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00后富二代表姐弟离家出走 钱花光后持刀抢的士

2016年08月29日14:57  来源:中国江西网

5034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张凯报道: 8月28日凌晨,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南昌市广场南路遭两嫌疑人持刀抢劫受伤,被抢400余元。警方通过监控等手段侦查后,短短两小时内就将嫌疑人抓获。令人吃惊的是,嫌疑人是两名“00后富二代”表姐弟关系,均在国外长期定居。因与家人不和“逃跑”,身上的钱用光后担心被“饿死”,于是想到了抢劫。

00后富二代表姐弟离家出走 钱花光后持刀抢的士

  民警缴获的作案工具和剩余的钱财

  两年轻人持刀抢劫的哥

  28日4时05分许,西湖刑侦大队六中队接110指令称,在广场南路发生一起抢劫出租车司机的案件。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

  根据受害司机的描述,嫌疑人是一男一女,戴着口罩,看上去很年轻,两人在火车站附近打车,当车开到广场南路附近时,两人突然手持水果刀威胁出租车司机将钱交出。司机用手推挡了几下,脖子被划伤,无奈之下,只能将身上的400余元现金交给两人。两名嫌疑人拿到钱后,很快便逃离了现场。据司机反映,两名嫌疑人说的是普通话,听口音不像是南昌本地人。

  六中队民警立即调取了附近监控视频。“我们对嫌疑人的作案轨迹进行判断,发现他们作完案跑开后,又打了一辆出租车离开。”民警说,通过继续调取监控发现,两人之后再次来到广场南路,进入了附近一小区的17栋公寓楼,且监控显示两人此后没有离开该楼。

  对此,民警决定立即对两名嫌疑人进行抓捕,通过调查,该楼16楼为一家宾馆,而两名嫌疑人住在该宾馆的1626号房间。在宾馆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民警将正在房内熟睡的两人抓获。在房间里,民警找到了两名嫌疑人作案使用的水果刀、口罩和370余元现金。

  两犯罪嫌疑人均为“富二代”

  经审,两嫌疑人名叫陈某婷(女,2000年11月生,澳大利亚籍,现住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出生地为福建省莆田市,5岁随父母前往澳大利亚定居)和黄某(男,2001年3月生,英国籍,现住英国伦敦市,出生地为福建省福清市新措镇后屿村,9岁随父母前往英国定居),两人系表姐弟关系,因故从国外回中国福建老家探亲。

  在六中队的审讯室,记者见到了陈某婷,这个留着短发的女孩看上去比较淡定,说起话来声音比较小,手部有纹身。她称其实自己和表弟的家境都不错,整个家族环境也很好,从国外回来时,她带了价值人民币1万多元的澳元,可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基本上将这些钱用光了。在别人眼里,这两姐弟是典型的“富二代”。

  不想再出国结伴“逃”到南昌

  “富二代”居然抢劫出租车,说起其中缘由,还得从这对表姐弟的童年说起。陈某婷说,她觉得国外生活很无聊,8年前开始就提出要回国生活,都没被允许,并经常因此事和父母吵架,而表弟黄某的想法也和她相似。上个月,两人分别和父母回国后,陈某婷因不愿去国外和父母吵架。这时,她和黄某商议,离家出走来“抗议”。

  8月27日,两人福建家族的一名很有声望的长辈请客吃饭,他们借此机会乘动车逃到了南昌,在摩的司机的介绍下住进了宾馆,交完押金后仅剩几十元钱。陈某婷说,她和表弟都比较饥饿,但身上仅有的一点钱吃顿饭都不够。于是,两人买了两把水果刀和两个口罩,准备实施抢劫。

  “我们无意伤人,只是为了吓唬对方好抢到钱。知道是犯法,但怕会饿死。”说话间,陈某婷低下了头。

  父母和孩子间应多些沟通

  采访中,陈某婷反复强调自己想留在国内,但父母不能理解她。其甚至表示,父母刚提出要让她出国的想法时,自己感觉像是被抛弃了一样。她更喜欢中国,国内很热闹,她也随时可以找朋友出来玩。

  对此,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社会学教师葛洲认为,孩子觉得父母理解不了自己,往往是双方缺少心灵交流,诸如陈某婷和黄某这种家境较好的孩子,父母可能花了大量时间忙于生意,和孩子交流不够,导致孩子出现极端想法。父母应该多听听孩子的想法,再适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双方有效沟通和交流是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关键。

  (中国江西网)

文章关键词:姐弟;后富;离家出走;父母;富二代;两人;广场南路;抗议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姐弟俩上学途中被劫杀 嫌犯疑与其母有感情纠纷

    6月26日,咸阳乾县发生一起命案,姐弟俩上学途中遇害,嫌疑人返回村子准备继续行凶时,被民警控制,现场导致4名民警受伤。上午7时许,村子发生了一起命案,一对姐弟俩在上学路上遇害,嫌疑人返回村子继续纵火行凶时被警方抓获。

  • 母亲外出将儿女反锁在家 不料房屋失火姐弟俩身亡

    3月26日,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赵家沟村发生一幕悲剧:母亲外出时将8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反锁在屋中,不料房间失火,姐弟俩不幸身亡。事发当天,刘某外出买菜,可能担心孩子在外面贪玩,加上临近村道不安全,所以才把孩子反锁在家中,不料引发悲剧。

  • 姐弟俩玩烟花同时烧伤 她把仅有的水泼向弟弟

    “女儿见到我时还跟我说,爸爸别哭,睡一觉就会好了。8岁的女儿和7岁的儿子在农历腊月二十九(1月26日)玩烟花时不慎被烧伤,为保护弟弟,女儿将仅有的两杯冷茶水泼在了弟弟身上。

  • 姐弟俩玩烟花烧伤 她把仅有的水泼向弟弟

    “女儿见到我时还跟我说,爸爸别哭,睡一觉就会好了。8岁的女儿和7岁的儿子在农历腊月二十九(1月26日)玩烟花时不慎被烧伤,为保护弟弟,女儿将仅有的两杯冷茶水泼在了弟弟身上。

  • 网传留守姐弟吃辣条亡 警方:与辣条无关

    日前,网传留守姐弟吃辣条亡。发生不幸的姐弟俩,姐姐小文7岁,弟弟小伟5岁(均化名),姐弟俩平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

  • 13岁男孩杀3姐弟:逼小孩说家中藏钱位置未果

    通报指,2016年7月18日21时许,岑溪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梧州岑溪市诚谏镇石桥村黄某的三个小孩(分别是8岁、4岁的女儿和7岁的儿子)失踪。

  • 广西三姐弟受害案续:13岁嫌疑人已抓获

    早报君说:7月18日傍晚6时许,8岁的黄达珍、7岁的黄火昌、4岁的黄达梅——岑溪市诚谏镇一个家庭3名孩子突然不见了踪影。启事称,沈石昌(又名沈旭照),男,汉族,岑溪市诚谏镇石桥村木沃组人,约13-15岁左右,身高155—160CM,身材偏瘦,短发。

  • 未成年姐弟被生父继母虐打 干不完活直接用尿浇

    两个孩子遍体鳞伤,全身上下连块好的皮肤都很难找到。小敏说,打他们俩姐弟的,除了父亲,还有继母。小敏说,她和弟弟上学期间,每天要做至少5包手工花,现在放暑假,每天的工作量更是要加倍。

  • 广东揭阳十几岁姐弟被亲爹继母虐打 7年来体无完肤

    两个孩子遍体鳞伤,全身上下连块好的皮肤都很难找到。小敏说,她和弟弟上学期间,每天要做至少5包手工花,现在放暑假,每天的工作量更是要加倍。目前小敏姐弟俩已被舅舅接走暂为照顾,而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也正积极介入事件协调处理。

  • 未成年姐弟被生父继母虐打:干不完活用尿浇身

    小敏说,打他们俩姐弟的,除了父亲,还有继母。小敏说,她和弟弟上学期间,每天要做至少5包手工花,现在放暑假,每天的工作量更是要加倍。小敏和小程都坚决表示,不想再回那个家了,因为回去后会被打得比任何一回都惨....

  • 姐弟救母卖水筹钱

    家住江西上饶市信州区庆丰街的李丽娜、李佳骏姐弟二人稚嫩的双肩上,担负起一般人难以承担的重担——为帮助身患乳腺癌的母亲战胜病魔,年幼的姐弟俩不顾毒辣的太阳,骑着小三轮车在市区卖水,给母亲筹救命钱。

  • 我为劳动者点赞之蔡氏姐弟:情暖孤残儿童十余年

    “蔡姐姐”,叫蔡懿慧,55岁,香港主流梦工场基金会总裁;“蔡爸爸”,叫蔡克颖,53岁,香港主流梦工场基金会董事。2011年,洛宁县儿童福利院建成投用,蔡氏姐弟发现这里的孩子“很特殊”——这些困境儿童身体健康,父母大多离异或一方离世。

  • 印度三姐弟被父遗弃 记者发推特助其与母亲团聚

    被父亲遗弃在新德里一处火车站的三姐弟。据《悉尼先驱晨报》24日报道,3月17日,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阿比谢克@舒克拉路过火车站,看到这三姐弟无助地坐在地上,于是决定将孩子们的照片发到社交网站上,帮他们寻找母亲。新德里北区警务处副主管维尔马称,孩子们平静下来后,即刻就被送回给母亲。

  • 印度3姐弟被父遗弃 记者发推特助母子团聚

    被父亲遗弃在新德里一处火车站的三姐弟。据《悉尼先驱晨报》24日报道,3月17日,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阿比谢克@舒克拉路过火车站,看到这三姐弟无助地坐在地上,于是决定将孩子们的照片发到社交网站上,帮他们寻找母亲。新德里北区警务处副主管维尔马称,孩子们平静下来后,即刻就被送回给母亲。

  • 姐弟被弃幼儿园一个半月 家长欠学校数千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