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顾问承诺特朗普将致力重建美俄互信关系

2016年09月30日14:4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9月29日消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外交政策顾问之一乔治·帕帕多普洛斯保证,若特朗普获选美国总统,将致力重建美俄互信关系。

  帕帕多普洛斯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说道:“目前美俄两国信任水平低,同时从波罗的海沿岸地区、乌克兰,甚至叙利亚的矛盾冲突来看,一切都表明:为了美国、北约和俄罗斯的利益,双方应立即降低敌意,合作应对共同的威胁,即伊斯兰极端主义,以及在北非和中东地区所谓‘阿拉伯之春’后蔓延而起的圣战主义。”

  帕帕多普洛斯认为,尽管奥巴马政府早先声明欲与俄罗斯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但从来没有真正的合作。他说:“奥巴马政府只有口头应承,实际上的与俄合作从来没有。他们言行不一,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不再相信美国的承诺,两国互信的氛围已经丧失。若特朗普当选总统,则会促进美俄合作,重建互信关系。他明确表示愿为美俄关系揭开新的篇章。”

  帕帕多普洛斯还补充道:“不过这取决于俄罗斯是否准备好在世界舞台上表现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

文章关键词:美俄关系;俄罗斯;重建;伊斯兰极端主义;北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称奥巴马无意停止秘密监控项目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表示,现在对美俄两国关系加以“重新审视和校准”属适当之举。奥巴马对“棱镜”情报监控项目提出4点新举措,以加强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情报监控项目的监督。

  • 美议员扬言制裁俄罗斯 俄大使:斯诺登不请自来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议员林德赛·格拉汉姆27日表示,如果俄方不引渡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给美国,美国应该对俄罗斯施以制裁。”  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吉斯里亚卡27日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称,俄罗斯没有邀请斯诺登前来俄罗斯。

  • 美国务卿克里下周访问俄罗斯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4月30日宣布,他将于下星期访问俄罗斯,重点讨论叙利亚冲突和伊朗核计划等问题。根据与普京在电话交谈中达成的共识,奥巴马将在今年9月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召开前夕访问俄罗斯,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 美国务卿克里下周访问俄罗斯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4月30日宣布,他将于下星期访问俄罗斯,重点讨论叙利亚冲突和伊朗核计划等问题。根据与普京在电话交谈中达成的共识,奥巴马将在今年9月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召开前夕访问俄罗斯,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 美对俄伊朝制裁:特朗普“心有不甘”为何还签字?

    当地时间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

  • 俄美关系恶化:制裁法案遭到报复 俄驱逐美外交官

    美俄关系犹如一列开始滑向低谷的火车,特朗普靠一己之力并刹不住车。为了避免在国会落败的尴尬,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不得不在新的对俄制裁法案上签字了。摆在特朗普案前的只有两个结果:否决法案将遭到国会推翻;签署法案则意味着和莫斯科的关系将降至冰点。

  • 俄美关系恶化!普京宣布755名美外交官离开俄罗斯

    据法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755名美国外交官必须离开俄罗斯。

  • 普京宣布755名美外交官离开俄

    据法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755名美国外交官必须离开俄罗斯。

  • 俄罗斯称抓美中情局间谍 已将其驱逐出境

    俄罗斯安全部门发布图片显示,美国驻俄使馆工作人员福格尔被抓获。”  俄罗斯外交部信息与出版司表示,由于14日出现美国使馆一名工作人员被扣押消息,俄外交部15日将召见美国驻俄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

  • 美媒:俄可能正讯问斯诺登以了解美监控细节

    外界曾认为斯诺登24日会搭乘俄航航班离开俄罗斯前往古巴,但多方消息指斯诺登并没有乘坐那架飞机,引发诸多猜测。美国国务卿克里25日承认,美国与俄罗斯没有相关引渡协议,但呼吁俄方能在引渡斯诺登一事上予以配合,并希望俄罗斯“不要站在‘逃犯’一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