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接受外媒采访"管大陆叫中国" 国台办回应

2017年05月10日17: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5034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5日接受东南亚6国媒体联合采访时,用“中国”来指称“中国大陆”,请问发言人怎么看待这一变化?

  安峰山:我们在两岸关系定位问题上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的关系。这个客观事实不是什么人可以随便否定或者刻意回避就能改变的了的。

  蔡英文邀6国媒体专访 改称“中国大陆”为"中国"

  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5月5日接受新加坡、印度、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6国媒体联合访问,阐述台湾对于“新南向政策”的思维与目标。蔡英文在专访中称,“新南向政策”的用意不是与“中国”竞争,而是强调“台湾”做为本区域的成员,以自身优势促进“互惠互利”发展。

  蔡英文办公室也在5日晚间公布蔡英文接受联访的致辞全文,文中都称“中国”,而非“中国大陆”。

  中"国"台北!央视悄悄改了对台湾代表队的称呼

  近日,乒乓亚锦赛连爆冷门,排名世界第一的马龙、丁宁先后被淘汰。随后朱雨玲、许昕又双双失利。

  这样的结果摆在面前,最让网友们炸裂的却不是比赛本身,而是央视的报道。

  因为,央视悄悄改了对台湾地区代表队的称呼!在4月10日及之前,央视的称呼还是“中华台北队”,但从11日开始,央视开始改称“中国台北队”。

文章关键词:中国;蔡英文;中国大陆;安峰山;国台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小学教育更好:从美国家长点赞说起

    当我们许多家长一味认同西方教育理念,或者正准备把孩子送出国门的时候,却从一位美国家长口中,听到美国要学习中国教育的优点,难免会觉得有些反差,甚至可能会产生自我怀疑:中国的教育,真有美国人说得那么好吗?

  • 中国外贸信托发布“证券尊享服务系统”

    中国外贸信托“剑诀·或跃在渊——2017证券投资私募基金高峰论坛”9月19日在京举行,全国百余位私募基金管理人、银行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新监管形势下私募基金创新发展之道。

  • 中国厕所革命得到全球业界高度评价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期间,本报记者围绕中国旅游的“一号工程”——厕所革命采访了各国嘉宾。他们纷纷点赞并高度评价中国推进的厕所革命。

  • 中国翰园碑林景区精心筹备开封菊花文化节

    暑散秋凉,正是人们畅游郊野迎秋赏景的好时节,中国翰园碑林景区中充满了秋天的气息,随着秋的到来,“开封市第35届菊花文化节”也随之临近。

  • 2017中国城市人均旅游消费榜发布

    近几年,随着各地旅游捞钱事件的频繁发生,旅游消费这个词赚足了大众的眼球。一年中最好的旅行假期——国庆节就要到了,现在正是筹划旅途的好时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