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湖南女孩被百颗钢珠打中续:家属退回50万捐款

2016年08月26日07:09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京华时报讯 近日,“湖南衡阳4岁女孩被火铳击中一百多颗钢珠打入体内”的新闻引发社会关注。之前媒体报道称,女孩已经花费了20万医药费,后续还需要100多万元,女孩父母在轻松筹平台发起众筹,获捐50万。24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发布声明,称女孩目前病情稳定,花费仅12410元。轻松筹平台发布退款声明,决定将所筹善款原路退给每位支持者。

  8月19日,湖南衡阳4岁女孩希希和小伙伴玩耍时,被火铳打中,百余颗钢珠重创其胸腹部等多个部位。事后,希希被送入当地医院抢救,体内20余颗钢珠被取出。20日晚,希希被转到湘雅医院接受治疗。

  8月21日,希希父母在轻松筹平台发起“4岁可爱姑娘被火铳所伤,身中二百散弹钢珠”的众筹项目,目标金额50万元,爱心人士纷纷捐款,三天时间筹款成功。23日,据媒体报道,希希的妈妈说已经花了20多万医药费,包括在湘雅医院交的15万元预交金,初步费用还需要100多万。

  24日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宣传办发布《火铳伤女孩经湘雅医院救治后伤情改善》的声明称,截至24日晚8点,希希在湘雅医院的治疗总费用为12410元。目前希希情况已趋于稳定,且暂无手术指征的她,接下来将以保守治疗为主。25日,湘雅医院官方微博还发布微博说,“女童已花费20万,后续需要100万?假的!”

  昨日上午,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

  声明称,由于前期希希病情严重且预估治疗费用较高,父母在轻松筹平台发起众筹项目。8月24日晚,轻松筹通过和湘雅医院院方进行核对,确认此次医疗救助所需费用远低于项目所筹金额,经过和发起人与院方沟通后,轻松筹决定将所筹善款原路退给每位支持者。

  希希妈妈提供给记者两张湘雅医院预交金收据,8月21日、22日分别交了5万元、10万元。希希妈妈称,截至目前,共收到了80余万元捐款,除去轻松筹的50万捐款,剩余捐款会全部用于希希的治疗,如果使用不完,会把剩余的钱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湘雅医院党委宣传办,一工作人员表示,家属所交的15万元是预交款,截至目前花费了一万多元,出院时会多退少补。对于记者希望医院提供希希在院花费明细的要求,截至发稿,仍未收到对方回复。

  轻松筹一工作人员介绍,众筹项目都经过审核,需要发起人提交病历、身份证明及与病情相关的材料,并有专人和医院对接。当时希希的病情很危急,医生也说不清楚具体需要多少医药费。家属的筹集目标是100万,但考虑到其他平台也在为希希募捐,双方商定捐款额为50万。因筹款额和实际使用资金额之间差距较大,本着对捐款人负责的态度,和希希家属协商,决定把钱退给捐款人。因还未到筹款截止日期,所有捐款还放在微信托管账户中,平台会将捐款原路退回到捐款人账户。

文章关键词:钢珠;女孩;湘雅医院;病情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方通报宜宾日报办公楼弹着痕迹:弹弓发射钢珠

    (王哲)9日下午,四川宜宾警方对外通报宜宾日报社办公楼发现弹着痕迹系弹弓发射钢珠射击小鸟过程中意外形成。宜宾日报社现场附近某宾馆的工作人员汪某、李某反映,8月4日下午17时许,两人亲眼看到有人持钢制弹弓用钢珠弹射树上的小鸟。

  • 郑州建设路段钢珠连袭公交 “放黑枪的”有胆站出来

    这时,公交车长吴女士将车放慢速度,停车查看,发现右车窗玻璃上面留下一个手指头大的孔。蔡昌林告诉记者,就在一个月前,也在此路段,一辆黑色私家车遭钢珠袭击,车前挡风玻璃被击中。

  • 广场舞大妈遭袭击 警方介入调查钢珠来源

    12月6日上午8点,郑州冉屯路冉秋苑公园里,广场舞大妈正在晨练,突然被不明物体击中身体,有5人被击中。

  • 永城一景区不明物爆炸5人受伤 伤者腿被炸断

    黄明称,上山时五个人呈竖排行走,两名女生分别走在最前和最后,他走在第二位,陈浩和陈刚紧随其后。昨日下午4时许,永城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7月23日夜晚,永城市日月湖发生一起爆炸案,致黄某、陈某等人不同程度受伤。

  • 永城一景区不明物爆炸5人受伤

    黄明称,上山时五个人呈竖排行走,两名女生分别走在最前和最后,他走在第二位,陈浩和陈刚紧随其后。昨日下午4时许,永城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7月23日夜晚,永城市日月湖发生一起爆炸案,致黄某、陈某等人不同程度受伤。

  • 郑州一信鸽左眼疑遭钢珠袭击 左眼晶体爆出

    5月13日,郑州市凤凰台街道巡防队员捡到一只疑受弹弓袭击的信鸽。该信鸽因一只眼睛受伤瞎掉而被迫终止运动生涯。

  • 女子被2岁女儿玩枪误伤 脑部取出35颗钢珠

    昨日上午,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依靠着X光射线的指引,35岁的文科医生在伤者的头部寻找着“致命弹珠”……

  • 69岁老太太跳广场舞时遭仿真散弹枪爆头

    12月16日上午9:30,69岁的曾阿姨在人民公园邓稼先广场被来历不明的数颗钢珠击中,头部太阳穴附近受伤红肿。随后,记者走访周围了解到,附近居民对广场舞发出的噪音也确实有意见,但大多数都认为应该用平和的方式进行沟通。

  • 69岁老太跳广场舞遭仿真散弹枪爆头

    12月16日上午9:30,69岁的曾阿姨在人民公园邓稼先广场被来历不明的数颗钢珠击中,头部太阳穴附近受伤红肿。随后,记者走访周围了解到,附近居民对广场舞发出的噪音也确实有意见,但大多数都认为应该用平和的方式进行沟通。

  • 站台玻璃被击碎

    最近,郑州快速公交公司B3站台的照明灯箱和屏蔽门玻璃,夜里频频遭到钢珠枪袭击,钢珠弹击碎多处照明灯箱和屏蔽门的玻璃。郑州快速公交公司负责人呼吁市民爱护公共设施,发现击打公交站台玻璃者及时报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