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发布 中央网信办牵头举办

2016年05月19日15:58  来源:中国网信网

5034

   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批准,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指出,为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决定每年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统一于每年9月份第三周举办。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领导下,由中央网信办牵头,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各省、市、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本地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国家有关行业主管监管部门根据实际举办本行业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方式主要包括推送播发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和专题节目及文章、开展有奖征集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组织网络安全学术研讨及技术展示、发放网络安全科普材料、表彰奖励先进典型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的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可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安排在省会城市举行。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各地方、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加大投入力度,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突出宣传实效,加强活动宣传报道,普及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做好总结评估,各地方参照评估指标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总结,并将相关情况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

 

  

文章关键词:网信;活动方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活动方式;新闻出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网评:“以人民为中心”,让网信事业造福人民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网信事业“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何在公共服务中,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是网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 以人民为中心 擘画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放眼当下,中国正行进在由网络大国加快向网络强国转变的新征程中,有理由坚信,基于人民为中心的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也定能实现更好地发展,造福国家和人民。

  • 杨志辉:网信事业,中国经济转型的新引擎

    为进一步促进网信事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19日在全国网信工作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网信事业成为应对中国经济新常态的法宝。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网信事业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转型新突破。

  • 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更安全互联网实惠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参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不仅要贡献产品、技术与市场,更要贡献制度、文化与思想,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人民。

  • 网络安全及信息化:网信事业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

    随着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发展,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国民生产生活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网络安全是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缺乏安全保障的信息系统将成为无本之木,随时都可能坍塌  网络安全是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

  • 国平: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点赞鼓劲

    “企业搞大了、搞好了、搞到世界上去了,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了,是国家的光荣”。把创新谋变作为发展之翼、把引导监管作为发展之盾、把社会效益作为发展之基,中国网信企业一定会不负众望,助推中国早日成为世界网信强国。

  • 大力发展网信事业,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在强调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和大趋势下,我国网信事业正阔步迈进……

  • 网信办:将建立网络安全审查制度护航网络安全

    日前,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透露,“网络安全审查”制度体系很快将建立,从制度上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 网信办业界座谈会的新常态:战略的视野、开放的心态

    据“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报道,网络安全标准的制订关系业界发展的根基和未来,中国需要从战略博弈的角度出发,推进网络安全技术标准的制订和完善。

  • 多管齐下"净网"多措并举"清朗"

    新华网严格按照中央网信办关于“净网2014”专项行动的要求,下大力气在全网范围开展涉淫秽色情信息的全面清查工作。 一年来,为贯彻落实“净网行动”,新华网共发布600余篇稿件,为专项行动制作的专题集纳稿件近200条,在新华网首页显著位置展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