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建成全球最大5G试验网 有望于2020年实现5G商用

2017年03月02日16:1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2017年2月28日,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的全球5G测试峰会上,中国IMT 2020(5G)推进组副组长,中移动技术部总经理王晓云介绍,中国目前在北京怀柔建设了全球最大的5G试验外场,爱立信、华为、诺基亚、中兴、大唐、Intel、展讯、Keysight、R&S等全球重要的系统、芯片、仪器仪表等领域企业共同参与,可提供端到端的测试环境,全力推动5G标准的发展及产业的成熟。由5G(IMT-2020)推进组组织的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一阶段测试圆满结束,充分验证了无线和网络关键技术在支持5G场景需求的技术可行性,目前第二阶段试验已启动。建议全球的运营商和产业合作伙伴加强协作,形成全球统一的标准,在满足时间表的同时确保标准的质量,以及具备对未来能力支持的可扩展性。

  本次会议上,中国移动副总裁刘爱力与AT&T、NTT DOCOMO、沃达丰、华为、爱立信、英特尔、Keysight、诺基亚、高通、中兴、罗德与施瓦茨、联发科技、大唐电信企业的高层联合发布宣言:通过5G测试,推动5G全球统一标准,加强电信运营商,设备商和垂直行业合作伙伴间合作,共建5G全球统一生态。刘爱力副总裁表示:“面向2020年实现5G商用的目标,一是全球统一标准对于5G的成功至关重要;二是要通过试验及验证保障形成高质量的标准,并促进端到端产业成熟;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构建一个由各行各业共同参与的,融合创新的全新生态。”

  本次全球5G测试峰会由中国移动、AT&T、NTT DOCOMO、沃达丰电信运营商主办,在ITU、GSMA、3GPP、NGMN和GTI国际组织的支持下圆满召开。来自全球的电信运营商,以及网络、终端、芯片、仪表厂商的高管和专家等近500人参加,聚焦5G测试的最新进展和规划,深入探讨了5G测试需求,推动相关问题达成共识,共同促进5G产业发展。

  本次会议及宣言由中国移动、华为等中国企业主导促成,5G时代,中国移动通信产业有望以领跑者姿态,与国际产业共同推动全球统一标准,构建全球统一生态,助力社会升级发展。

文章关键词:中国;移动;试验;2020;5G商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加州一载中国游客大巴遇车祸 致1死26伤

    截至下午6时,车祸导致一人当场死亡,九人伤势危及生命,另有17人受伤,但无生命危险。当时华人中巴车正在58号公路上西向行驶,不知为何突然越过中线,迎面和两辆轿车相撞。

  • 印度是中国的好邻居还是坏邻居? 听印度人吐槽“求关注”

    采访期间,多名印度官员和学者不吝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飞速发展的赞美,表示希望加强中印经济合作。记者还想起,在从上海飞往新德里的印度航空公司的航班上,飞机娱乐系统中仍在播放达赖自传形式的音频故事。

  • 中国人寿南阳公司倾听公众心声

    近日,中国人寿河南省西峡支公司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该县旅客旅游中心广场,开展“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宣传”活动。

  • 习近平17日出席2017年达沃斯会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月17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又称“达沃斯会议”),瑞士小镇再掀“中国热潮”。达沃斯的中国热,让施瓦布萌生了在中国设立“夏季达沃斯”的想法。

  • 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批准成立,是中国唯一的从事起源地文化的梳理、保护、认证、传播和交流的国际性研究机构。

  • 中国人寿西峡支公司情系山区贫困学生

    近日,中国人寿西峡支公司组织开展了“传递爱心、温暖汇聚”为主题的扶贫帮困活动。公司负责人带领8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该县丁河镇宣沟村小学,为贫困孩子捐赠46套羽绒服、200套图书和体育器材大礼包。

  • 中国移动发布2017年4G市场营销策略 4G客户规模已超5亿

    12月20日,2016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的4G业务及终端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据悉,中国移动已成为全球规模第一的4G运营商,截至2016年11月份4G基站超140万个,在销4G手机超2000款,4G客户规模突破5亿,VoLTE用户突破3000万。

  • 《中国移动2016年终端质量报告(第二期)》出炉

    12月20日,在“2016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4G业务与终端发展分论坛上,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发布了《中国移动2016年终端质量报告(第二期)》,这是中国移动以运营商的身份第四次披露终端质量数据。

  • 中国光大银行携手银联启动“回馈持卡人消费季”

    12月5日,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银联联合宣布,携手近两万家知名商户门店,共同启动“回馈持卡人消费季”优惠活动。2016年12月11日至2017年1月27日期间,光大银行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用户使用“云闪付”、“银联钱包”等创新支付产品,有机会享受丰厚优惠礼遇。

  •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大连接战略下的终端发展

    终端公司作为专业公司之一,全面展示了终端公司在中国移动大连接战略中的重要位置及终端发展策略,全方位展示了终端公司“做大终端规模”“做优终端服务”“做强终端能力”的三方面助力大连接战略的重点举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