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车主用恐怖车贴对付远光灯 交警:酿事故要负责

2016年11月15日07: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车主用恐怖车贴对付远光灯 交警:酿事故要负责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滥用远光灯的情况,令车主心烦厌,有车主于是决定在车厢后玻璃,贴上“鬼怪”图像,对付滥用远光灯的后车司机,车贴更在淘宝大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不过,中国交通警强调,贴车贴不合法,后车司机如受惊吓酿成事故,前车司机须承担法律责任。

  据香港《星岛日报》14日报道,交通警部门根据纪录指出,有车主把脸色煞白、吐着鲜红舌头的鬼脸的鬼怪车贴,贴在汽车后挡风玻璃上。如后方车辆使用远光灯,鬼脸就能吓人一跳,但这做法严重的话,可能酿成事故。

  根据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如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将会处警告或者200元人民币以下罚款。

  济南交警说,目前济南对使用恐怖车贴且影响安全驾驶的司机罚款100元、不记分,但也希望司机们尽量合理利用远光灯。

文章关键词:远光灯;车贴;车主;酿事故;鬼怪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生心疼爸爸被照眼 发明车灯获专利

    在证书的评价中写着:该汽车远近光灯自动转换装置具有设计科学、能够根据环境自动切换汽车远近光灯的特点。

  • 市民用"恐怖车贴"对付远光灯 "以暴制暴"合法吗?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  些司机,了解了他们各自的办法:一,调整后视镜,使后车远光灯不能直射到后视镜。安装防炫目后视镜,防止后车远光灯造成的光污染,避免司机因为后视镜反射的强光影响驾驶。

  • 汽车灯光使用讲解 合理的操作车灯是学问

    在没有路灯的漆黑路面上,开启远光灯后的可视范围要远远大于只开启近光灯,因此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启远光灯是非常有必要的。汽车灯光,作为行车安全的重要保障,不仅要求我们会用,更要合理合法的应用,这样于人于己,才是最有益的。

  • 郑州严查违规使用远光灯 半小时查处10余辆

    被查处的一辆大货车,除前大灯以外,车头又加装了很多辅助灯,并且在车身两侧加装了后射灯。”  根据交通法的规定,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民警对被查处的司机处以100元的罚款并扣1分,同时告诉司机回去以后自行拆除加装的灯。

  • 郑州严查违规使用远光灯

    被查处的一辆大货车,除前大灯以外,车头又加装了很多辅助灯,并且在车身两侧加装了后射灯。”  根据交通法的规定,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民警对被查处的司机处以100元的罚款并扣1分,同时告诉司机回去以后自行拆除加装的灯。

  • 乱开远光灯看灯1分钟引争议 快来为郑州出点建议

    针对远光灯使用和治理问题,河南商报记者采访了多位相关人士,对问题一一解答。郑州交警支队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可以处以100元罚款,记1分。

  • 郑州一奥迪与4辆电动车相撞 致1死5伤

    今天(10月5日)凌晨零点,车友司先生向河南交通广播爆料:大河路天河路向北3公里怡丰森林湖,一辆女司机驾驶的奥迪Q3时速超快,撞了两辆摩托车、两辆电动车,最后撞到一辆路边停放的轿车才停下。

  • 福建滥用远光灯被拍正式开罚 :扣一分罚200元

    原标题:滥用远光灯被拍正式开罚 目前福州已有87车遭罚  滥用远光灯危害大,会造成对向车辆司机“瞬间致盲”,极易引发事故。从5月4日至9月17日,已有上千车辆因违法使用远光灯,被该系统抓拍,准确率100%。

  • 女司机凌晨被远光灯晃到 撞破围墙引翻车(图)

    没有造成二次事故,路过司机表示夜间开远光灯虽然可恨,但是在看不清路况的时候应该采取刹车原地等待。

  • 一招学会对付可恶远光灯

    夜间行车,在市区开启远光灯的行为是让人深恶痛绝的,遇到这种情况后驾驶人采取的措施也是五花八门,有自认倒霉减速慢行的,也有停下车等后车驾驶人开过来摇下车窗破口大骂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