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进口肉类实现定航直飞

2016年05月08日08: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5月7日凌晨,载有35吨冰鲜牛肉的货运包机,经过11个小时的空中飞行,从澳大利亚墨尔本直接抵达郑州机场,并经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备案的车辆运至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郑州查验场。本次直飞是郑州机场与澳大利亚悉尼机场开通定航的首次航班。

  河南与澳大利亚开启定航模式,即通过每周一班的固定航班为澳大利亚的进口冰鲜牛肉量身打造“空中专线”,这标志着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从“不定时包机”模式转切到“定航直飞”模式,已由小批量不定时进口向大批量常态化进口转变。

  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自正式运行以来,共检验进口肉64批,共计1914.7吨,货值399.1万美元,主要进口产品有冰鲜牛肉、冷冻猪肉、冷冻羊肉。这些产品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西班牙、英国。通过纵向对比,河南冰鲜牛肉进口量已达到202吨,跃居全国领先地位。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进口的冰鲜牛肉经检测合格后,将通过物流企业,除送达河南多个终端网点外,还将陆续配送到北京、上海、湖北、广州、西安等多个地区。

文章关键词:肉类;进口产品;河南;冰鲜;货运包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称中国人吃肉增多不仅影响健康 还会导致全球变暖

    德媒称,对中国人来说,气候变化主要源于老旧汽车和大型工业设施的废气排放。野生救援协会预计2030年中国因肉类消费产生的人均温室气体约为1.2吨二氧化碳当量,该组织估计届时中国的人均肉类消费量将增至94千克。

  • 34国禁止从中国寄递月饼入境:含肉类蛋等成分

    在接受邮寄月饼入境的国家也有不同的规定,比如日本规定,5公斤以下不需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但在月饼盒上需注明成分及有效日期,5公斤以上需收件人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书,以及随货有寄件人原产地证明书。

  • 外媒:中国建议民众肉类消费减半 可减少碳排放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的主任李俊峰说:“通过这种生活方式的改变,预计畜牧业将转型,碳排放量将减少。

  • 适当摄入肉类可帮助儿童避免缺锌

    “孩子经常感冒生病,是不是缺锌?”、“孩子食欲差,不爱吃东西,是不是缺锌?”很多家长关心宝宝补锌的问题。宝宝缺锌吗?如何判断?哪些食物更有“锌”?

  • 肉类8个部位不能吃

    肉类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而动物身上大部分的部位都能够用于食用,不过有些部位是你如何也不能吃的,否则容易生出健康问题。

  • 驻马店肉类产量保持全省第一位次

    记者从驻马店市畜牧局了解到,2013年,驻马店市肉类和禽蛋产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第二位,各类畜禽饲养量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

  • 驻马店市肉类产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位次

    记者从驻马店市畜牧局了解到,2013年,驻马店市肉类和禽蛋产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第二位,各类畜禽饲养量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

  • 新乡餐饮开始大检查 肉类、食用油乳制品成重点

    1月18日,记者从新乡市食品监督所获悉,全市范围内的餐饮食品安全大整治活动已经开始,确保市民安全、放心过春节。据新乡市食品监督所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16日,以节日热销食品为检查重点,突出肉类、乳制品、食用油、酒类、儿童食品和其他地方特色食品等重点品种。

  • 吃过量肉类易患癌症 30条长寿经典秘诀

    现在世界各地都有长寿的人,而想要长寿,以下的30个秘诀虽然并不是多大的“秘密”但是经过验证得出的长寿结论,用这些保持青春的秘密延长你的生命吧。

  • 肉类8个部位不能随便吃

    鸡、鸭、鹅等禽类屁股上端长尾羽的部位,学名“腔上囊”,是淋巴腺体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细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即使是致癌物质也能吞食,但不能分解,故禽“尖翅”是个藏污纳垢的“仓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