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德列车相撞致百人伤:系人为失误 尚未确认当事人

2016年02月11日08:39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据德国当地媒体报道,经过初步调查发现,9日在德国南部发生的列车相撞事故系“人为失误”造成,但尚未确认造成事故的当事人是谁。

  9日清晨,两列客运列车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南部小城巴特艾布灵附近迎头相撞。事发时车上共有约150名乘客,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百余人受伤。两列火车的司机和列车员都在事故中死亡。

  德国《汉诺威汇报》援引调查人员的话说,一名工作人员暂停了自动列车信号系统,以便放行一列晚点的列车,但该晚点列车未能按照预定时间到达交会点。错误信号导致两列相向而行的列车开上了同一条轨道。

  警方表示,目前仍有一名失踪者,很可能还被困在列车残骸中,生还希望已经不大。

  据悉,事故火车3个黑匣子目前已找到两个,并已开始进行数据分析。

  德国联邦交通部长多布林特在9日中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事发地点是弯道,两列火车的司机可能没有及时发现对方,导致相撞后数节车厢脱轨。

  9日是德国巴伐利亚州传统的“狂欢节星期二”,当地警方负责人科普说,“这是当地历史上最黑暗的狂欢节星期二”。

文章关键词:列车;相撞事故;德国;汉诺威汇报;弯道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