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浏阳11岁小姑娘一句话“叫停”景观工程:小树会受伤

2016年11月23日17:50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日前,湖南浏阳一位六年级小学生托她父亲向葛家镇政府打去一个电话,反映自己的所见所闻。接到年仅11岁的“小市民”建议后,葛家镇郑重向这位小姑娘进行回复:经考虑,已经按照你的建议停止施工了。

  孩子一句话,居然能叫停一个工程?这是怎么回事?

  这位直言的小姑娘名叫张筱蔓,今年11岁,嗣同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昨日记者联系上她的父亲张先生。张先生说,两月前他带女儿回乡下,经过马家湾至唐家园路段时,看到沿路摆着好多组装的手工风车,工人们正往两边树上钻孔,好把风车固定在树上。“一共几里路的风车,看起来很美,但我女儿不这么想,她先是不作声,后来就抽泣起来,哭着要我打电话,说为什么不用其他方法固定?为什么要钻孔?这样对待小树,小树会受伤!”

  在女儿的强烈要求下,张先生给葛家镇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了工作人员他女儿的意思。

  让张先生没有想到的是,除了女儿对此事格外认真,葛家镇对此事也是极其认真的。不久,葛家镇党政办就回复了张先生,说工程已经叫停了。

  “他们要我女儿听电话,告诉她不要哭,并向她转达了三个意思:一是已经停工了,二是会恢复沿路树木的原状,三是已经跟公路局沟通,请对方补肥,帮忙维护两旁的绿化。”这事让张先生非常感动。

  随后记者联系上葛家镇党政办。党政办主任章江艳表示此事属实,她介绍,沿线两岸“风车景观带”是浏跃公路上的一处工程,原本是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处景点,为此特意采购了大量的风车,请专人来帮忙出规划图和效果图,但没想到工人是在树上钻孔来组装风车。

  “接到小姑娘的电话后,我们反省确实是考虑得不够周到。我们立刻通知现场停止施工,恢复原状,并向小姑娘表达了谢意和歉意。”章江艳说。

  孩子的一句话,为什么会这么重视呢?章江艳表示,孩子的话只要是对的,就应该重视,他们的表达也是一种“民声民情”。

  最后那批风车怎么处理?章江艳说,如今已经重新规划出图,将风车运往乡镇文化站,为文化站的提质改造打造一处全新的风景。

 

文章关键词:叫停;小姑娘;景观工程;小树;葛家镇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下半年以来45家公司主动放弃重组 9家被监管机构叫停

    上市公司终止重组涵盖两个层面:一是重组方案被监管层否定;二是上市公司主动放弃重组。6月6日,鞍重股份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鞍重股份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中国证监会决定中止对鞍重股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 教育部:立即叫停在建塑胶跑道施工

    近期,学校塑胶跑道质量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2日晚,教育部对如何治理“毒跑道”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 上海多个传统灯会拟停办 市民发声:不能因噎废食

    连办20年大名鼎鼎的“上海豫园元宵灯会”今年突然取消。我们所有的人都会为踩踏的事故感到悲伤,但是悲伤应该逼迫我们进步,而不是简单的叫停,让我们退步甚至原地踏步,更何况被叫停的可不止一个豫园灯会啊。

  • 广西一老人背石上山修路 官方叫停称其破坏生态

    近日,记者在柳州市白岩山山顶看到,两座山峰之间有一条宽约一米五、长约200米的石头路连接。白岩山的管理方柳州市江滨公园管理处石山绿化管理站站长邓时裕表示,老人们热心修路,但是修路未经报批不合规定,并表示如确实需要重修路,该站将向有关部门报批。

  • 安徽宁国否认叫停募捐

    因一张“悬浮视察”照片,安徽宁国民政部门备受争议。10月27日前后,论坛上一名网友发表了“看到大量找宁国论坛申请募捐的患者,质疑相关慈善部门不作为”的网帖。他一再表示,民政部门一直鼓励民间慈善,“叫停”募捐纯属误读,他是履行职责的善意提醒。

  • 安徽宁国民政局叫停网友为重病患者募捐

    最近,安徽省宁国市的多名网友了解到3户困难病人无钱治病,便准备为其募捐。同时,王开玉也认为,如果民政部门觉得这次募捐有不规范的地方,可以去监督、规范它,而并不是简单随意的叫停它。

  • 湖南邵阳叫停“说好话发补贴”

    昨日上午,邵阳市政法委书面回复南都记者称,该市计划给省综治民调的受访市民发误工补贴是为了提高受访积极性,并且“给予误工补贴的唯一标准是受访时长。前日,邵阳市政法委副书记周玉凡向南都记者证实该市综治办群发短信一事,称发放补贴是为了提高调查的参与率。

  • 专家称哈尔滨叫停电信按分钟收费系依法行政

    近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当地工商局发起“叫停电信收费不合法规则”行动,其中一项“万人晒话费账单”活动得到消费者热烈响应,电信资费的计费标准再次引发社会争议。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北京市消协法律顾问邱宝昌认为,不足1分钟按1分钟收费是不公平交易,属于计价不准确。

  • 武汉市卫生局回应叫停亲友互助献血事件

    记者注意到,在武汉市卫生局和武汉血液中心叫停亲友互助献血政策之后,网络上此类转让、求购献血证的信息几乎绝迹。昨日,在位于武汉广场附近的街头采血车外,告示牌上提示,“武汉暂停亲友互助献血”。

  • 大货跑落两轮司机不知 交警追100米叫停

    10月22日,一辆大货车在沪昆高速行驶时,左后方一组车轮脱落。虽然当时大货车车身已严重向左侧倾斜,但大货车司机似乎没有察觉到轮胎脱落,继续驾车前行,车上的货物随时有可能发生垮塌。

  • 黄山叫停罚没酒网络竞价 竞买保证金将及时退还

    近日,“黄山纪委1元网拍罚没茅台酒不保真伪”的消息引起关注。淘宝旗下网站交易页面显示,黄山市纪委罚没酒将于10月25日起拍,起拍价最低为1.01元,最高为900元。

  • 辽宁最美野长城"用铁丝网围起来"工程叫停

    (原标题:辽宁最美野长城“用铁丝网围起来”工程叫停,此前已遭抹平) 2016年10月8日,辽宁省文化厅文物保护处工作人员证实,计划用水泥桩子和铁丝网把辽宁绥中“最美野长城”围起来的工程已经停工。

  • 杜特尔特欲为中国叫停菲美军演?

    在当天的演讲中,杜特尔特再次反击西方对菲人权问题的指责,称“我现在是全世界人权(组织)最喜欢的替罪羊”。”同时,杨丹志认为,尽管杜特尔特似乎尝试在执政期内改善与中国关系,但“不知道会走多远”。

  • 湖南一校车司机酒后接送幼儿 交警紧急叫停

    当日下午16时20分许,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江南城区金苹果幼儿园正在接送幼儿放学回家的一辆校车的驾驶员有酒后驾驶嫌疑。当日,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将姚某的驾驶证予以暂扣,同时将情况通报给区校车办,责令涉事金苹果幼儿园限期整改。

  • 网络售药全面叫停 主要是线上销售处方药难解决

    昨天一则消息传遍网络,网上售药或将全面叫停,引发各方猜测。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网上第三方平台售药试点期间暴露的诸多问题,尤其是线上销售处方药的问题,恐怕是监管部门下决心紧急叫停的根本原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