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68%校园暴力不计后果死伤严重 6成因琐事

2016年05月13日11:16  来源:法制日报

5034

调研:68%校园暴力不计后果死伤严重 6成因琐事

  2015年7月27日,江西九江,修水县一所中学多名女生围殴一名同学的视频在网上曝出。

  《史记》中有一段关于苏秦和张仪的佳话:面对才能胜于自己的同学,苏秦巧用激将法使张仪有所作为,既不失同学情谊,又能在事业上互相促进,一同演绎了战国末期群雄逐鹿的“大戏”。

  然而,时空跨越两千多年后,现代校园中,同窗之间却因琐事、感情等上演了一幕幕校园欺凌的憾事,给同学情谊抹上了一丝扎眼的杂色。

文章关键词:校园暴力;琐事;调研报告;死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小学生被同学轮着暴打踢头 下跪求饶

    经医院检查,被打学生身体局部软组织挫伤,无需住院治疗。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段“大理弥渡小学生校园内遭毒打,多次下跪求饶”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和关注。正视青少年校园暴力事件,并以此为鉴进行多方反思,这才能有效杜绝类似事件再现。

  • 咋预防校园暴力 郑州特警蜀黍教你!

    特警陈亮说,在威胁与暴力来临之际,首先告诉自己不要害怕,要相信邪不压正,大多数的同学与老师,都是自己的坚强后盾,会坚定地站在自己的一方。陈亮对同学们说,千万不能因为一时害怕而选择怯懦,不报警只能助长施暴者的嚣张气焰,他们不仅会不停地来纠缠你,还会危害其他同学。

  • 网友:家长溺爱和老师息事宁人会唤出校园“暴兽”

    近年来,校园暴力成网络热议话题。

  • 女研究生遭学霸暴打 老师:不算校园暴力报警没用

    5日晚,一条“上海女研究生反驳男学霸被尾随暴打”的视频在网上传开,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传播与外语学院的两名研究生之间。据被打学生小莫称,同班的孙同学因课堂上的观点被她反驳而大打出手。

  • 家长称儿子被同学逼迫喝高锰酸钾 警方介入调查

    “我的儿子遭同学逼迫,喝下了高锰酸钾。”12月30日,青岛市民杨女士反应称,其9岁的儿子小伟遭受校园暴力,被同学逼着喝下高锰酸钾,经洗胃才脱离危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