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党报批政府问政用"万能回复":百姓不会给面子

2016年05月28日09:38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如今,很多政府部门都设立了网络问政平台。可“僵尸网站”少了,“万能回复”却不少。比如,发帖指出某部门工作中的问题,几乎千篇一律回复:“该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在办理中,请等待回复。”回复速度很快,但发帖者有名有姓,干嘛还是官腔十足的“该网友”?最令人不满的,就是永远在“等待”,问题反映上去,处理结果杳无音信。

  网络问政已成民众与政府沟通的重要方式。老百姓有需要咨询或投诉的,敲敲键盘发个帖子,提交上去,得到及时回复,既公开透明,又快捷便民。但“万能自动回复”的出现,以及难见下文的“等待”,不仅浪费了公共资源,还有损政府形象。

  究竟是相关工作人员不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习惯性打官腔应付,还是因为缺乏考核问责制度、让网络问政成了花架子?不管原因是什么,“万能回复”都应避免。网络问政平台若只是拿来装门面做样子,老百姓也不会给面子。(作者:夏传寿)

文章关键词:万能回复;等待;网络;问责制度;键盘;干嘛;发帖;花架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万能回复”丢了政府的脸

    如果现实政府不改变作风,仍然是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这些不良作风也会通过“虚拟政府”展现出来,使这些丑态迅速传播。换言之,只有现实政府作风变得勤政务实、热情服务,“虚拟政府”才会真心实意地回复群众的诉求。否则,改版了,作风依旧,仍然是“浪费纳税人的银子”,不如趁早关掉。

  • 网络问政不能成为“花架子”

    网络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网络问政已成民众与政府沟通的重要方式。但“万能自动回复”的出现,不仅浪费了公共资源,还有损政府形象。

  • 等待入职的寒假工-百姓调解

    时长:03分41秒

  • 算数!保级大考题难住初级球迷 贵州等待奇迹!

    2015赛季中超联赛收官战的保级战役,将会让许多关心中超联赛的球迷,看球生涯里第一次熟悉那些联赛里很生僻的规则。甚至,预备队联赛的成绩也会决定俱乐部能否保级成功。

  • 十年等待-百姓故事

    时长:19分49秒

  • 市交通路政管理处“六个一”接地气 边查边改“零等待”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市交通路政管理处把握环节,围绕“除‘四风’强执法,建设群众满意交通路政”这一载体,结合单位特点,创新开展“六个一”接地气活动,真心听取群众意见,边查边改“零等待”。

  • 等一个摩羯男三年之后…

    从没有放弃过,从没有妥协过,可是直到昨天晚上我迷茫了。我面对的不是时间,而是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对手。你爱的人?于是我宁愿相信,那只是你用来拒绝我的借口,你不喜欢我这件事,针对的是“我”。为什么不难过呢?是一切都在预料之中么?我开始发烧,再没有睡觉,吃东西。并不是自虐,是我真的是去了这些功能。原来,并不是不痛。痛彻心肺之后,我的心都消失不见,于是,对于疼痛,再无感觉。

  • 明年今日谁还等待

    明年今日,没有人能预知我们还会遇见谁。

  • 小李子焦急等待小金人署名

    小李子焦急等待小金人署名

  • 幸福经不起等待

  • 贾文亮:等待

    两只木舟 相伴而泊 仿佛在此经历了千年的等待 依然无人问津 等待是希望 希望是梦

  • 2015郑开国际马拉松活动等待你的加入

    2015第九届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9日在郑汴新区鸣枪开跑,今年的赛事共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四个竞赛项目和全民参与的十公里马拉松和五公里小马拉松(包含亲子马拉松及情侣马拉松)项目。

  • 比亚迪"秦"上市推迟至12月 等待补贴政策

     比亚迪的第二代双模电动车“秦”,原定于11月13日在深圳宣布上市。但就在本周一,比亚迪官方却宣布“秦”的上市时间将推迟到12月,原因是各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细则尚未出台,“秦”因此未能确定最终价格。

  • 国际学校家长:家长就是耐心等待

    本文节选自《开心果的博客》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 在伦敦建女厕是一个漫长的等待

    在伦敦建女厕是一个漫长的等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