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永城一景区不明物爆炸5人受伤 伤者腿被炸断

2016年07月27日07: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伤者体内取出的钢珠

  伤者体内取出的钢珠

爆炸导致钢珠遍布伤者身体各处

  爆炸导致钢珠遍布伤者身体各处

  7月23日23时许,河南永城市日月湖景区发生一起爆炸案,造成5名在场市民不同程度受伤。7月26日下午,永城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目前此案正在侦查中,对于提供线索破案者,将给予5万元人民币奖励。

  26日,伤者黄明(化名)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7月23日23时30分左右,他和同村的陈浩(化名)、陈刚(化名)等五人,共三男两女,骑着电动车一起到日月湖景区遛弯。到达一处山脚下后,他们把车停好,五人徒步往山上走去。

  黄明称,上山时五个人呈竖排行走,两名女生分别走在最前和最后,他走在第二位,陈浩和陈刚紧随其后。在上山途中,由于前方有一处建筑物没建好不方便行走,黄明决定让大家换一个方向。没走多久,黄明的脚就踩到了一个不明物,此物瞬间爆炸,冲击波将他和其他伙伴掀翻在地。

  据黄明回忆,爆炸的路段是一处土路和大块水泥路相接的地方,“当时天很黑,我们都没有看清爆炸物的样子,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爆炸。”爆炸发生后,与黄明同行的同伴报了警,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黄明的伯伯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由于黄明直接踩到了爆炸物,所以伤情最为严重,“他的腿被炸断,身体内被炸进了40多颗钢珠。手术后已经从体内取出29颗钢珠,还有十多颗钢珠没有取出来。”根据黄明的入院记录,他全身有多处爆炸伤,且全身多处异物存留。

  爆炸发生时,陈浩的位置与黄明靠得很近,因此也受伤较重。他告诉北青报记者,经过10多个小时的手术后,医生从他身体里取出了12颗钢珠。目前,他和黄明两人经过手术后,已从重症监护室转至普通病房。其余三人中,陈刚的臀部受伤,当天晚上在医院清理完伤口后便回了家,而同行的两名女生身上有一些擦伤。

  昨日下午4时许,永城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7月23日夜晚,永城市日月湖发生一起爆炸案,致黄某、陈某等人不同程度受伤。永城市公安局一边对伤者全力抢救,一边迅速组织民警连夜侦查。目前,省公安厅、商丘市公安局派出了刑侦专家指导破案。

  通报称,专案指挥部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对于提供线索破案者,给予5万元人民币奖励并予以保密。

  对此,永城市公安局宣传科负责人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此案正在侦查当中。至于爆炸为何物,现在仍在侦查,一旦有新的进展,将会及时对外公布。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实习记者 王佳宇

文章关键词:爆炸;钢珠;河南永城;黄明;受伤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房屋不常住 户主开灯后发生爆炸大面积烧伤

    前天晚上,郑州惠济区一小区居民楼内发生爆炸,屋内一名男子被烧伤,爆炸产生的巨大气流将起火房屋门窗全部崩飞,三百米范围内多名散步路人被割伤,汽车玻璃被砸碎。

  • 永城一景区不明物爆炸5人受伤

    黄明称,上山时五个人呈竖排行走,两名女生分别走在最前和最后,他走在第二位,陈浩和陈刚紧随其后。昨日下午4时许,永城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7月23日夜晚,永城市日月湖发生一起爆炸案,致黄某、陈某等人不同程度受伤。

  • 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发生爆炸 系演习失误引发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当地时间24日晚8时许发生爆炸。据缅甸华文媒体金凤凰消息,7月24号晚,有传言说美国驻仰光使馆发生爆炸。据美国使馆说,并未发生明火爆炸,周围茶店闻到的气味,是美国使馆正在进行催泪弹防暴演习。

  • 江苏一工厂锅炉爆炸厂房垮塌 现场惨烈

    泰州市消防支队消息,今天上午 11 点多钟,泰州市海陵区罡杨镇与姜堰区华港镇交界处一厂房锅炉发生爆炸,内有火光。

  • 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爆炸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长6月28日晚宣布,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当晚发生的爆炸造成28人死亡、69人受伤,爆炸涉及3名自杀式袭击者。图为救护车运送伤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