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我为劳动者点赞之蔡氏姐弟:情暖孤残儿童十余年

2015年07月28日13:44  来源:大河网

5034

  编者:给你半年时间,你会为身边哪位劳动者点赞?5月至10月,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南省总工会将联合举办“我为劳动者点赞”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你可以为别人推荐的劳动者点赞,也可以自己推荐身边的劳动者,过上一把记者瘾,同时还有机会获奖哟。

我为劳动者点赞之蔡氏姐弟:情暖孤残儿童十余年

  人物简介

  姓名:蔡懿慧、蔡克颖

  职业:香港主流梦工场基金会总裁、董事

  最幸福的事儿:一家人共同做一件事

  最遗憾的事儿:父亲去世早

  10多年来,他们致力于公益事业,慷慨捐资;他们是侨胞,放弃事业,来到洛阳陪伴孤残儿童……他们是蔡懿慧、蔡克颖姐弟,更是孩子们口中的“蔡姐姐”“蔡爸爸”。

  儿童福利院里的“蔡爸爸”“蔡姐姐”

  在洛宁县儿童福利院4楼一间图书室里,孩子们和两名教师坐在一起看书。6岁的小白(化名)指着两名教师说:“这是‘蔡爸爸’,这是‘蔡姐姐’。”

  “蔡姐姐”,叫蔡懿慧,55岁,香港主流梦工场基金会总裁;“蔡爸爸”,叫蔡克颖,53岁,香港主流梦工场基金会董事。他们是姐弟。

  在该院70多名儿童眼中,“蔡爸爸”“蔡姐姐”是家人,更是老师。两人的到来,让孩子们享受到国外先进的学前教育。

  2011年,洛宁县儿童福利院建成投用,蔡氏姐弟发现这里的孩子“很特殊”——这些困境儿童身体健康,父母大多离异或一方离世。

  2012年年底,蔡氏姐弟在福利院4楼筹建“再生父母·栋梁计划”培训中心,开设“幼儿双语教育班”“儿童辅导班”,并和这些孩子住在一起。蔡克颖说:“我们要让他们觉得自己被重视、有价值。”

  为孩子们寻找“爸爸”“妈妈”

  蔡克颖和姐姐蔡懿慧是加拿大籍华人,是什么让他们抛弃事业,用11年时间陪伴这些孤残儿童成长?

  1993年,蔡克颖在加拿大多伦多市某公司当顾问,一次,他到美国洛杉矶的二姐蔡懿慧家做客。闲谈时,他们谈到孤残儿童,便决定做些什么。2000年前后,姐弟俩在香港注册成立主流梦工场基金会。

  此时,民政部要求儿童福利机构试行孤残儿童家庭寄养制度改革。2003年,在朋友的介绍下,他们来到洛阳市儿童福利院。经洽谈,他们制订“再生父母·寄养计划”,为孩子们寻找“爸爸”“妈妈”,让孩子们感受家的温暖。如今,走在市区上窑社区、下窑社区等地,不时能看到:居民三三两两在路边闲聊,一群孩子在他们周围玩耍。通过寄养,这些孩子身体和心理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主流梦工场”的梦

  姐姐蔡懿慧说,蔡克颖从小缺乏耐心,特别爱干净,如今,他下手为孩子们通下水道,一遍遍给孩子们上课……

  二人的“主流梦工场”,让一群失去父母关爱的孩子重拾温暖,也为一群处于困境中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每天,姐弟俩待在洛宁县儿童福利院里,陪孩子们上课。为了做好这项事业,蔡克颖还把自己的爱人、孩子、母亲和岳母接到洛阳。

  采访结束后,一直微笑不语的蔡懿慧说:“主流梦工场基金会就是让每个孩子梦想成真,这也是‘主流梦工场’的梦。”

  ■人物心声:能帮助更多的孩子,为我们国家做一点微薄的贡献,我们感到非常有意义,非常高兴。

  ■记者感言:二人的“主流梦工场”,不仅让一群失去父母关爱的孩子重拾温暖,也为一群家境困境的孩子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文章关键词:姐弟;儿童福利院;蔡爸爸;梦工场;孤残儿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00后富二代表姐弟离家出走 钱花光后持刀抢的士

    记者张凯报道: 8月28日凌晨,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南昌市广场南路遭两嫌疑人持刀抢劫受伤,被抢400余元。在六中队的审讯室,记者见到了陈某婷,这个留着短发的女孩看上去比较淡定,说起话来声音比较小,手部有纹身。

  • 网传留守姐弟吃辣条亡 警方:与辣条无关

    日前,网传留守姐弟吃辣条亡。发生不幸的姐弟俩,姐姐小文7岁,弟弟小伟5岁(均化名),姐弟俩平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

  • 13岁男孩杀3姐弟:逼小孩说家中藏钱位置未果

    通报指,2016年7月18日21时许,岑溪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梧州岑溪市诚谏镇石桥村黄某的三个小孩(分别是8岁、4岁的女儿和7岁的儿子)失踪。

  • 广西三姐弟受害案续:13岁嫌疑人已抓获

    早报君说:7月18日傍晚6时许,8岁的黄达珍、7岁的黄火昌、4岁的黄达梅——岑溪市诚谏镇一个家庭3名孩子突然不见了踪影。启事称,沈石昌(又名沈旭照),男,汉族,岑溪市诚谏镇石桥村木沃组人,约13-15岁左右,身高155—160CM,身材偏瘦,短发。

  • 未成年姐弟被生父继母虐打 干不完活直接用尿浇

    两个孩子遍体鳞伤,全身上下连块好的皮肤都很难找到。小敏说,打他们俩姐弟的,除了父亲,还有继母。小敏说,她和弟弟上学期间,每天要做至少5包手工花,现在放暑假,每天的工作量更是要加倍。

  • 广东揭阳十几岁姐弟被亲爹继母虐打 7年来体无完肤

    两个孩子遍体鳞伤,全身上下连块好的皮肤都很难找到。小敏说,她和弟弟上学期间,每天要做至少5包手工花,现在放暑假,每天的工作量更是要加倍。目前小敏姐弟俩已被舅舅接走暂为照顾,而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也正积极介入事件协调处理。

  • 未成年姐弟被生父继母虐打:干不完活用尿浇身

    小敏说,打他们俩姐弟的,除了父亲,还有继母。小敏说,她和弟弟上学期间,每天要做至少5包手工花,现在放暑假,每天的工作量更是要加倍。小敏和小程都坚决表示,不想再回那个家了,因为回去后会被打得比任何一回都惨....

  • 姐弟救母卖水筹钱

    家住江西上饶市信州区庆丰街的李丽娜、李佳骏姐弟二人稚嫩的双肩上,担负起一般人难以承担的重担——为帮助身患乳腺癌的母亲战胜病魔,年幼的姐弟俩不顾毒辣的太阳,骑着小三轮车在市区卖水,给母亲筹救命钱。

  • 印度三姐弟被父遗弃 记者发推特助其与母亲团聚

    被父亲遗弃在新德里一处火车站的三姐弟。据《悉尼先驱晨报》24日报道,3月17日,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阿比谢克@舒克拉路过火车站,看到这三姐弟无助地坐在地上,于是决定将孩子们的照片发到社交网站上,帮他们寻找母亲。新德里北区警务处副主管维尔马称,孩子们平静下来后,即刻就被送回给母亲。

  • 印度3姐弟被父遗弃 记者发推特助母子团聚

    被父亲遗弃在新德里一处火车站的三姐弟。据《悉尼先驱晨报》24日报道,3月17日,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阿比谢克@舒克拉路过火车站,看到这三姐弟无助地坐在地上,于是决定将孩子们的照片发到社交网站上,帮他们寻找母亲。新德里北区警务处副主管维尔马称,孩子们平静下来后,即刻就被送回给母亲。

  • 姐弟被弃幼儿园一个半月 家长欠学校数千元

  • 13岁姐姐带7岁弟弟出走11天 因想见广东打工父母

    出走的11天里,因没有身份证买不到票,姐弟俩好几天都住在火车站附近30元一晚的小旅馆。6月8日,时隔11天后,离家出走的绵阳市游仙区小枧沟镇紫阳村的姐弟俩,终于从达州被接回到绵阳与家人团聚。

  • 姐弟俩爬进报废轿车 中暑身亡

    4日下午4时许,攀枝花市攀枝花大道中段574号8幢旁,五岁的姐姐小如(化名)和三岁的弟弟小超(化名)玩耍时,钻进一辆停放在楼旁的报废轿车。杜师傅讲述,当时孩子嘴上还有白沫,车内有呕吐物,“车内的椅子表皮被孩子抓烂了……”

  • 有一种信义叫卖房发工资 姐弟仨“接力”讨薪还债

    今年6月,经过信阳市中院和省高院两审终审,法院最终判决路桥公司偿还游家欠款326.48万元及利息。执行款发放结束时,已是中午12点多,张立勇邀请12名农民工代表在法院食堂吃饭。

  • 姐弟俩灵宝派出所“安家”母亲早逝父亲被收押

    11月1日,周末。下午4时许,三门峡灵宝市阳平镇中心小学校门口人头攒动,家长们不停地朝学校里面张望,等着孩子们放学。人群里,两位派出所民警格外显眼——老高和小张,穿着警服,笔直地站着。他们也是来接孩子的,不过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是阳平镇派出所“收养”的一对小姐弟——8岁的小静和6岁的小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