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不少飞行员已飞过歼20 列装可快速形成战力

2016年08月05日06:55  来源:环球网

5034

  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称,美国空军2日宣布,先进隐身战斗机F-35A已具备可进行实战部署的“初始作战能力”。据报道,今年9月有望向日方交付其订购的首架F-35,未来美军也将在阿拉斯加部署F-35。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F-35A的所谓“初始作战能力”是打了很大折扣的,由于火力控制系统软件还没有完成,所以包括航炮在内的机载武器都无法使用,即便F-35A未来部署到亚太,也根本无法对中国构成威胁。

  报道称,美国空军部长德博拉·李·詹姆斯在声明中强调:“对于美国与同盟国、国际社会的合作伙伴一起持续遏制威胁而言,这是重要的里程碑。”美军计划购入2443架F-35,其中美空军将获得1763架,F-35在太平洋地区的预定部署地为位于阿拉斯加的空军基地。

  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表示,“初始作战能力”是指战机达到技战术指标,同时飞行员已经具备初步驾驭这款战机的能力。不过,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F-35A距离达到“初始作战能力”还有不小的距离,还有很多设计工作、试飞工作没有完成,主要是集中在作战系统的软件编写方面,由于火力控制方面软件的问题,目前F-35最基本的武器——航炮还无法使用

  按照美军过去的惯例,一款新战机是不可能在这样一种状况下就列装部队的,但目前这样做就是因为F-35的研制周期长到令美国国会都无法容忍了,所以敦促五角大楼提出一个交付的最后时间节点,这也就意味着将F-35A的部分试飞工作放到部队,这种状态下的F-35A的能力就要打上大大的问号了。能飞行,但能不能作战或具有多大的作战能力都有待观察。而且,从具有初始作战能力到投入战场使用还需要很长时间的磨合,按照F-22的先例,从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到投入战场至少过了十多年,因此F-35何时能投入实战还真不好说。

  美日列装F-35将对中国构成多大的威胁?傅前哨很有自信地表示,F-35目前根本无法对中国构成威胁。首先它目前还处于打折扣的“初始作战能力”阶段,飞行员还要进行较长时间摸索,而且飞机数量有限。相比之下中国的歼-20已经进行了很多年的试飞,中国有不少飞行员飞过这款国产隐身战机,有了很多的体会和经验。目前,歼-20已经接近定型甚至很快就将列装部队了。列装后,因为有前期的试飞经验,中国空军将很快培养出大量歼-20飞行员,所以在列装后很短时间内就能形成初始作战能力。无论从战机的数量、质量、飞行员对战机的熟悉度等方面来看,中国空军都有信心应对他国隐身战机的威胁。(刘 扬)

文章关键词:列装;飞行员;航炮;战机;机载武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军方今年将列装4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国防部新闻局说,其中一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将装备驻扎在莫斯科附近的空天部队防空部队,另3个团的设备将装备其他军区部队。目前,俄空天部队已有4个防空导弹团配备有S-400防空导弹系统,负责拱卫俄首都莫斯科及其周边工业区。

  • 北约高度戒备部队将列装新型快速部署通信系统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负责给北约提供设备的公司高管称,一种新型可快速部署的通信系统将提高北约快速列装高度戒备部队的能力。怀特说,“DCIS能够完美满足快速部署指挥部需求,支持任何的快速部署的部队,同时它的设计与目前北约反应部队(NRF)的操作方式相同。

  • 俄媒称歼20战机已具备一重要能力 2年后将列装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处于第一阶段的歼-20已具备“航母杀手”的能力,且很可能于2017年装备全套航空电子设备和武器,并进行列装。作为我国首款从核心部件开始研制的涡扇发动机,涡扇-15的研制工作难度之大,参考涡扇-10“太行”发动机的坎坷经历就能想像得到。

  • 俄造船业产能不足 或令海军列装计划推迟10年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说,原计划在2015年后交付海军的军舰可以推迟到2025年前再予考虑。普京当天在俄海军发展问题会议上说:“我知道,有人提出对现行国家武装计划中有关在2015年前交付军舰的拨款内容进行修改。

  • 运20总师:从专业角度讲很喜欢“胖妞”这个称呼

    我国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运-20授装接装仪式6日在空军航空兵某部举行。因为运-20相对粗短的外形,不少军迷亲昵地称之为“胖妞”。唐总说,从专业技术角度来讲,“我很喜欢‘胖妞’这个称呼”。

  • 我新火炮列装3个月上高原

    在这个师,从师长、政委到普通炊事兵,人人有训练任务,所有上高原的装甲装备全部完成实弹射击。据统计,在4个月的高原寒区使命课题训练中,兰州军区共形成了40余项成熟的战法成果。

  • 我国新火炮列装3个月上高原

    从师长、政委到普通炊事兵,人人有训练任务,所有上高原的装甲装备全部完成实弹射击。

  • 国内外多家用户已列装中国"翼龙"无人机

    据介绍,“翼龙”无人机目前已完成性能和各种任务载荷考核,并装备国内外多家用户。中航工业提供的资料显示,“翼龙”无人机定位是中空、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具有全自主水平轮式起降和飞行能力。

  • 新疆边防列装六旋翼无人机

    据中国军网9月12日报道,9月11日,某边防团下士邵佳佳正在操控无人机。新疆伊犁军分区边防管控带多为山地复杂地形,新引进的某型六旋翼无人机用于边防执勤,将进一步消除防区观察盲区,有力加强边防管控力度,确保防区安全稳定。

  • 俄媒:歼-20已有四架试验机 最早2016年列装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站报道:现代武装力量必须拥有发达的空军。几乎是在中国版苏-27SK--歼-11飞机问世的同时,另一个型号的歼击机--成都飞机制造公司的歼-10也完成了首飞。

  • 北海舰队即将列装新型护卫舰 官兵正在抓紧训练

    在我国黄海北部海域、辽东半岛的东端,有一个形似马蹄状的岛屿,这就是海洋岛。它是外长山列岛最东端的一个岛屿,北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就驻守在这个岛上,万里海疆巡礼采访组日前来到海洋岛进了采访。

  • 俄军称将于2016年批量列装第五代战机T-50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俄罗斯军队将于2016年列装第五代战机T-50。普京当天在与民众进行的电视连线节目中表示,T-50战机应在2016年实现批量生产并加入军队。

  • 专家称056型护卫舰适合应对领土争端将大量列装

    2013年2月25日,我国056级护卫舰首舰582舰正式交付海军,《现代舰船》杂志执行主编崔轶亮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056级护卫舰适用于应对领土争端,将大量列装。我们国家这么大的海域面积,面临海洋争端、岛屿争端,轻型护卫舰对于我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 沈阳军区防空部队批量列装最新型双35自行高炮

    硝烟弥漫下,某型指挥车接传指令,新老防空装备昂首挽弓,顷刻间炮弹如雨,导弹似箭,织出无缝火力网,让来犯的数架“敌机”凌空开花。该团党委及时调整训练思路,把快速掌握新装备、实现新老装备有机融合作为战斗力的增长点。

  • 中国新型155毫米卡车炮列装 助我军合成旅火力超美

    作为重型合成旅和集团军属炮兵旅的远射火炮,PLZ-05式是非常合格的,射速快、火力猛、能伴随机械化部队作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