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网信事业新成就】:筑牢安全防线 推动中国步入数据时代

2017年04月17日09:19  来源:北方网

5034

  中科曙光天津基地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我国信息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网络之间的关联度越来越高,而网络安全的威胁来源和攻击手段也在不断变化。可以说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发展的最大“命门”。

  作为我国领先的网络安全基础设施提供商,早早在天津布局发展的中科曙光就提出了“安全大数据”概念,并率先推出安全大数据相关解决方案,倡导构建以全自主可控设备支撑的网络设施安全,进一步确保大数据业务安全。

  “中国是大数据市场的最大参与者,因此,确保大数据的安全也成为严峻的挑战。”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曙光“安全大数据”的内涵是指在处理、存储和运用大数据过程中,与数据机密性、完整性、可用性相关联的信息资产。也就是说,必须是涉及信息安全的、且信息形式以大数据为主的数据信息才可称为安全大数据。

  据了解,在大数据的基础设施方面,中科曙光拥有自主可控的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云计算、数据中心全套基础设施,且提供大数据平台、软件与服务,打造自主可控的安全闭环。同时,为保障大数据相关服务过程安全,中科曙光在大数据生态的整个环节中,即数据的采集、处理、存储、加工、挖掘、可视化和分析应用,有全套自主软硬件支撑,技术成熟,且已经应用于多个行业。

  曙光城市云解决方案以城市云计算中心为载体,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宽带网络等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实现了对城市运行的全面感知、数据融合、智能决策,并通过城市各个信息系统间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协同运作,整合与优化各种城市资源,提高城市运行管理和服务水平,改善市民生活和生态环境,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产业竞争力,实现城市的科学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3月29日,由中科曙光参与共建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成立。未来其在大数据基础设施研发建设、第三代大数据分析软件研制等核心分析技术突破、生态系统构建等方面的有力推进,以及在科学发现、智慧城市、社会安全等领域的大量应用验证,将促使我国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及应用有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大数据使用能力的提升,也将带动各领域数据资源价值的发挥,有助于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从而推动我国成为真正的数字化强国。

  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组装硬件

  据了解,中科曙光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网信办云服务网络安全审查和工信部云服务能力评估双“增强级”认证的企业级IT厂商。其中,中科曙光成都云计算中心成为中国唯一一家通过增强型审核的云服商,服务的可靠性达到了99.95%——这个数字意味着对于365天*24小时不停运转的云计算中心来说,每年仅允许存在2小时的故障时间。

  来自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324亿美元,全球大数据技术及服务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27%。据美国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公司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数据量将达到35ZB,相当于80亿块4TB硬盘。

  在此背景下, 2016年4月,中科曙光发布了“数据中国加速计划”,对包括“安全大数据”在内的四大数据“重点部署”,并立志于打造一个安全可靠的云数据服务网络,让全社会共享数据价值,推动中国全面步入数据时代。

  2016年,中科曙光开启了“数据中国”加速计划

  2016年9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武汉举办。这一届网络安全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高度概括了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中科曙光将牢记社会责任,践行网络安全维护,将深耕安全大数据领域,以创新技术迎接新时代的各项挑战。”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说。(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文章关键词:网信;数据融合;数据服务;数据平台;数据业务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