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工信部:为防恐明年6月底全部电话用户将实名登记

2016年05月24日17:01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通知要求切实从严做好新入网用户实名登记,从严做好用户身份信息核验,从严审核一证多卡用户办理新卡。 东方IC 资料

  人民邮电报5月23日消息,工信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从《反恐怖主义法》的高度去认识看待电话实名制,切实从严做好新入网用户实名登记,对身份不明或者拒绝身份查验的,不得提供服务。

  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自2013年全面开展以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随着2015年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的开展,实名登记工作逐步规范,新入网用户基本实现实名登记,但是仍存在网络营销渠道新入网用户实名登记不严、移动通信转售企业违规现象突出、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进展缓慢等问题。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等法律规定,进一步提高对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促进电信行业健康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防范恐怖活动、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的重要意义,将规范实体及网络营销渠道、转售企业用户实名登记和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加大整治力度,促进实名登记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通知要求切实从严做好新入网用户实名登记,从严做好用户身份信息核验,从严审核一证多卡用户办理新卡。各电信企业要采取措施,坚决杜绝代理商批量开卡、养卡问题。对同一身份证件在同一基础电信企业省级公司或同一转售企业已登记了5张及5张以上移动电话卡的用户,在申请办理新入网的移动电话卡时,必须由电信企业自有实体营业厅从严核实身份信息后办理入网手续。强化行业用户实名登记管理,在行业卡使用过程中,电信企业要加强监测,发现违反有关规定和协议使用行业卡时,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针对网络营销渠道用户入网实名登记中出现的问题,通知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营销渠道委托管理制度,完善身份信息核验技术手段,建立对网络营销渠道实名登记巡查制度,加大对网络营销渠道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清理非委托网络代理商。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反恐怖主义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积极稳妥、依法依规做好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工作。各基础电信企业要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

文章关键词:电话用户;工信;登记;网络营销;入网用户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截至9月底 河南电话用户总数达到8076万户

    10月23日,省通信管理局发布信息,截至9月底,河南省电话用户总数达到8076万户,成为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之后,全国第五个电话用户突破8000万户的省份。

  • 河南省电话用户总数突破7000万

    12月25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截至11月底,我省电话用户总数达到7027万户,成为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之后全国第五个电话用户突破7000万户的省份。据统计,2012年以来,全省累计新增电话用户625万户,同比增长41.7%;新增3G用户538万户,同比增长90%。

  • 河南电话用户逼近8000万 微信等蚕食传统通信业务

      随着8月份全省电话用户再增72.5万户,今年1~8月全省新增电话用户累计860.2万户,用户总数达到7936.4万户,距离突破8000万大关咫尺之遥。

  • 2016年河南全省关停2591个骚扰诈骗电话 电话实名率达100%

    2016年,河南通信行业进一步健全重点业务用户资质审查、业务审批及复核制度,开展“400”、“一号通”、商务总机等语音专线业务核查,共关停语音专线2054条、“400”电话6098个。

  • 明年6月底前全部电话要实名登记

    去年以来,电信企业累计完成约4000万用户补登记工作,目前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2%,但仍有近1亿用户未实名登记。针对此事深晚记者致电深圳多家电信运营商,对方均明确表示目前新开立账户必须实名。

  • 上半年河南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7.8%

    宽带网和3G网络的加快发展,推动全省宽带应用水平显著提升。据省通信管理局7月27日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7.8%,较去年年底提高17.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

  •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表示短(彩)信业务下滑态势明显

    宽带网和3G网络的加快发展,推动全省宽带应用水平显著提升。据省通信管理局7月27日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7.8%,较去年年底提高17.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

  • 上半年河南4M以上宽带用户达77.8%

    宽带网和3G网络的加快发展,推动全省宽带应用水平显著提升。据省通信管理局7月27日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7.8%,较去年年底提高17.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

  • 河南非话业务收入156.5亿

    省通信管理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通信行业共完成非话业务收入156.5亿元,同比增长19.3%,占电信业务收入的四成以上。另据统计,今年1~9月,全省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总量453.4亿元,同比增长14.9%;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收入369亿元,同比增长12.8%。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