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活动29日在会宁正式启动

2016年08月29日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5034

“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活动29日在会宁正式启动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本网记者 亢兆宁 宋科 李秀清 文/图)今日上午11时,2016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甘肃行活动会宁见面会暨长征会师精神报告会在如期举行。北京市委网信办主任佟力强介绍甘肃行活动情况,甘肃省委网信办梁和平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白银市委书记张智全介绍白银市的基本情况,红军长征纪念馆馆长杜永胜做了长征会师精神报告。白银市委市政府、会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报告会,“2016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甘肃行”活动媒体团一行共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甘肃行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

  据了解,“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甘肃行”活动为期5天,千龙、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百度等国内数十家知名网站的CEO和相关负责人共聚甘肃,重走革命道路、重访先烈故里、重温革命思想、体验改革成就。

  启动仪式后,媒体团一行来到会宁旧址,在会师塔前接受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张朝阳,网易董事局主席、CEO丁磊,腾讯公司副总裁江阳,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爱奇艺公司创始人、CEO龚宇,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张力军,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等8人代表媒体团成员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日报社党委书记高志凌,中共白银市委书记张智全上前扶正缎带。

  随后,媒体团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会师楼、红军总司令部、古乐楼、红军大学、联欢会旧址(文庙)、将帅碑林等会师旧址。

“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活动29日在会宁正式启动

  今天的会宁县城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重走长征路”活动在雨中启动,媒体团成员们希望用步行的方式来感受一段红军长征路,也来铭记这段红色岁月。虽然天空下着小雨,还网络媒体团的团员们还是整齐地在雨中前行。

  北京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夏日红代表团员们表态认为,虽然大家行走的路程较短,但是来到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宝地,大家都要沿着红军走过的道路走一走,就是为了品味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就是为了感悟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就是为了把长征精神发扬光大,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所以路程虽短,意义重大,即使下雨也不能停下半刻脚步。

  媒体团一行参加了长征会师精神报告会。报告会让媒体团成员感到非常震惊,“听了报告后,我更家明白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宁会师,是长征胜利结束的标志,是党和红军团结统一的象征,是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转折点,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的基础,是党和军队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而又影响深远的历史事件。”听了报告,好像亲身感到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的壮阔场面,也更家理解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今天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长征会师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活动29日在会宁正式启动

文章关键词:会宁会师;网络媒体;媒体团;严力强;CEO;故土;重走长征路;红色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借助网络媒体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习近平同志强调,解决党内存在的种种难题,必须营造一个良好的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

  • 百家网络媒体金秋河南行走进洛阳白云山

    金秋时节的白云山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明净、湛蓝的天空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是景区一年中最富梦幻色彩、最迷人的季节。在白云山最美的时候,2015年10月15日,“陪你一起看秋色”——2015全国百家网络媒体金秋河南行活动走进了国家5A级洛阳白云山景区。

  • 百家网络媒体金秋河南行走进六羊山通天河景区

    2015年10月13日下午,六羊山通天河景区,秋高气爽,惠风和畅。在这风和日丽的美好时光中, “陪你一起看秋色”——2015全国百家网络媒体金秋河南行的记者们走进了六羊山通天河景区。

  •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丝路行走进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23日上午,“一带一路看甘肃”全国百家网络媒体丝路行走进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参观现代农业的发展前景。

  •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丝路行走进天水南宅子

    23日上午,“一带一路看甘肃”全国百家网络媒体丝路行走进南宅子,记者朋友顿时被大庭院震撼了,有几个记者说,这个庭院一定是之前富有人家的庭院,要是自己能有这样一个庭院,那一定是很惬意一件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