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昆明海关处置走私物品收入1197万存放账外,用来发福利

2016年06月29日19:48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6月29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作了关于201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他指出,违规套取和使用资金问题时有发生,如昆明海关将走私物品处置收入1197.95万元存放账外,用于业务经费、发放福利等。

  2015年审计署审计了42个中央部门及241家所属单位,审计财政支出预算1891.62亿元、占这些部门支出预算总额的36%。

  “总的看,这些部门能够认真执行预算,严格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加强结转结余资金管理,完善财务和预算管理制度,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刘家义说,审议也发现一些问题,首先是违规套取和使用资金问题还时有发生。

  他指出,司法部和国土资源部环境监测院、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6家所属单位通过重复申报项目或多报人数等方式取得财政资金6694.59万元;教育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等7个部门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等37家所属单位有9.24亿元未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此外,还发现未及时办理竣工决算、政府采购不规范等问题,涉及金额61.33亿元。

  审计还发现有的部门和所属单位利用部门权力或影响力取得收入。

  刘家义说,主要是民政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违规开展评比达标或资格考试等活动,从中收费1351.48万元;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建筑业协会、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等17家所属单位在受部门委托开展评审、评比、达标等活动的同时,又从参评单位取得咨询等服务收入5.78亿元,其中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在受托开展“公交都市”称号评审、技术指导、验收审查工作时,以技术服务名义取得收入1630.9万元。

  刘家义还指出,有的部门和单位执行“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等管理制度未完全到位。在因公出国(境)方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8家单位违规组织跨地区跨部门团组5个,存在变更路线或延长时间问题的团组8个等。

  在公务用车方面,商务部机关服务局、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等4家所属单位长期无偿占用其他单位车辆9辆,国资委等3个部门未及时清理上缴公务用车10辆;20家所属单位存在公务用车运行费超预算、超标准购置公务用车等问题,涉及金额623.27万元。

  在公务接待方面,海关总署等3个部门和中国青旅集团公司、民族文化宫等16家所属单位超标准列支、转嫁接待费等240.98万元。会议费方面,4个部门和20家所属单位在京外或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263个,其中交通运输部的18家所属单位248个等。

  刘家义说,针对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问题,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整改,已上缴国库8496.84万元,追回或退还8916.92万元,调整账目23.13亿元。

文章关键词:核与辐射;部门支出预算;三公;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海关总署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境保护部宣布终止第六次朝核应急响应状态

    截至9月10日18时,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监测、移动监测车巡测、航空监测、实地取样监测共获取7768组数据,监测结果均处于正常水平。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将持续公开,方便公众查阅,及时回应公众关切。

  • 审计署:民政部等部违规开展活动 收费1351.48万

    主要是海关总署等3个部门和中国青旅集团公司、民族文化宫等16家所属单位超标准列支、转嫁接待费等240.98万元。

  • 中国核应急救援队成立 可参与国际救援行动

    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上午在京召开。国家核应急协调委副主任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 中国奏响“核峰会”最强音丨关注

    4月1日,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2016年3月31日至4月1日,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在华盛顿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响。中国环境保护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 闫继锋 

  • 国务院要求加强信息公开落实 年底前通报结果

    中国政府网今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要点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 俄专家:不足以断定阿拉法特被放射性钋毒死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7日,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的灵柩被打开并提取了尸骨样品。英国杂志《柳叶刀》刊登了瑞士医学家的研究结果,证明阿拉法特可能是被放射性钋210毒死。

  • 核安全局副局长:个别停业单位辐射安全存隐患

    江光: 下一步,要充分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开展“回头看”和“后督查”,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推行辐射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

  • 中国正组建320人核事故应急救援队 经费上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发表《中国的核应急》白皮书。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达哲在昨日就此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介绍,320人的中国核事故应急救援队正在组建中。

  • 中国环境未受朝鲜核试验影响 环保部已停止监测

    在中朝边境上的37个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可以实时监测空气中各种核素的含量,以及辐射环境剂量。据了解,除了以上的监测手段外,这次朝核应急监测还开展了空中航测、土壤、地表雪的取样监测,获取了全面立体的监测数据。

  • 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145城市空气质量超标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今日向媒体通报了《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全国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有16个城市空气质量年均值达标,145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

  • 什么情况下总理亲自出马救人?

    5月26日,河南鲁山县老年公寓发生大火,38人遇难;去年12月31日,上海外滩踩踏死亡36人;2013年11月22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一输油管道发生爆炸,35人死亡。昨晚9时30分,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发生翻沉,客船上共有458人。

  • 国务院要求地方建权力清单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下称《要点》)。原文:政府预算和决算要全部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预算和决算公开到具体项目。

  • 国土资源部林业局部分相关职能或将并入环保部

    环境保护部官网昨日刊发的环保部部长周生贤的讲话称,“环保部将实行独立而统一的环境监管,健全‘统一监管、分工负责’和‘国家监察、地方监管、单位负责’的监管体系。这是作为环保部部长的周生贤,第二次公开谈及国家海洋局职责范围内的海洋生态系统保护问题,以及国家林业局职责范围内的林业生态系统保护问题。

  • 环保部下放25项审批权 扩建民用机场可地方审定

    环境保护部将继续严格跨区域流域、环境影响重大、敏感复杂建设项目的环评管理,保留这些项目的环评审批权限。方便公众获取环保部门做出的审批决定的详细信息,有利于公众监督环保部门依法、科学、公开、廉洁、高效地履行环评审批职责。

  • 国家海洋局:日福岛核污染暂未影响我国海域

    中国国家海洋局监测发现,目前日本福岛核污染废水泄漏,暂未影响中国管辖海域。中国国家海洋局24日公布最新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日本福岛核事故放射性污染物,对中国管辖海域尚未有直接影响,海洋局将在西太平洋公海海域持续跟踪监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