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阿姨转让理财产品输错数损失百万 拿回95万

2016年08月22日14:28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60岁的上海市民张阿姨在证券公司的交易系统上委托转让一笔100万份的理财产品时“大摆乌龙”,将“1.0042”元打成“0.0042”元。于是,江苏南通74岁的钱阿婆以4200元的价格获得了这笔理财产品。

  张阿姨说,自己有严重的老花眼,这是误操作,于是将证券公司及钱阿婆起诉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近日,这起案件经法官当庭成功调解,张阿姨挽回了绝大部分损失。

  输错价格,4200元“贱卖”100万份产品

  家住上海浦东的张阿姨和家住江苏南通的钱阿婆,同是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的客户。

  2016年5月5日,张阿姨在证券公司的交易系统上委托转让一笔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的面值是人民币1元,参与的最低金额为100万元。当时张阿姨心里想的是以每份1.0042元的价格委托交易。谁知她在输入时出现失误,将每份价格写成了0.0042元,随后钱阿婆以4200元的价格,获得了张阿姨转让的这100万份理财产品。

  就这么鼠标轻点了一下,不仅4200元的收益没有了,100万元的本金变成了4200元。在跟证券公司及钱阿婆交涉没有任何结果之后,6月初,张阿姨她向上海浦东新区法院起诉证券公司和钱阿婆;6月17日,又向浦东法院申请对钱阿婆的财产进行保全,并提供了相应担保。

  证券公司:有2道程序纠错,卖家自行担责

  8月16日,这起证券纠纷在浦东法院开庭审理。

  张阿姨说,证券公司作为理财产品的管理人和提供产品交易平台的受托人,没有提供符合该产品适合交易的平台,即委托份额必须大于理财产品面值人民币1元以上的交易平台设置,又没有尽到审核和管理义务。钱阿婆明知该笔交易是在重大误解的情况下发生,仍期望获得不当利益,拒不同意撤销交易。两名被告的行为,损害了其合法权益。

  张阿姨请求法院判决撤销涉案交易,两被告共同归还100万份理财产品或人民币100万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

  证券公司当庭演示了理财产品委托交易的8个步骤和撤单的3个步骤。委托交易中步骤3、4是转让申请的提交;步骤5、6、7、8是委托人在点击卖出申请后,系统设置的委托人再次对委托信息进行确认的功能。

  证券公司认为,在这一阶段,卖出申请信息填报错误,是可以发现并避免的。作为“第二道防线”,即便确认阶段委托人未发现错误,在撤单阶段还可以行使撤销权。也就是说,交易平台至少给了张阿姨两次机会纠正失误,她应为自己的行为担责。

  钱阿婆则提出,自己完全按照正常程序进行理财产品的买卖,不存在任何过错。

  调解成功,原告拿回95万元钱款

  法庭辩论阶段结束后,原被告双方都同意在法庭主持下进行调解。

  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被告钱阿婆在2016年8月23日之前支付原告张阿姨人民币95万元;

  张阿姨则应在收到钱阿婆支付的95万元款项的三个工作日内,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申请解除财产保全措施,若逾期未提交解除财产保全措施的申请,钱阿婆可直接向浦东法院申请解除该案项下的财产保全措施;

  本案受理费减半收取6900元,加上保全费5000元,共计1.19万元,由张阿姨负担。由于钱阿婆提出,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财产被法院保全,希望张阿姨能赔礼道歉。张阿姨也当庭表示,自己误操作给被告带来了相当的困惑和麻烦,表示歉意,请求谅解。双方握手言和。

文章关键词:理财产品;钱阿婆;证券公司;调解;转让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投资机构普遍认为十九大对国际资本市场影响深远

    中共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划,引发国际金融机构密切关注。国际评级机构标普10月1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经济研讨会,中共十九大报告成为研讨会热议话题之一。这表明,未来中国还将持续推进向外资开放,还将持续提升国有企业效率,还将强化金融监管和防风险进程。

  • 理财产品收益率未来或仍将走高

    今年上半年,市场资金面相对趋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水涨船高,因此,这类理财产品成为百姓投资的热门领域。

  • 男子错打80万到他人账户 对方爽快退还谢绝酬谢

    家住海门市四甲镇的杨先生一不小心,将80万巨款误打到他人账户。听了庞浩的话,杨先生想到那么大一笔巨款,还是不太放心。僵持中,见证民警说了话,庞浩这才收了100元去南京的车费。

  • 超70%理财产品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浙商银行日前发布报告《钱去哪了:大资管框架下的资金流向和机制》(以下简称《报告》)。

  • 男子疑心理财公司非法集资 竟敲诈勒索五十万元

    怀疑母亲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男子纠集同伙敲诈该公司负责人五十万元。经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敲诈勒索罪依法对被告人张某、李某、赵某判处刑罚。

  • 郑渊洁首次证实一口气买了十套房:给读者的信住

    童话大王郑渊洁在作家榜里持续上榜而且名列前茅,让很多人误以为这仅仅是一种“情怀”。”  这让郑渊洁深受感动,“我觉得像我这样不会朗诵、父亲不会说普通话,大家还能接受我们朗读。女儿郑亚飞到了上学年龄后,郑渊洁说:“你不用去上学,可以跟哥哥一样在家里学习。

  • 女子卡上多7万寻失主 发现钱竟是自己的

    直到昨日上午银行帮忙查询后,赵女士才想起来,她一年前曾买了7万元理财产品,到期后转入账户,而非别人打错了。

  • 女子卡上多出7万元苦寻失主 最后发现钱是自己的

    直到昨日上午银行帮忙查询后,赵女士才想起来,她一年前曾买了7万元理财产品,到期后转入账户,而非别人打错了。原来这家银行代理了赵女士所买理财产品的代付款业务,全国各地的代付款业务都由这家支行负责,无论是西安还是其他城市。

  • 投资理财咨询公司非法集资 雇佣银行退休员工掩人耳目

    经查实,自2013年7月25日至2015年2月2日,被告人张延强先后以每月支付存入本金1.2%至1.5%的高回报率,向68名被害人募集资金共计1351.5万元。经有关部门查实,张延强公司没有具体的投资项目,设立投资公司吸收存款也没有得到国家金融部门许可和批准,只有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

  • 二年级男孩自己理财2年存2万元 网友:让我哭会儿

    他甚至用自己的钱给妈妈买了个生日蛋糕,请外公外婆看了电影,过年的时候还给外公外婆各包了个200元的红包……通过账本,彤彤知道每一笔钱是怎么花的,加上妈妈年终翻倍付息的巨大诱惑,现在买什么都精打细算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