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首个高中"航空实验班"开班 100人成"准飞行员"

2015年08月25日07: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航空实验班的学生在强5飞机前听教官介绍航空知识

  航空实验班的学生在强5飞机前听教官介绍航空知识

  昨日是开学第一天,河南省实验中学篮球场旁的一架强5战机引来入校学生的阵阵赞叹,这架战机是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送给省实验中学的一份大礼,和战机一同引入校园的是我省首个高中“航空实验班”。上午7时30分,河南省实验中学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升旗仪式暨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揭牌仪式正式开始。队伍中,这100名实验班学生学生格外抢眼。今年,我国首次从高中开始培养选拔飞行员“苗子”,河南省实验中学是全国16所青少年航空学校首批承办中学之一,也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所开设“航空实验班”的高中。而这100名高一新生,就是我省首批高中里的“准飞行员”。

  录取|报考1万人,选录100名

  驾驶飞机,翱翔蓝天,是不少男生心中的梦想。

  今年,河南省实验中学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范围内招收100名初中男性应届毕业生,一下吸引了11185人报考。选拔可谓“百里挑一”。

  “今年首批招来的学生,视力全在1.0以上,身高在1.74米-1.80米之间,中招成绩也全在550分以上。”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马玉霞介绍,航空实验班的学生未来潜力很大。

  “能在这个班里学习,我很激动!”昨天,航空实验班学生张培硕说。16岁的他毕业于郑州8中,中招成绩为594分。“我喜欢军队生活,想尝试尝试。”15岁的徐帆则因为“喜欢飞”而选择了航空实验班。他的目标是考上北航,成为一名飞行员。

  课程|平时正常上课周末加半天航空课

  昨日的开学典礼和揭牌仪式结束后,航空实验班正式开始上课。这100名学生被分为两个班级,航空一班和航空二班。据班主任庞海燕介绍,学校在作息、学习作风、学习态度等方面对他们有更严格的要求,“要呈现准军人的姿态”。

  同时,济南军区空军招飞中心还为航空实验班配备了两名住校管理干部,分别为航空实验班队长和教导员。

  航空实验班教导员吕诚诚介绍说,他们主要负责对学生们进行航空特色教育和准军事化管理。比如,教授学生飞机基础知识、怎么抗眩晕、军队政治教育等,还有队列训练和内务秩序训练等。

  具体来说,航空实验班学生平时和高中普通班级学生一样,但每周日下午要进行特色学习和训练,暑假里也会有一半时间接受航空特色教育。

  探秘|吃住全免费一天做3次眼保健操

  除了刚开课的激动,学生们还收到了一大堆“礼包”:就餐有专属食堂,每人每天补贴18元;衣服和日常生活用品免费发放;不用交学费和住宿费;每周六下午学校会组织看电影、参观博物院等活动。

  不过,这些学生也有一些“硬杠杠”要遵守,比如外出必须请假,不得超过两个小时,必须3人以上结伴;出行不许穿军装,也不许在电影院、KTV等娱乐场所穿军装等。

  值得一提的是,招收这些“准飞行员”时,双眼裸眼视力要求在1.0以上。未来3年的高中学习中,如何保证学生不近视?据介绍,航空实验班教室里的灯是防频闪的,学生们每天还要做3次眼保健操,平时学校也会邀请专家来进行指导。

  据了解,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空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对未被录取,但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且志愿报考军队地面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航空实验班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记者 谭萍/文 许俊文/摄)

文章关键词:高中;航空;实验班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高中在一起的1009天

    他们是即将步入高考考场的高三考生,面对一起走过三年的同学,他们感动,不舍。面对高考,他们乐观,笃定。

  • 河南普通高中学费标准权下放 高中学费不得跨学期预收

    “河南公办普通高中负债逾93亿”、“河南高中普遍债台高筑”……半年前,省内多家媒体关于高中学费的报道引发了公众的大量关注,当时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该不该涨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 河南第一所海外高中正式成立 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河南学子今年开始上高中又有了新选择。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4月9日,我省第一所海外高中——郑州中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分校正式成立,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招收中国地区初三应届毕业生。

  • 吉林高中回应学生路边吃盒饭:食堂并非专供老师

    近日有媒体报道,吉林省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的食堂只向老师开放,一些学生只能坐在校门外的马路边吃午餐盒饭。记者询问学生处工作人员下一步有无重开校内食堂的打算,对方则表示“不清楚”。

  • 北京东城将试点高中大学连读:高中5年大学2年

    今后,东城区的部分学生将享受不参加高考,直升高校的“优待”。东城区还将建立东城青少年学院,探索学生双学籍制,打破学校壁垒,学生可跨校在全区范围内的学院体系内自由选课。中学、第五中学分校、第一中学、国子监中学、方家胡同小学、东四十四条小学、北京外国语学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