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空姐工作两年患“恐飞症” 上飞机就发抖

2016年05月18日09:13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杭州一名年轻漂亮的空姐,在工作2年之后,开始恐惧“上天”,一上飞机就焦躁不安,差点辞了职。

  前不久,她到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看病,巧的是在医院里竟然碰上了飞行员同事,似乎殊途同归——两个人只能尴尬地一笑而过。

  突然恐惧自己的工作,这是为什么?经过医生鉴定,两个人都是情绪异常,焦虑、紧张,甚至出现了抑郁的倾向,而原因可能就出自过大的工作压力。

  已经当了两年空姐的她

  突然一上天就发抖冒汗

  单姑娘(化名),24岁,个子超过1米7,身材苗条,长相标致,毕业后成为了一名空姐。这可是她的理想职业。

  “一般人都会觉得空姐光鲜漂亮,但是辛苦并不被人知道。”单姑娘说。经常说飞就飞,甚至半夜接到命令都得立马准备行李。和同事在一起的时间超过家人,节假日也很少能在家里过。碰到一些难缠的客人,依然需要保持微笑,还要做出及时应对。“委屈只能自己消化。”她说。

  2年的飞行经验,她对工作已经驾轻就熟。可是前阵子,她觉得自己的情绪发生了变化。只要一登上飞机,就开始害怕。“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单姑娘自己也很不解,为什么只要一起飞,就开始发抖,心里非常慌,手心不停地出汗。“内心很痛苦,还要强装微笑,真的很难受。”

  由于恐惧“上天”,原本很阳光的单姑娘变得憔悴。“我想辞职的,可是家人不同意,觉得这是一份好工作,要我坚持。”可是一段时间下来情况并没有好转,工作上也频频出错。

  无奈,在家人的陪同下,单姑娘来到医院就诊并接受治疗。

  资深飞行员突遭情绪低谷

  不得不申请减少飞行

  碰巧的是,当时同样接受治疗的还有单姑娘的同事柳先生(化名)。他40多岁,当飞行员也超过10年了。

  在外人看来,柳先生的事业蒸蒸日上,夫妻和睦,儿子也上中学了。他的生活也很健康,虽然工作很忙,但只要有时间就会坚持每天跑步,也没有不良嗜好。

  但就在前段时间,他的心情骤变,干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注意力不能集中,心烦气躁。“工作中我只能尽最大努力去控制,不要出错。”柳先生坦言,意识到自己的变化,他申请了尽量少飞。

  问起原因,他自己也不知道。“其实我始终是很喜欢这份工作的。但说实话,压力和强度非常大。”因为他的飞行航线一般比较偏,还经常有红眼航班,所以和单姑娘一样,机动性很强。再加上儿子不爱学习等一些家庭原因,让他倍感疲倦,睡眠不好,社交也在减少。

  原本一个看上去好好的人,为什么会突然遭遇情绪低谷,还很难走出来?七院情感障碍科主任谭忠林解释,有时候情绪的变化,并非只是由于外部环境的变化,人体自身也在不断变化,只不过我们发觉不到,“就像压力,有时候是无形的,嘴巴上说没压力,其实压力已经影响到人了,而变化往往被人忽视。”

文章关键词:上天;姑娘;空姐;医院就诊;冒汗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P图让建筑“上天” 获得灵感靠做梦

    之所以会脑洞大开,一是因为自己兴趣广泛,喜欢运动和音乐,二是自己经常做梦,身边都会备一个小本子,惊醒之后马上记录。”  为了攒钱,他做过很多兼职:去校外派传单、帮公司设计海报等。

  • 天猫淘宝被告不正当竞争:"上天猫就够了"夸大其词

    认为淘宝公司、天猫公司分别在经营的网站中使用了虚假宣传、夸大其词或最高级别用语的介绍表述,北京聪明狗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分别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承担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及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的侵权责任。原告聪明狗公司诉称,其经营网站www.gwdang.com,为广大用户、消费者提供电子商务相关的价格参考。

  • 成都惊现熊猫云 网友惊呼“滚滚”上天啦

    7月25日,网友@杨中明 在微博上发了一组图片,成都天空惊现“熊猫云”。照片中,近处背光的云颜色偏暗,和远处被阳光照亮的白云视觉上交叉在一起,看着就像一只黑白大熊猫。该组图片被多个官微转发。

  • 手机百度化身“太空邮差”:让梦想飞上天

    这两天,一个印着“太空邮筒”字样的异型邮筒在京城走红。这个邮筒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收集的所有信件都将在十月随神舟十一号飞船上太空。

  • 手机百度化身"太空邮差":让梦想飞上天

    这两天,一个印着“太空邮筒”字样的异型邮筒在京城走红。这个邮筒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收集的所有信件都将在十月随神舟十一号飞船上太空。

  • 航空嘉年华今日开幕

    在昨天的绵绵细雨中,一架美国塞斯纳私人飞机已经在上街机场接受“检阅”,这是先期到达的第一架大型商务机。除了私人飞机展出和特技飞行表演受到天气影响外,原定的航空器静态展以及直升机锦标赛,动力三角翼、热气球、跳伞航空运动等表演仍将进行,游客还可以参加风洞飞行体验。

  • 航空嘉年华今日开幕 两架穆尼M20型飞机“首”亮相

    今天9:30,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也将现场直播开幕盛况。

  • 航空嘉年华今日开幕 两架穆尼M20型飞机“首”亮相

    在昨天的绵绵细雨中,一架美国塞斯纳私人飞机已经在上街机场接受“检阅”,这是先期到达的第一架大型商务机。除了私人飞机展出和特技飞行表演受到天气影响外,原定的航空器静态展以及直升机锦标赛,动力三角翼、热气球、跳伞航空运动等表演仍将进行,游客还可以参加风洞飞行体验。

  • “上天入海”见证中国实力

    6月16日,三名中国航天员乘坐“神舟九号”,向离地球三百多公里外进发,奋力把外太空变成中华儿女发展的新空间;此前一天,三名中国试航员乘坐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已经在太平洋公海的深处创下6671米的下潜深度。

  • 贾乃亮模仿权志龙 网友:你咋不上天呢

    贾乃亮模仿权志龙 网友:你咋不上天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