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福建42人赴江西考驾照 回程客车侧翻1死6伤

2016年06月06日16:50  来源:闽南网

5034

  闽南网6月6日讯 4日凌晨0点43分,一辆载有42人的客车,在厦蓉高速龙岩新罗区龙门路段侧翻,事故导致1人死亡,1人重伤,5人轻伤。事故发生后,伤者被送往龙岩当地医院治疗。据介绍,42人都是从泉州到江西考驾照的。

客车深夜侧翻,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

  客车深夜侧翻,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

  讲述:客车深夜侧翻 他被甩出车外

  4日上午10点半,海都记者在龙岩人民医院骨科病房见到了伤者小傅。小傅是莆田人,在泉州工作。“当时车上的都是去江西考驾照的。”小傅说,他们分属几个不同的驾校,驾校是江西人在泉州开的,平时他们在泉州练车,而考试则到江西。

  当时,小傅坐在客车的中段,由于已是深夜,车上大多数人均已入睡,“突然车晃了一下。”小傅他们还以为是因为司机开太快,便喊了句‘师傅开慢点’,可随后客车便突然翻了。

  这一翻,把车上的人都惊醒了,小傅当场便被甩出了车外,“出事了,很害怕。”因为在高速上,为避免二次伤害,小傅虽然被摔得有点晕,但还是奋力向高速护栏外爬去,“爬到护栏外,我就拿起手机报了警。”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小傅才逐渐发现全身无力,动都动不了。4日,经医院检查,小傅的腰椎骨折,正在接受医院治疗。

  四川人小吴,在泉州打工。他坐在第三排,事发时同样被甩出了车外,幸运的是他只是手臂擦伤。小吴说,他们从3日下午5点出发,考试完后从江西高安回程。车子侧翻后,现场一片混乱,有人往护栏外跑,有人因受伤流血在呼救,“我拿出手机手电筒一看,有个大叔,腿被压住,疼得一直喊。”这位被压的大叔,正是老李,事后老李被送往医院治疗,但他的右腿多处骨折,伤情严重。4日上午,海都记者见到老李时,他正在熟睡,右腿裹着厚厚的绷带。

不少外地驾校在泉设办事处

  不少外地驾校在泉设办事处

  救援:1人当场死亡,6人受伤送医

  根据“龙岩高速交警微发布”通报,2016年6月4日零点43分,闽CYD311客车从江西高安驶往福建晋江,行驶厦蓉高速龙岩新罗区龙门路段发生路面侧翻事故,现场已致1人死亡,1人重伤,5人轻伤。

  事故发生后,龙岩高速交警、高速交通执法、公安、消防、120急救中心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救伤员。为避免引发二次事故,现场实行双向交通管制。龙岩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派特勤中队出动2消防车前往处置。在现场,救援人员看到,一辆枣红色大巴车侧翻在高速路中央隔离带上,随处可见受伤的乘客与车体碎片。经过现场搜索排查,消防官兵现场救出6名被困人员,在高速路中央绿化带、车体附近等位置,陆续营救了5名伤者。

  据介绍,经过现场抢救,所有伤员都先后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伤员病情总体比较稳定,均无生命危险。当场死亡的是1名乘客,重伤的是上述右腿多处骨折的老李,目前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此外,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事故初步原因可能是夜间开车,车速过快,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海都调查

  外省驾校来泉揽生意 异地驾考为哪般?

  驾校:晋江练车 江西考试 2个月拿证

  生活工作在泉州,为何要去江西异地驾考呢?

  海都记者走访得知,不少外地驾校在泉州、晋江等地设有办事点。昨日,海都记者在晋江陈埭发现有名为“九江驾校”的广告牌。上面写着“C1 4000元,B2 6000元,贵宾班、速学会、简单考、保过、40天出证、考过再付钱”等宣传字眼。海都记者以要学车的学员身份,联系了这家驾校。

  据该驾校一名叫小吴的女子介绍,他们这个办事处是江西九江两家正规驾校一起联合在晋江陈埭设置的。他们在泉州、晋江、石狮一带共设了5个办事点。驾校将学员的资料寄到江西报名后,学员可在晋江练车,等练得差不多了,就马上安排去江西九江考试。

  为了吸引海都记者报名,小吴还说了一些他们驾校的“优势”。“我们九江驾校的教练车,都是加了‘满挡’,学员就算双脚都没有踩离合,车也不会熄火。”她说,泉州这边的教练车一松离合,车就熄火,考试时就会挂科了。在晋江练的教练车跟在江西考试的车一模一样,都是有这种装置,因此考试比泉州这边好过多了。另外,就算在江西九江科目二考挂科了,可以先考科目三。等科目三过了,再回头考科目二。这样就节省了很多考试等待时间。“一般我们的学员报名后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左右就能拿证。”她说,6月8日之前报名,16日就能去江西考科目一了。

  学员:图外地考更快 怕本地考不过

  记者发现,考证快是个重要因素。上述受伤的小傅说,报考江西驾校主要是考证时间比在本地考快。四川老张在晋江打工多年,这次事故中手部、额头等几处擦伤,他这次到江西考的是科目一。考证快也是他选择江西驾校的主要原因。“据说顺利的话,2个月便可以考完拿证。”老张说,如果选择当地驾校,在当地考,一般要1年左右才能考完,“时间太长了”。

  泉港人吴先生说,在泉州本地学车,只要花5000多元就能拿到证。但是,去外地考试的,全部费用下来,要超过2万元。“我们也不是不想在泉州考,但一般都是文化水平差,怕考不过理论考试的人,才会去外地考。”他说,其他也有年纪大一些的,也是怕自己背不下理论考试的知识点,才选择去外地考。

  业内:异地驾考有风险 或遭遇骗局

  晋江某驾校陈姓负责人介绍,异地有些地方和外省,宣传20天或一两个月拿证,可能存在夸大宣传的嫌疑。“按我了解的情况,20天拿证不可能,基本上也要两个月或以上。”同时,异地考试也存在其他风险。本地学车异地考试的,有的驾校为了让学员快点过,练车时间却不多,即使虽然学员最后拿到驾照确实比在泉州考试快,但是因为学时不够,驾驶技术并不熟练,学员以后开车就存在安全隐患。

  上述陈姓负责人还提醒,参加本地学车、异地考试的学员,万一碰上假驾校,还可能遭遇骗局。海都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28日,晋江警方端了一个假驾校,共有7人被骗了10多万元,拿到的确实是假驾照(详见本报4月13日曾报道)。

  部门:不允许本地驾校组织去外地考试

  海都记者反映情况后,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晋江不允许本地正规驾校组织学员在本地学车,去外地参加考试。目前,晋江共有正规驾校14家,暂时没有发现这些驾校有存在让学员本地学车,异地考试的现象。

  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本地学车、异地考试的,有可能是一些外地驾校过来晋江招收学员。因为属地不在晋江,又不好认定这些驾校的招生行为,因此晋江的交通部门很难对这些驾校进行查处。

文章关键词:驾校;侧翻;考驾照;江西高安;客车;回程;海都;学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学车遭男教练性侵 当事教练被拘留10日

    近日,大连一22岁男子李先生在微博发文称,自己在学车过程中,被驾校一名男性教练性侵并受伤。“阿里山神卤蛋”称,大连警方已经对涉事教练做出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不过大连警方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 一22岁男子被驾校男教练拉到郊外强制猥亵

    驾校称已经开除该教练 男性如遭受猥亵并非无法可依 律师称最高可判刑5年  近日,大连一22岁男子在微博发文称,自己在学车过程中,被驾校一名男性教练性侵并受伤。”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表示,根据当事人的描述,驾校教练的行为涉嫌猥亵,按照法律规定,依据猥亵的情节轻重,可以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

  • 驾校学员无证驾驶上高速 被罚1000元拘5日

    近日,湖南省高警局蓝山大队在二广高速南风坳收费站查获一起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李某还是一名驾校学员,在未取得驾驶证的前提下,竟和朋友私自驾车上高速,不料被高速交警当场查获,被处以1000元罚款行政拘留5日。

  • 开封一驾校乱收费 学员每科考试都需另交钱

    去年6月份,陈先生报名了C1驾驶证培训,交了3000元报名费,对方承诺中间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 学车就能领800元补贴?驾校夸大宣传被“点名”

    消费维权协调员电话连线了驾校的负责人刘素华,对方称他们之所以没有向学员兑现承诺,是补贴款还没有到位,上报的申请还在审批中。经过协调,奔腾驾校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后他们一定会修改宣传标语,同时跟之前承诺过的学员进行协商解决。

  • 女学员称学车遇咸猪手 驾校:与教练解除合同

     柴师傅觉得自己说错的话,就是那句“生孩子”:“她倒库总是撞杆,我就拿女人生孩子来打比方。

  • 太原“空中驾校”引争议被封闭

    5月6日,山西省太原市“空中驾校”已经停止教学,房顶上还有汽车轮胎行驶的印记。5月5日,有媒体报道称,太原市万柏林区一栋在建房屋楼顶成为驾校的训练场,网友表示“这是在用生命来学车”。

  • 媒体谈哈尔滨驾校集体涨价:折射行业协会法治软肋

    驾校收费价格由市场定价,协会并不是法定的市场主体,因此没有定价的权力,以协会的名义规定所有驾校的最低价格,首先是涉嫌价格违法行为。驾校集体涨价不是单纯的价格违法命题,操控涨价背后的有关协会问题所折射出的法治软肋更值得关注。

  • 驾校承诺“45天拿证” 学员快俩月了还没考上科目一

    昨日,该驾校回应河南商报记者称,由于客观原因导致暂住证办理延期,对于要求退费的学员,将仅收基本费用,预计12月初可安排学员考试。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学生多是微博中提到的今年9月底在该驾校报名者,但驾校并未履行承诺。

  • 考驾照“先培训后付钱” 郑州明年1月有望推广

    而根据规定,在驾校考生没有居住证的情况下,郑州市车管部门无法受理驾考业务。张国栋表示,外地一些城市开始实施考生凭借“暂住登记凭证”即可考驾照,这样一来不但对考生没有任何影响,对于驾校的正常管理、正常运转也是一种帮助。

  • 考驾照“先培训后付钱” 郑州明年1月或推广

    而根据规定,在驾校考生没有居住证的情况下,郑州市车管部门无法受理驾考业务。

  • 新乡国道路口教练车与面包车相撞致3死1伤 现场惨烈

    都市记者在出事教练车所属的新乡育华驾校看到,驾校像往常一样,进行着平时的教学活动。都市记者来到新乡市交警支队事故科了解情况。目前,事故共造成三死一伤,三名死者均在教练车上,分别是一名男教练和两位女学员。

  • 新乡发生惨烈交通事故 教练车上3人身亡

    11 月13日中午,在平原东路,市育华驾校一辆教练车与一辆面包车发生碰撞,教练车上3 人死亡。经了解,遇难教练员是名男性,28岁,今年刚应聘到育华驾校当教练,驾驶无不良记录。

  • 郑州考驾照"先学后付"引热议 学车成本翻番学员驾校"双输"

    胡先生说,他们从区里的驾管部门得到了通知:各自根据驾校的特点,估算每个学时的价格,然后上报驾管部门。据初步估算,科目一、科目四每个学时的费用为50元,科目二每个学时的费用为160元,科目三每个学时则是180元,多数驾校仍以传统模式招收学员。

  • 驾校一49岁学员猝死 系驾考科目三两把没过

    长沙泰和医院急诊科医生说,朱姓学员被送来时已没有呼吸,而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办公室民警说,学员是在医院死亡。长沙泰和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12日上午9点15分,该院确实接诊了一名驾校学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