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今起将迎春运退票潮 没买到票快去捡漏

2016年12月29日16:01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本报讯 2017年春运期间,旅客提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退票费。今天起,春运免费退票高峰开始倒数,石家庄铁路也将陆续迎来春运退票潮。这也意味着春节前抢票的最后机会来了,没有买到过年回家车票的旅客,别忘去捡“回笼票”!

  今天14时,石家庄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至此2017年春节前抢票大战正式告一段落。

  按照铁路部门的规定,春运期间提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仍不收退票费。随着春运一天天临近,一些“囤”了不止一张车票的旅客已开始计划赶在免费退票期截止前将多余的车票退掉。这也意味着,今天是春运首日(2017年1月13日)火车票免费退票的最后一天,由此开始春运火车票免费退票期正式进入倒计时,春运旅客退票将渐入高峰。

  其中,春节前最火爆的2017年1月22、23、24、25、26日五天的车票,免费退票的最晚日期分别为2017年1月7、8、9、10、11日。对于“囤票族”来说,如果想赶在免费退票期前退掉手上多余的车票,现在起就得开始行动了。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要想成功淘到“回笼票”,需要抓住三个“捡漏”的最佳时段,多刷新网站看看。

  最佳时段一:所购车票免费退票日的前一两天。

  最佳时段二:开车前的一两天。这时也会有一拨退票,还会出现部分席位复用票。

  最佳时段三:每天的整点和22:00至23:00 是退票高峰期,这时刷票也容易有收获。

 

文章关键词:春运;捡漏;旅客;最佳时段;退票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郑州铁路局返程客流骤增 各站加开临客打造有序春运

    月24日春运第12天,郑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临客列车开行主要由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向东分别开往上海、宁波、杭州,向南开往广州南、广州东、东莞东、深圳北,向北主要开往北京西直通临客列车。

  •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中国交通运输部称,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以来,春运总体平稳有序,客流快速增长,节前客流最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中国交通运输部称,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以来,春运总体平稳有序,客流快速增长,节前客流最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

  • 郑州开通公交春运专线 过年返乡更加快捷

    春运期间,为保证大学生、农民工顺利返乡,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对途经高校园区、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的线路缩短发车间隔,加密班次。昨日,记者在郑州东站公交候车区看到,虽然进出站的旅客很多,但随着各条公交线路不间断发车,并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的现象。

  • 南宁见习警花别出心裁以漫画诠释春运出行安全

    铁路春运安全规程也可以用漫画来诠释?南宁铁路公安局宾阳站派出所见习民警韦洁莹,将自己的工作和爱好结合,创作了一组超萌的春运安全出行漫画,深受旅客欢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