是正常现象,随着身体恢复不适感会消失。”没有在意的王先生遂前往深圳继续打工。手术一个月后,王先生来到深圳一家医院接受检查,医生告诉他,在其右肾中似乎有异物,要求王先生回到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手术后3个月,王先生回到武汉,在东西湖区人民医院经过复查,发现在其右肾中竟然有一个针状异物。当年7月,王先生来到解放军第一六一医院,经过第二次手术终于将这个异物取了出来。

  前天上午,王先生拿着装有金属针状物的透明塑料袋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就是这个东西,在我右肾里呆了约4个月。”这个针状物弯成弧形,长约5厘米,而其右肾附近还残留着手术开口。

  42岁的王先生说,自己有未成年的儿子需要抚养,房贷还需要还,可是两次手术让他目前不得不在家休养,家庭生活也一度陷入困顿,“我怎么也想不通,一场手术怎么会让我的生活变化这样大?”

  针是从何而来,和第一次手术有没有关系?在记者的要求下,王先生拨打了了解此事的邓姓医生的电话,邓医生承认事情属于失误。

  东西湖区人民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王先生的事情,医院方面的态度是不回避,“我们已经就此事做了医疗事故鉴定,鉴定等级为4级。我们对此表示认可。”

  根据《医疗事故鉴定标准》,医疗事故共分4级,1级最高,4级最低。

  至于针状物到底是什么,以及为什么会留在王先生的右肾中,工作人员表示,手术不是他做的,是否在手术中遗留在右肾中的,他不清楚,目前能明确的是,针状物是在手术3个月后复查时发现的,“下一步建议王先生走司法程序,以解决此事。”

文章关键词:金属;男子;人民医院;此事;武汉晚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现实版小万磁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土耳其一位9岁的男童声称自己的身体是一块“磁铁”,可以吸附任何金属物件。Mehmet告诉当地媒体,他的身体还可以吸附螺丝钉,金属制的烟灰缸,移动手机和其他内含金属的东西。

  • 2.6亿元特种金属建材制造项目落户平舆县

    近日,平舆县产业集聚区西区内,总投资2.6亿元的特种金属建材制造项目在工业区奠基开工。

  • 德国男子自称具有特异功能 能靠念力吸起金属物

    马戈拉靠念力就能“吸起”汽锅等金属物件,贴在前额,不会掉下。55岁的马戈拉表示,在90年代初念大学时,发现自己能控制对象移动,此后花了多年时间锻炼和钻研人体磁力学。:“我将身体注满能量后,就能对抗地心吸力,如控制肢体般,随心所欲地移动对象,好比一块磁石”。

  • 中证期货:金属涨跌分化 整体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SMM调研显示,超九成线缆企业预计9月份订单持稳,淡季表现平稳,不过线缆企业原料库存低位运行,补库意愿稍弱;另外,9月3日LME铜库存大幅增加1.3万吨,再次达到60万吨以上

  • 港交所旗下LME一周两被诉 因提货排队额外收费

    香港交易所 (00388,HK,以下简称港交所)旗下的伦敦金属交易所(以下简称LME),一周内遭到了两次集体诉讼,有关指控涉及铝价和垄断行为,出货等候时间冗长,买家需额外付溢价,才能加快取货。

  • 工业增加值明显增长 企业利益不升反降

    据清远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清远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及有色金属冶炼压延加工业增加值均有较好增长,对拉动规模工业增加值贡献较大,再生金属行业产值增长明显。

  • 金属早讯:美铝财报业绩预期调高 难改金属弱势

    今晚欧英央行将发布利率决议,美德等国亦将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伦铜等基本金属在美铝财报业绩上调背景下一度与美元指数比翼齐飞,但终遭美指反压,冲高回落,铜铅锌纷纷纷纷收阴。黄金白银亦小幅下挫,因市场资金转投美元及美股。

  • 春夏金属色闪耀你的双眼

    新的一年已拉开序幕,春天已是翘首期盼,而你也必定很想快点除去身上厚重的服装,但显然早春并不适合直接将春夏系列穿上身,但是唯有金属色可以不顾及此,大方从冬天一直传到春夏都可以,金属色可谓最具潜力投资单品。Amanda Seyfried,Karolina Kurkova,Lana Del Rey,Angelababy等明星都是最忠实金属粉儿。

  • 中国发现超级金属 国内航空工业迎新纪元

    一直以来,我国的大部分军用飞机还是在使用国外的发动机,而且商业航空的C-919大型的喷气式载客机使用的发动机也是使用的国外进口的发动机。近年来,随着航空工业的发展,铼消费量的年均增长率为3%,虽然价格不菲,却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 执着!男子吞铁钉才排下 又吞下一枚金属钥匙

    今年9月,刘某强制戒毒期满,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决定对其实施刑拘,在押其到鲁山县看守所途中,民警得知刘某体内的铁钉仍未排出。取保候审结束后,11月15日,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决定对刘某实施刑拘并送往鲁山县看守所羁押时,刘某竟称他前一天又吞下一枚钥匙。

  • 大兴安岭一金属矿井失火 致2人遇难3人失联

    23日17时左右,位于大兴安岭地区新林区的大兴安岭中兴铜多金属矿在改扩建停建排水期间,井下绞车房发生失火事故,中兴矿业有限公司在组织救火过程中,导致5名矿工被困井下,目前2名遇难、3名失联。

  • 新疆发现规模最大钼矿床 提交钼金属量57.3万吨

    从新疆地矿局获悉:裕民县附近新近发现一处特大型钼矿,目前申请备案钼金属量57.3万吨,这是迄今新疆发现的规模最大的钼矿床。据新疆地矿局第一区调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目前钼金属价格计算,苏尢河钼矿仅富矿部分可产生200亿元经济价值,资源总经济价值可达600亿元。

  • 金属艺术:废旧金属的沧桑

    废旧金属的沧桑

  • 有色金属:中国出现补库迹象

     高库存及高产量是压制上半年铜进口的原因。我们认为,上半年压制中国铜补库存的因素一是保税区及交易所的高库存;二是国内精炼铜产量持续上升。因此下游铜材企业在春节后传统旺季的补库存更多被高库存和高产量所消化,并未能够拉动中国市场整体出现补库存,数据上体现为中国铜进口下滑20%,而LME铜库存上半年一路攀升。

  • 时尚项链推荐

    欧美朋克摇滚感超夯金字塔钉方钉铆钉几何皮绳项链。欧美朋克摇滚感金字塔钉方钉铆钉十字架心脏项链。欧美华丽摇滚感超夯工业朋克铆钉尖钉子弹多层次项链。日本暗黑摇滚感里原宿骷髅牛头骨十字架项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