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网购跟踪盗窃快递送货车 作案数十起被擒

2016年09月08日19:05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5034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禹潼)今年初,某快递公司的多名快递员接连向朝阳公安分局报案称,配送期间驾驶的配送车被撬,部分货物被盗。经统计,该公司快递货物共被盗2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接警后,民警对相关人员进行走访发现,案件只有快递公司提供的所有被盗物品的网络线索,针对此情况,朝阳分局网安大队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

  通过对网络线索进行大量筛查,民警发现,被盗货品买家用于下单的手机号码在网站注册后通常只购买少量商品后就弃用,且收货地址遍布北京各地,十分可疑。据此,民警判断嫌疑人可能和被盗物品的买家存在关联。

  通过近三个月的工作,民警发现,涉案的一部注册手机在一社交网站注册并发布二手商品销售信息,经工作,民警将目标锁定在男子魏某身上。经查,魏某不仅以网购下单方式盗取报案公司的快递商品,还大量注册电商账号,下单后盗取快递商品,涉及金额超过50万元。8月16日下午,魏某在暂住地被警方抓获。

  到案后,魏某对其自2014年年底起,通过网购订单订货,并利用送货员不备盗窃送货车内货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作案地点遍布东城、西城、朝阳、丰台四区,现已核实案件近50起。目前,魏某已被朝阳分局刑事拘留。

  北京警方介绍,今年8月起,北京警方全面启动为期3个月的网上治安秩序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积极牵动刑侦、治安等专业力量,以易发多发的网络侵财、网络黑客、网上谣言等涉网违法犯罪为重点,持续加大侦查打击、高压震慑力度,8月以来,已破获各类涉网犯罪案件近3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名。

文章关键词:网购;民警;魏某;作案;盗窃;涉网犯罪;男子;快递公司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