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曝东戴河旅游区宰客:车胎被扎服务员强行揽客砸车

2016年08月18日07:15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资料图

资料图

  “太可怕!北京人周末没事儿千万别去这里!太悲惨……”近日,很多北京人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帖子,里面列举了游客在辽宁东戴河旅游区骑快艇被宰、车胎莫名被扎、吃海鲜被要高价、被服务员强行揽客砸车等遭遇,受到不少网民吐槽。东戴河真有这么乱吗?记者驱车前往东戴河暗访发现,这里的个别业户存在不诚信经营甚至恶意欺诈的行为,政府监管面临“猫捉老鼠”的挑战。

  15日下午,记者一行三人装扮成游客,在浴场其中一处快艇经营点登艇游玩,几分钟的海上疾驰,快艇在抵达指定目的地后返回,经营者并未索要额外费用。

  在止锚湾的快艇经营点,沙滩上竖着一块红色“提示牌”:“快艇每人50元每圈,摩托艇每人100元每圈,加圈加价不欺诈”,广播也不停播放防止欺诈的提示。记者兵分三路在几处经营点旁盯守,并未发现乘艇游客与经营者发生消费纠纷。

  尽管没有抓到“现行”,但记者随后通过熟人找到另一处海滨浴场的快艇经营者,他透露宰客事件在止锚湾仍偶有发生。这一点在记者第二天的公开采访中得到了官方证实。止锚湾边防派出所一位从警多年的民警吕治丹告诉记者,每年都接到快艇宰客的投诉,“有时说好的100元一圈,但经营者没说清楚多大一圈,游客玩得开心多开一段,上岸后经营者就说开了多少圈,要价数百甚至几千元。”

  记者注意到,这几天有关“东戴河宰客”的网帖已经从北京贴吧流传到了天津、河北、辽宁等贴吧,题目也变成了《太可怕!天津人\唐山人\锦州人周末没事儿千万别去这里……》由此,也让东戴河旅游业正经历一场信任危机。

  东戴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文峰说,我们确实有地方需要反省。“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一两件坏事就可能 一条鱼腥了一锅汤 ,我们的确需要加强治理!” 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旅游区;快艇;游客;提示牌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国家级旅游区变身房地产项目 边罚边建毫不畏惧

    无论如何,在郑州当地人的记忆里,国家级旅游线路——黄河大观风景区正在逐渐淡去,十年来取而代之的是伴随着质疑声一天天建起来的思念果岭社区。

  • 曝东戴河旅游区宰客

    “太可怕!北京人周末没事儿千万别去这里!太悲惨……”

  • 旅游区卖假名牌 宰游客赚黑心钱

    致富心切,与他人联手开办商场,专售假冒的国际名牌物品。从开业到被举报查封,尽管只有不到7个月时间,“假名牌”的销售金额达到41万余元。

  • 菲律宾政府计划在南海“争议岛屿”开发旅游区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要求中国就在南海部署“海巡21”船进行解释,称中方的这一决定“加剧了地区紧张”。德尔罗萨里奥称,菲律宾对中国在南海巡航的具体范围表示关切,要求中方就此提供详细解释。

  • 2家5A级景区因厕所革命严重滞后被严重警告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近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决定,对厕所革命严重滞后的河南省南阳市西峡伏牛山老界岭·恐龙遗址园旅游区、青海省青海湖景区等2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

  • 河南将新增13家4A景区 快来看看都在哪儿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获悉,依据相关要求,通过“自愿申报、逐级推荐、专家暗访、集体研究”等程序,该委员会已对拟确定的我省13家国家4A景区进行公示。

  • 函谷关古文化旅游区

    国家AAAA级景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豫陕晋三省交界、河南省西大门灵宝市境内,距市区12公里。辖区面积16.9平方公里,是一处融道家文化和军事文化于一体的人文游览区。

  • 贵州将重点打造100个旅游景区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未来5年,贵州将重点打造100个旅游景区,包括中国长征文化旅游区、茅台国酒文化旅游区、贵州高原千岛湖休闲度假园区、“24道拐”旅游景区等。

  • 到2020年 河南将培育5条低空旅游线路

    9月6日,《河南省“十三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河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简称《方案》)等印发,勾勒出河南旅游版图的“骨骼”与“筋脉”。

  •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旅行社老总座谈会

    3月9日下午,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在郑州召开旅行社老总座谈会。

  •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百万奖励旅行社

    3月9日下午,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旅游推介会在郑州成功举行。此次推介会上,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拿出100万元奖金重金突出贡献的旅行社和优秀合作单位进行奖励。

  •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推介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3月9日,正在全力冲刺国家5A级景区的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在这个春天以全新的面貌亮相郑州,在省旅游局会议室召开郑州专场旅游宣传推介会,向郑州知名旅行社、新闻媒体展示了近三年旅游区翻天覆的新变化和5A级创建的新成果,一个山水景观美不胜收、人文景观内涵丰富、旅游设施功能齐全、旅游服务热情周到的旅游区崭露娇容。

  • 内乡宝天曼旅游区走进郑州紫荆山公园开展推介活动

    3月9日上午,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走进紫荆山公园广场活动拉开帷幕,这也是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面向郑州市民展开的新一轮推介活动。

  • 3月底前河南人凭身份证 可免费畅游宝天曼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即日起至3月底,河南人凭本人身份证可免费游览南阳内乡宝天曼景区(景区小交通除外),同时,郑州市民将可乘坐旅游直通车直达该景区。据介绍,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地处南阳盆地,这里林海苍茫,遮天蔽日,是“中原生物的王国”。

  • 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创建进入最后冲刺

    11月11日,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创建标准培训会再一次召开,宝天曼、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三家景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