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兰州一未成年少女遭强暴后产子 摔死婴儿被判缓刑

2016年05月23日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5034

  遭人强暴后怀孕,未成年少女小花(化名)在公厕生下女婴并从三楼抛下。事后,小花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此事的发生让小花精神受到极大打击,2016年5月13日,城关法院少年法庭圆桌审判室,少年法庭法官帮助小花做心理干预及心理评估帮教工作。

  2015年,小花刚满17岁,但已早早辍学,在一家花店打工,平时跟着父母亲住在出租屋内,父母很少关心小花的生活,双方缺乏交流。2014年年末的一天,父母不在家,小花在公厕上完厕所后,被一名戴口罩的男子绑至出租屋内强奸。事发后,小花不敢声张,后发现自己怀孕,仍然没敢告诉父母。2015年8月的一天,小花在出租屋附近的公厕内分娩一女婴,后用厕所内的铁丝割断脐带,将婴儿从三楼公厕窗户抛至楼下致其死亡。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在某小区楼下发现一女婴,生命体征微弱,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女婴送至医院抢救,但因所受巨大外力作用致其肝脏破裂失血性休克抢救无效死亡。民警顺着血迹找到出租屋时,小花已是大出血,便紧急将其送至医院抢救。直至此时,小花父母才知晓女儿遭强暴并怀孕之事。

  案发后,城关区检察院以小花涉嫌故意杀人罪向城关法院提起公诉。城关区法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小花故意抛扔婴儿致其死亡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考虑到小花犯罪时不满十八周岁,可依法从轻处罚,因此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事发到起诉后,小花精神受到极大打击,心理压力很大,封闭自己,不愿与外界接触,且对生活失去信心,谈及过去以及生下的孩子时非常恐惧,内心有很强的负罪感。鉴于小花既是被告人更是受害者,对此,主办法官对小花启动了心理干预及心理评估帮教工作。在整个案件的审理期内,帮教工作一直未中断。通过少年法庭法官的几次心理干预,小花逐步走出了心理阴影,在认识到自身错误的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由一个受害者演变成被告人的过程,提高了其在今后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意识,从而勇敢面对今后的生活。

文章关键词:小花;缓刑;婴儿;未成年少女;产子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岁女童尿裤子遭舅妈喷烫水 11小时后休克死亡

    年仅两岁的女童小花(化名)因为尿裤子,却被照看她的舅妈用热水喷洒惩罚,最终造成体表大面积浅Ⅱ度烫伤,导致低血容量性休克死亡。后经法医鉴定,女童体表大面积浅Ⅱ度烫伤,导致低血容量性休克死亡。

  • 6岁女童遭男子猥亵 女童自述被猥亵全过程

    记者离开没几分钟,接到小花父母打来电话,称被派出所民警呵斥,责怪他们不该报新闻媒体等。如严重损害儿童心理健康,造成被害儿童近亲属精神错乱或自杀的等等情况,应追究刑事责任。

  • 少女遭强暴后产子 摔死婴儿

    未成年少女小花(化名)在公厕生下女婴并从三楼抛下。

  • 孙俪女儿小花生日 网友称要像妈妈一样美

    5月3日,孙俪晒出一张小花妹妹露侧脸奔跑的照片,祝女儿两岁生日快乐。”随后,孙俪又留言称,小花是风一般的女子,都找不到几张不虚的照片。”“祝wuli霸王花生日快乐,愿她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得到,得不到的阿姨们去帮你抢来。

  • 小花妹妹开口叫爸爸 邓超难掩激动发微博

    ”孙俪在随后也回复该微博,“说的好像没有叫妈妈一样”与网友们一起分享为人父母的喜悦。自从娘娘生下等哥和小花妹妹之后,邓超也在微博上当起了晒子狂魔,经常分享孩子们的生活点滴,今天小花妹妹叫爸爸,邓超表现的比娘娘更激动。

  • 婚礼卖萌利器 心都融化了

    每次参加婚礼看到小花童就全程被吸引,虽然整场婚礼的焦点在新郎新娘,但是呢,我看到的都是萌萌哒的小花童。他们像小公主王子,天真浪漫,白白的纱裙,可爱的小西装,无邪的笑容,就像降落人间的小天使。

  • 小花妹妹会走路啦!邓超愁女儿难找男友

    5月17日,邓超通过微博晒出一段小花妹妹会走路的视频,视频中,小花妹妹一步一步蹒跚向前,非常的温馨可爱。随后,逗比属性不改的邓超自己抢沙发,担心女儿以爸爸的标准以后很难找到男友,遭到网友的打趣。

  • 邓超晒女儿小花背影照 网友:没正脸 差评

    有网友调侃道“砍成两半就行了”,也有网友表示“连个正脸都没有,差评”。

  • 孙俪晒儿子推妹妹逛街照

    (7月3日)下午17点58分,孙俪微博晒一双儿女的背影照...

  • 17岁女生见男网友遭下药强奸 连手机也被偷走

    暑假就要到了,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或来杭的小候鸟来说,他们很多时间处于无人看管状态,很容易出事。经播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该区法院一审以强奸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