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眼眶被钢签扎入2厘米 签上还挂着烤肉

2016年08月11日07:07  来源:新文化报

5034

  新文化讯(记者 邢阳)8月7日凌晨,一名特殊的患者被送到吉大二院,一根烧烤用的钢签插在该男子的左眼部位,因为20厘米长的钢签还在其眼眶外,无法进行CT检查和下一步治疗,不得不求助消防官兵。

  7日零点31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南关区大队长春大街中队接到119调度指挥中心指令,立即赶赴吉大二院进行救援。当官兵赶到现场时,受伤男子坐在医院的长椅上,身穿着白色的制服,双目紧闭,一言不发。扎在眼眶上的签子上还有烤好的肉串,签子扎进眼眶约2厘米。

  “可能是因为担心伤势影响到视力,男子的精神非常萎靡。”抢险救援班班长宋长河说。

  据医生介绍,因为钢签的原因,他们无法进行CT检查,也无法判断插入男子眼部的钢签的深度和准确位置,钢签是否伤及血管、神经和脑组织,不敢贸然手术,否则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医生请求我们把他眼睛外的钢签截断到七八厘米就行,这样就可以做CT了。”宋长河说。

  消防官兵首先查看了钢签的位置,钢签从男子左眼眼眶上方进入,插在眼眶和眼球之间的位置。宋长河首先考虑的是用钢筋速断器截断钢签,但此方案在尝试阶段即被否定。“钢筋速断器设备太大,使用时容易造成震颤,可能给伤者造成更严重的伤害。”宋长河说。

  最后宋长河决定使用最稳妥的方式,从当时救援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战士使用钳子在男子贴近眼眶的位置进行固定,防止钢签震颤,另一名战士使用专业的工具小心翼翼地贴近钢签,手臂保持着高度的稳定,在找准位置后,突然发力,钢签迅速被截断,没对伤者造成更大的伤害。

  整个营救过程仅用了十几分钟,伤者随后被送去检查和急救。据了解,该男子是一家烧烤店的服务员,当时和朋友玩闹时,不慎被钢签扎入眼部。

  10日下午,新文化记者来到吉大二院,发现该伤者已经出院。记者联系到他的一名朋友,她表示,医生检查后,发现钢签插入得并不深,也没有伤及血管、神经和眼球。

  “没做手术,医生把签子给拔出来了,目前恢复得挺好。”伤者朋友说。

  (原标题:带着烤肉的钢签扎入服务员眼眶……)

文章关键词:眼眶;烤肉;服务员;血管;CT检查;消防官兵;脑组织;做手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岁男孩天天熬夜玩手机 眼肿又尿血

    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为了享受寒假最后几天,11岁的飞飞每天对着手机和电脑玩到深更半夜。由于患者通宵熬夜,生活不规律,导致抵抗力的下降,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了鼻窦的感染,波及到了右侧眼眶,而且还引起了全身的炎症反应。

  • 女童玩耍被圆珠笔戳伤眼 3年后从其眼眶取出笔尖

    湖北宜昌一女童玩耍时被圆珠笔戳伤眼,没想到几年后,其眼眶上莫名出现了硬性肿物。医生经过仔细检查,随后对女童进行了手术,从其眼眶内取出了约1厘米长的圆珠笔笔尖,疑为3年前留下的。

  • 罗斯眼眶骨折将接受手术 同类伤病恐休战俩月

    9月30日 据NBA官网的报道,今天是NBA训练营开启的第一天,但芝加哥公牛队的当家王牌德里克-罗斯却遭遇重创,由于在训练中左眼眶骨折,明日罗斯将会接受手术。

  • 邓超深夜罕见示爱孙俪 网友:莫名就湿了眼眶

    今日凌晨,邓超难得正经秀了一次恩爱,网友表示“莫名就湿了眼眶”。”  

  • 暑期度假后晒什么 晒伤妆吧

    暑假朋友圈里满满的晒恩爱,晒幸福,晒美食,晒风景,晒男友晒美服的小伙伴,眼看着大家将能晒的都挂出来了,你总要晒点什么吧。

  • 男子翻新地板遭8厘米钉从眼眶"飞"入脑中

    前几天,市民杨先生在家翻新地板时,眼中突然飞入“异物”。”  医生表示,虽然无法测算钉子从眼眶缝隙飞入人体的速度,但根据它连着钉帽如此“干脆”地进入颅内来看,速度不会低。

  • 男子翻新地板遭8厘米长钉从眼眶"飞"入脑中

    前几天,市民杨先生在家翻新地板时,眼中突然飞入“异物”。”  医生表示,虽然无法测算钉子从眼眶缝隙飞入人体的速度,但根据它连着钉帽如此“干脆”地进入颅内来看,速度不会低。

  • 300多名学生集体给父母洗脚 家长感动眼眶湿润

    郭宏是高一12班的学生,是一名典型的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一直以来都是爷爷奶奶在照顾他,通过这次“感恩心、文明行”活动,郭宏感觉非常对不起他们,特别是快中考的时候。

  • 谢娜演出迟到下跪致歉

    11日19:30,郑州的河南省艺术中心开始播放电影《单身男女》,而原本现场观众是持票来观看话剧《暗恋桃花源》的。在演出结束后谢幕时谢娜含泪下跪,向观众说明迟到原因并郑重道歉,观众在震惊的同时也表示谅解。

  • 眼眶下面长牙

    在正常人的脸上,眼睛和牙齿是合不到一起的,而四川省广安市女子曹芳的眼睛,却差点被自己的牙齿顶破——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的医生说,这是因为曹芳的眼眶下长出一颗埋伏牙。

  • 八旬老人跋涉千里 只为跟服刑儿子见一面吃顿饭

    50余名服刑人员亲属走进监狱,参观服刑亲人的改造场所,共用亲情餐,在高墙内与亲人来了一次特殊的团聚。面对八旬的老父,服刑人员朴儿巴(化名)显得有些沉默,在一旁亲人的开导下,他终于开口说话了,一句“爸,我错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