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34国禁止从中国寄递月饼入境:含肉类蛋等成分

2016年09月02日16:57  来源:四川新闻网

5034

  入境月饼被查获现场。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供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日讯(记者 董焦)9月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了解到,当日上午,检疫犬在中国香港邮寄入境的邮件中搜寻查获5盒月饼(共计6千克),因这些月饼中含有蛋的成分,依据2012年1月农业部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有肉类、蛋等成分的月饼,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被禁止携带、邮寄入境。

  入境月饼禁止含有肉类、蛋等成分,那么,出境月饼又有什么门槛呢?中秋佳节临近,四川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市民,向国外邮寄月饼要事先了解寄达国的有关规定,以免月饼被扣押、退回或销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些国家禁止邮寄月饼入境,即使接受邮寄月饼入境的国家也有不同的规定。

  据了解,目前禁止从中国寄递月饼入境国家有34个,分别是印度、印度尼西亚、德国、丹麦、法国、巴西、卡塔尔、匈牙利、西班牙、比利时、俄罗斯、刚果、沙特阿拉伯、乌拉圭、捷克、菲律宾、爱沙尼亚、新加坡、瑞士、缅甸、墨西哥、韩国、泰国、瑞典、哥伦比亚、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利比亚。

  在接受邮寄月饼入境的国家也有不同的规定,比如日本规定,5公斤以下不需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但在月饼盒上需注明成分及有效日期,5公斤以上需收件人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书,以及随货有寄件人原产地证明书。而泰国和越南则要求所寄的月饼重量在0.5公斤以下。澳大利亚则要求月饼馅料不能含有蛋、肉类。欧盟对含有干果类的月饼中黄曲霉毒素B1的要求远高于中国标准要求。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要求含少量肉类、禽类或者蛋制品成分的食品必须在美国检验机构或者经认可的国外食品管理机构监督下生产,否则不能进入美国,同时寄件人必须预先在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注册及申报。

 

文章关键词:肉类;中国标准;喀麦隆;曲霉;美国农业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称中国人吃肉增多不仅影响健康 还会导致全球变暖

    德媒称,对中国人来说,气候变化主要源于老旧汽车和大型工业设施的废气排放。野生救援协会预计2030年中国因肉类消费产生的人均温室气体约为1.2吨二氧化碳当量,该组织估计届时中国的人均肉类消费量将增至94千克。

  • 外媒:中国建议民众肉类消费减半 可减少碳排放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的主任李俊峰说:“通过这种生活方式的改变,预计畜牧业将转型,碳排放量将减少。

  • 河南进口肉类实现定航直飞

    5月7日凌晨,载有35吨冰鲜牛肉的货运包机,经过11个小时的空中飞行,从澳大利亚墨尔本直接抵达郑州机场,并经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备案的车辆运至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郑州查验场。

  • 肉类8个部位不能吃

    肉类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而动物身上大部分的部位都能够用于食用,不过有些部位是你如何也不能吃的,否则容易生出健康问题。

  • 郑州开展肉制品检查执法行动

    确保全市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环节不发生重大食品质量安全事故。

  • 驻马店市肉类产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位次

    记者从驻马店市畜牧局了解到,2013年,驻马店市肉类和禽蛋产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第二位,各类畜禽饲养量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

  • 新乡餐饮开始大检查 肉类、食用油乳制品成重点

    1月18日,记者从新乡市食品监督所获悉,全市范围内的餐饮食品安全大整治活动已经开始,确保市民安全、放心过春节。据新乡市食品监督所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16日,以节日热销食品为检查重点,突出肉类、乳制品、食用油、酒类、儿童食品和其他地方特色食品等重点品种。

  • 吃过量肉类易患癌症 30条长寿经典秘诀

    现在世界各地都有长寿的人,而想要长寿,以下的30个秘诀虽然并不是多大的“秘密”但是经过验证得出的长寿结论,用这些保持青春的秘密延长你的生命吧。

  • 肉类8个部位不能随便吃

    鸡、鸭、鹅等禽类屁股上端长尾羽的部位,学名“腔上囊”,是淋巴腺体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细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即使是致癌物质也能吞食,但不能分解,故禽“尖翅”是个藏污纳垢的“仓库”。

  • 畜肾上腺最好不要吃

    畜肾上腺:俗称副肾或小腰子,位于肾的前端,呈褐色,肾上腺外面包着一层白色的纤维腺。肾上腺中含有一定量的肾上腺素,人误食后,会发生肾上腺素“过剩”,扰乱人体正常代谢,从而岀现中毒现象,如恶心、呕吐、头痛、心前区疼痛、心悸、腹泻等,重者可岀现瞳孔散大、面色苍白、心律失常等临床表现。中毒潜伏期仅为15到30分钟。因此,宰杀家畜时应严格将其淸除,以防误食中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