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湖南一校车司机酒后接送幼儿 交警紧急叫停

2016年08月31日18:05  来源:红网

5034

  (原标题:校车司机酒后接送幼儿 常德交警紧急叫停)

湖南一校车司机酒后接送幼儿 交警紧急叫停

  执法记录仪拍摄的抓获现场

湖南一校车司机酒后接送幼儿 交警紧急叫停

  民警对违法校车驾驶员进行问讯

湖南一校车司机酒后接送幼儿 交警紧急叫停

  违法校车驾驶员在法律文书上签字

  8月30日,湖南省常德市一校车司机中餐时喝了大量白酒后,下午竟然照常驾驶校车接送幼儿放学,所幸途中被交警及时截获,消除了一起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16时20分许,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江南城区金苹果幼儿园正在接送幼儿放学回家的一辆校车的驾驶员有酒后驾驶嫌疑。大队指挥中心迅速指令正在该幼儿园附近路段执勤的善卷中队民警赶赴现场进行检查。16时27分许,执勤民警在善卷路金苹果幼儿园门前路段将一辆正准备接幼儿上车的校车成功截停。民警在对驾驶校车男子进行检查时,发现其神态异常,还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经使用快速排查酒精检测仪检测,显示男子涉嫌饮酒驾驶。民警当即将涉事校车暂扣,同时将校车驾驶员带往大队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该驾驶员血液酒精含量高达77.6mg/100ml,远远超过饮酒驾驶标准,接近醉酒驾驶。

  经查,该男子姚某,现年59岁,鼎城区斗姆湖街道人,持A2驾驶证。姚某2014年10月取得校车驾驶资格后,被金苹果幼儿园聘用为校车司机。据姚某交代,当日中午他与人喝了大量白酒后,将安全抛置脑后,下午仍然冒险驾驶校车照常接送幼儿。醒酒后,姚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当日,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将姚某的驾驶证予以暂扣,同时将情况通报给区校车办,责令涉事金苹果幼儿园限期整改。姚某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受到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并降级的严厉处罚。同时,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姚某被取消驾驶校车资格。

文章关键词:接送幼儿;叫停;交警大队;酒后驾驶;司机;驾驶员;酒精检测仪;驾驶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因8块钱状告餐厅:这项收费已经被叫停了

    10日,柳女士展示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她因吃饭被收8元餐位费而状告餐厅。尽管新修改后的《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已经实施了10天,但经过记者走访与市民报料,湖南仍然有多家餐厅在收取餐位费。

  • 乡政府竞卖明清古祠堂构件被叫停 底价仅为9万元

    近日,安徽省歙县一乡政府以底价人民币90840元,公开竞卖明清古祠堂构件引起热议。北青报记者从歙县文物局获悉,歙县人民政府叫停竞卖行为后,王氏宗祠后期将如何处置,暂时还没有定论。

  • 多城叫停新增投放 共享单车该何去何从?

    12个城市叫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释放出哪些信号?共享单车该何去何从?共享经济又该如何发展?记者就此采访了业内有关专家。

  • 西安共享电动车亮相当天即被叫停

    6月27日,有网友贴出“共享电动车”的照片,称在西安高新区高新路与科技三路口拍摄到共享电动自行车。记者随后抵达现场,并未看见。

  • 郑州人民公园叫停“尬舞” 严禁团体、个人聚众直播

    一群正在旁边走猫步的模特们议论着,其中一老太太说:“跳尬舞的音响声音特别大,震耳欲聋,让我们都练不成。正在闲聊的两名老人说:“我们不懂什么尬舞尬六的,只要不犯法,叫他们跳去呗,都是锻炼身体,别真打架就行。

  • 教育部:立即叫停在建塑胶跑道施工

    近期,学校塑胶跑道质量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2日晚,教育部对如何治理“毒跑道”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 上海多个传统灯会拟停办 市民发声:不能因噎废食

    连办20年大名鼎鼎的“上海豫园元宵灯会”今年突然取消。我们所有的人都会为踩踏的事故感到悲伤,但是悲伤应该逼迫我们进步,而不是简单的叫停,让我们退步甚至原地踏步,更何况被叫停的可不止一个豫园灯会啊。

  • 广西一老人背石上山修路 官方叫停称其破坏生态

    近日,记者在柳州市白岩山山顶看到,两座山峰之间有一条宽约一米五、长约200米的石头路连接。白岩山的管理方柳州市江滨公园管理处石山绿化管理站站长邓时裕表示,老人们热心修路,但是修路未经报批不合规定,并表示如确实需要重修路,该站将向有关部门报批。

  • 安徽宁国否认叫停募捐

    因一张“悬浮视察”照片,安徽宁国民政部门备受争议。10月27日前后,论坛上一名网友发表了“看到大量找宁国论坛申请募捐的患者,质疑相关慈善部门不作为”的网帖。他一再表示,民政部门一直鼓励民间慈善,“叫停”募捐纯属误读,他是履行职责的善意提醒。

  • 安徽宁国民政局叫停网友为重病患者募捐

    最近,安徽省宁国市的多名网友了解到3户困难病人无钱治病,便准备为其募捐。同时,王开玉也认为,如果民政部门觉得这次募捐有不规范的地方,可以去监督、规范它,而并不是简单随意的叫停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