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26岁男子为绷面子买辆宝马 没钱吃饭6次偷同事钱

2016年10月22日09:14  来源:重庆商报

5034

undefined

  陈先生拍下小君(化名)盗窃的瞬间 渝中警方供图

  今年26岁的小伙小君(化名)是重庆某公关策划公司的高级策划师。在同事和朋友的眼中,他工作稳定,并且开了一辆宝马车,感觉应该家境殷实。不过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这辆宝马是他贷款买来的。而为了还贷款,小君不得不经常在网吧和肯德基睡觉。发展到最后,无钱的他竟趁着同事外出吃午饭时,连续6次偷同事的钱……

  吃完饭回办公室 发现挎包就少钱

  陈先生今年35岁,是渝中区某公关策划公司的员工。近一个月来,他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自己只要中午出去吃了午饭,回来就发现放在办公室挎包里的钱就变少。

  从上个月开始,陈先生就陆续丢钱。第一次,他当天取了700元准备下班后去还信用卡。可中午跟几个同事吃完午饭回来时,就发现放在办公室内的包里只剩下100元了。“我的钱怎么不见了?”陈先生觉得很纳闷,但他没有声张,当做吃了哑巴亏。

  不久,陈先生再次发现,包里明明有400元,可中午吃饭回来后,又发现只剩下100元了。“有时包包里只有100多元或者几十元,甚至几块钱都会不见,一共有5次!”陈先生气愤地说,虽然他也向单位领导反映过,但由于办公室内没有安装监控设备,因此一直没有证据,不知道是谁干的。

  在此期间,同事王先生也表示,自己吃午饭后回来,发现包里的零钱少了几块钱,这引起了陈先生的注意。因为办公室不会有外人进来,于是两人商量后决定,一定要抓住这个“内鬼”。

  偷偷用手机录像

  顺利逮住偷钱贼

  于是,陈先生决定,当自己出去吃午饭时,就将手机偷偷放在办公室的一角,正对着自己的桌子和挎包录像,想看看到底是谁在偷钱。持续了几日后,10月19日,陈先生终于有了收获。

  当天陈先生吃饭后回到办公室,发现包里放着的700元又不见了。他立马将手机拿来查看,终于看到了一个男子的身影,竟是才来不久的同事小君。

  在陈先生眼里,小君今年8月才入职,是公司的高级策划师,又开着一辆宝马车,一看就是家庭比较宽裕的人。他怎么可能偷钱呢?陈先生立马找到小君对质,并且拿出了手机视频。小君看到视频,不得不承认他数次偷陈先生钱的事实,并表示愿意将钱如数退还。

  贷款买了一辆宝马

  连吃饭的钱都没了

  前天下午,经过几番思考的陈先生和王先生来到菜园坝派出所,将视频交给了警方。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小君确实是盗窃同事一共6次的嫌疑人,最多的一次700元,最少的一次7元,涉案金额共约1800元。

  开宝马车为什么还要盗窃同事的钱?小君向民警交代,原因正是因为自己买了这辆宝马车。

  原来,今年26岁的小君是重庆本地人,月薪只有4000多元,并不算高。可不知为何,他入职后就立即向公司借了4万元,还向一个同事借了3万元,用这7万元首付后买了一辆宝马X1 ,总价30万余元。他又向银行贷款5年,每个月还车贷4000余元。

  因为小君向公司借了钱,因此每个月公司要从他工资里扣除一部分作为还款。加上车贷,小君此后入不敷出,经常连吃饭的钱都没了。

  想买辆好车绷面子

  因偷钱被警方刑拘

  民警调查得知,小君曾经在化龙桥有一套住房,被他卖掉后,钱也几乎被他花光。如今,小君因无钱租房子,有时甚至只能在网吧和肯德基里过夜。小君告诉民警,他在单位偷同事的钱,其中两次都只偷到七八元钱,因为当天实在是没钱吃饭了。

  “我身边都是有钱的朋友,开的都是好车,我很羡慕,所以想买个好车来绷面子,当时完全没有计较后果。”小君在派出所懊丧地说,他现在非常后悔如此冲动地买了这辆车。

  目前,小君已被渝中区警方刑拘。

  专家分析

  不是用名牌

  就会受人尊重

  对此,新派心理学专家陈志林表示,从外表来看,小君是一个贪图虚荣的年轻人,而虚荣往往来自于他内心的自卑和安全感缺失。可能在成长过程中,他曾被人冷漠对待过,从而让他产生了一种错误的认知,觉得必须靠开好车等手段来“包装”自己,才能引起别人的尊重。没想到此举已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造成收支不平衡,最终酿成大错。

  陈志林同时提醒广大的年轻人,要树立正确的自我认识与自我存在感,受人尊重不单纯只在外在的包装上,更多的要靠内在能力的提升。不是使用名牌就一定会高人一等,大家都有识别事物的能力,一旦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只会成为别人的笑话。

  办案民警也表示,年轻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切勿盲目冲动去攀比,对于购买物品一定要量力而行。

文章关键词:偷钱;男子;宝马车;手机视频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父子三人怀疑小女孩偷钱 用铁链将其捆绑吊一夜

    后经医院诊断,鹂鹂因被铁链捆绑吊着时间太长,造成其左手正中神经、尺神经近完全性损伤,桡神经不完全性损伤,损伤程度已构成轻伤二级。2017年2月28日,在好心人的提醒下,吕永某和鹂鹂来到陆川县人民检察院反映情况,请求司法救助。

  • 玉林三男子怀疑13岁女孩偷钱 铁链捆绑吊了她一夜

    陆川三父子因怀疑一个小女孩偷钱,竟用铁链将其捆绑吊了一夜。)  【摘要】陆川县有三父子因怀疑一个小女孩偷钱,竟用铁链将小女孩捆绑吊起度过了漫长的一夜。后经医院诊断,鹂鹂因被铁链捆绑吊着时间太长,造成其左手正中神经、尺神经近完全性损伤,桡神经不完全性损伤,损伤程度已构成轻伤二级。

  • 偷信息偷钱!工信部曝光122个问题APP 快看你装了没

    日前,工信部通报了2016年第三季度手机应用软件检测报告,发现29款存在不同违规行为。

  • 菜摊一个月被偷四回 菜农无奈写木板:请放我们一马

    陈先生说,附近的水果摊和菜摊晚上都不收,大家都是用棉被盖上,可是一个月来,附近菜摊已经被偷了四次了,“还净挑金针菇、西蓝花等贵的菜拿。

  • 菜摊一个月被偷四回

    陈先生说,附近的水果摊和菜摊晚上都不收,大家都是用棉被盖上,可是一个月来,附近菜摊已经被偷了四次了,“还净挑金针菇、西蓝花等贵的菜拿。

  • 小学生因被疑偷钱坠楼

    昨日下午5时16分左右,江门市江海区江南小学发生一起学生坠楼事件。江南小学方面则安排老师到医院24小时轮流值班做好安抚工作,并于今日下午邀请心理专家进行讲座对全校师生进行心理辅导。

  • 小学生因被疑偷钱坠楼

    昨日下午5时16分左右,江门市江海区江南小学发生一起学生坠楼事件。江南小学方面则安排老师到医院24小时轮流值班做好安抚工作,并于今日下午邀请心理专家进行讲座对全校师生进行心理辅导。

  • 偷钱上网被绑柱子少年身亡

    24日早上8时许,宜宾市珙县王家镇白玉村13岁留守少年李伟(化名)因屡次偷拿家里的钱上网,被外婆捆绑在柱子上一夜后死亡。昨日下葬前,法医已对李伟进行尸检,珙县警方介入调查。

  • 14岁少女欲毒杀亲娘已被刑拘

    14岁少女陈某偷拿家中4000元现金被母亲管教后,心生不满。5月22日晚8时许,信阳市固始县石佛派出所接到辖区夏营村村民秦某报案称:其家厨房内农药味很浓,而且吃的饺子味苦,怀疑有人投毒。

  • 14岁少女欲毒杀亲娘已被刑拘

    14岁少女陈某偷拿家中4000元现金被母亲管教后,心生不满。5月22日晚8时许,信阳市固始县石佛派出所接到辖区夏营村村民秦某报案称:其家厨房内农药味很浓,而且吃的饺子味苦,怀疑有人投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