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网络问政不能成为“花架子”

2016年05月30日10:06  来源:映象网

5034

  如今,很多政府部门都设立了网络问政平台。可“僵尸网站”少了,“万能回复”却不少。比如,发帖指出某部门工作中的问题,几乎千篇一律回复:“该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在办理中,请等待回复。”回复速度很快,但发帖者有名有姓,干嘛还是官腔十足的“该网友”?最令人不满的,就是永远在“等待”,问题反映上去,处理结果杳无音信。(5月28日 人民网)

  网络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网络问政已成民众与政府沟通的重要方式。但“万能自动回复”的出现,以及难见下文的“等待”,不仅浪费了公共资源,还有损政府形象。不少网络问政平台并没有发挥出应该起到的作用,沦为装点门面的“花架子”。实际上,诸如“万能回复”之类的网络问政之痛,反应的依然是为官不为“老问题”。

  面对让人烦恼的“万能回复”老大难问题,尤其需要转思路、改方法、谋突破,这样才能产生“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良好效果。实际上,“万能回复”反映的不仅是解决问题“老大难”,更是懒政、怠政的工作作风“陈调调”。

  “针眼大的窟窿,透过斗大的风”。道理大家都懂,问题出在工作作风“酣睡不醒”的少数部门少数干部身上。与其说,“万能回复”是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不对路”,不如说,是少数干部服务群众“不走心”。

  网络问政不能成为“花架子”。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干部就要做履职尽责的“实干家”,不做推诿塞责的“甩手掌柜”,让“三严三实”真正的内化于行、外化于心,为服务群众写下详实的“严”“实”“注脚”,惟其如此,才能减少让人心烦的“万能回复”老问题。(钟飞鸿)

文章关键词:网络问政;万能回复;公共资源;政府形象;群众路线;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葆“初心” 拒做“鸵鸟干部”

    我国有7亿网民,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

  • “网意”有局限,不宜过分迷恋网络问政

    今年“两会”上,网络问政、利用网络促进官民沟通成为热门话题。当下热门的网络问政需要冷思考。网意,仅是部分民意。代表们既要关心网民意见,更要关心非网民意见。

  • 【指数】河南地方政府网络问政指数榜单

    大数据分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回复网友留言咱郭书记全国第一 省内地市济源居首许昌垫底

  • 党报批政府问政用"万能回复":百姓不会给面子

    如今,很多政府部门都设立了网络问政平台。但“万能自动回复”的出现,以及难见下文的“等待”,不仅浪费了公共资源,还有损政府形象。网络问政平台若只是拿来装门面做样子,老百姓也不会给面子。

  • “万能回复”丢了政府的脸

    如果现实政府不改变作风,仍然是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这些不良作风也会通过“虚拟政府”展现出来,使这些丑态迅速传播。换言之,只有现实政府作风变得勤政务实、热情服务,“虚拟政府”才会真心实意地回复群众的诉求。否则,改版了,作风依旧,仍然是“浪费纳税人的银子”,不如趁早关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