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五道杠少年就读高中系破格录取 原本并未考上

2016年06月21日06:58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5年前曾引发网络关注的“五道杠少年”黄艺博,今年正值高考。

  据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日前其已通过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主招生面试,只要高考成绩超过湖北一本分数线38分,即可录取。

  “还不能说正式录取”

  6月19日,一则微信消息刷爆朋友圈。消息称,黄艺博今年通过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主招生,将成为(20)16级思政专业新生。

  6月20日上午,记者联系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招生事务的老师。其回应称,目前学校已公布了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正式录取名单要等各省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才能确定,因此还不能说黄艺博已被武大正式录取。

  根据《武汉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通过自主招生的考生有一定降分优惠,但也必须达到武汉大学在生源省份录取批次控制线上一定分值(分值等于2015年武大在学生生源省份同科类录取最低分与武大在该省录取批次控制线分差的60%,按四舍五入取整)。

  该负责老师称,不熟悉黄艺博,也不清楚他的招生情况。“武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招面试考官是抽签决定的,对所有考生一视同仁。”

  就读高中系破格录取

  公开资料显示,黄艺博高中就读于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系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的省级示范学校。去年,水果湖高中招办主任兼校办副主任戴方文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黄艺博中考时并未考上该校,后经其所在初中力荐,才得到破格录取。

  戴方文表示,黄艺博目前任该校团委副书记,组织能力很强,曾获武汉市“优秀学生干部”、“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他写作能力强,但一般不用稿子就能演讲。他把团委的工作,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这方面抓得非常好。”

文章关键词:五道杠;黄艺博;高中;录取名单;考生名单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道杠少年就读高中系破格录取

    黄艺博中考时并未考上该校,后经其所在初中力荐,才破格录取。

  • 毒枭贩毒 被捕后问:能否活到儿子上高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张某落网后,警方在他驾驶的汽车上搜出了约8公斤冰毒,这些毒品全部藏在一个音箱里。为了掌握整个贩毒链条,警方跟踪张某夫妇前往广东陆丰购买毒品。△警方抓捕张某后,在他所驾驶的汽车后备箱中找到了一个音箱,这个音箱里居然暗藏着约8公斤冰毒。

  • 单身母亲患白血病 高中女孩状告父亲求抚养

    单身母亲患上白血病,在高中就读的女儿想找父亲求助无果,起诉到法院。12年前,当小月(化名)还是孩童时,父亲王先生与母亲许女士就因性格不合在民政部门登记离婚,离婚时约定:小月随母亲生活,小月所有的抚养费由母亲一人承担。

  • 鹤壁高中 举行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搭建了教育资源共享的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 武汉一高中试行新式陪读 父母陪读一天普遍喊累

    清晨6时30分到校,与高中生们一同上课、跑操、到食堂就餐等,直到晚上9时30分上完晚自习才回家。

  • 高中女生比基尼秀身材

    青岛办模特空乘训练营 高中女生比基尼秀身材

  • 河南首个高中"航空实验班"开班 100人成"准飞行员"

    昨日是开学第一天,河南省实验中学篮球场旁的一架强5战机引来入校学生的阵阵赞叹,这架战机是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送给省实验中学的一份大礼,和战机一同引入校园的是我省首个高中“航空实验班”。

  • 高中学费八百?南阳物价部门称如此收费不合理

    据该部门收费管理科彭科长介绍,我市高中教育阶段学校(公办)收费标准是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统一制定标准实施。其中,学费为省辖市市区为150-200元/生/期,县城和农村地区为100-150元/生/期,住宿费由学校成本投入高低基础上各省辖市制定。

  • 高中录取分数线出炉

    昨天,东方今报公布了郑州市“三甲”学校的中招录取分数线,当天,记者又打探到了其他16所第一批录取学校的分数线,至此,郑州市第一批录取的19所高中分数线悉数亮相,家里有考生的亲们,你只管拿去参照对比。

  • 致高中在一起的1009天

    他们是即将步入高考考场的高三考生,面对一起走过三年的同学,他们感动,不舍。面对高考,他们乐观,笃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