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披露中日战机交手现场:双方“你追我我追你”

2016年07月07日09:20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中日防卫部门争吵的焦点是6月17日两国战机在东海对峙的情形。

  最早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前中将织田邦男撰文称,中国军机当天在东海上空对日本自卫队战机“做出类似攻击的动作”,于是日本战机启动“自我防御装置”,发射干扰的热焰弹。

  对此,中国国防部7月4日反驳称,“日方有关言论纯属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中方表示,中国的两架苏—30战机当时是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巡航”,而“日两架F—15战机高速逼近挑衅,甚至开启火控雷达对我照射。”于是,中国战机采取战术机动等措施果断应对,日机投放红外干扰弹后逃逸。

  7月5日,日本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在记者会上宣称:“完全不存在对中国军机采取挑衅行为的事实。”他说:“日本方面使用火控雷达锁定中国战机的指责不符合事实。”《金融时报》等媒体注意到他没有否认用了红外干扰弹,而是称这种干扰弹无论是否存在直接威胁,“有时也会预防性地使用。”

  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雷达警告装置和导弹来袭警告装置是现代战机所必备的,有没有火控雷达照射,飞机参数是有记录的,日本方面无法单方面否认。

  “中国军机在东海究竟有没有攻击动作?”日本经济新闻网6日报道说,6月30日,自卫队“制服组”的一把手、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曾对媒体介绍当时的情况:“虽然中国军机朝着钓鱼岛方向南下,但是我们判断不是特别行动。说中国军机采取了攻击动作不是事实。”在被问到“自卫队战机是否用雷达照射锁定中国军机”时,河野克俊以属于“特定秘密”为由,没有回答。报道称,可以肯定的是,日本战机在感觉受到中国军机“攻击动作”的威胁下,运用了应战体制。报道强调,当天自卫队战机在东海与中国战机异常接近,是“你追我、我追你”的状态。由于自卫队战机不被允许反击,只能采用这种战术。不难看出,即便日本媒体也不敢说日本战机没有使用雷达照射锁定中国军机。他们采用了更“聪明”的报道方式,转移话题渲染“中国威胁”,为日本战机的雷达照射锁定等动作寻找借口。

文章关键词:战机;日本航空自卫队;红外干扰弹;火控雷达;日本自卫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瑞士回应战机接近俄专机事件:只是例行做法

    瑞士军方发言人达尼埃尔·瑞斯特19日就瑞士军机接近一架飞越瑞士领空的俄罗斯专机事件向媒体作解释时说,此举只是例行做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说,俄方在等待瑞士就其战斗机以过近距离靠近俄专机事件作出解释,并将以相应的方式作出回应。

  • 瑞士一架战机失踪恐已坠毁 搜救仍在持续

    原标题:瑞士一架F18战机失踪恐已坠毁 搜救仍在持续  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3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瑞士国防部宣布,该国军方一架战机8月29日下午在飞越中部的阿尔卑斯山区时失踪。

  • 英媒称中日战机对峙接近空战 日战机夹着尾巴逃跑

    最早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前中将织田邦男撰文称,中国军机当天在东海上空对日本自卫队战机“做出类似攻击的动作”,于是日本战机启动“自我防御装置”,发射干扰的热焰弹。对于日方的指责,俄罗斯国防部多次表示,俄军方所有飞机的飞行都是在国际水域上空,并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 一个月三次"亲密接触" 俄战机近距拦截美侦察机

    报道说,拦截事件发生在港口城市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附近,美军侦察机可能试图侦察俄罗斯的最新型战略核潜艇。俄方4月17日反驳说,美军侦察机逼近俄边境,俄方因而出动战机并且没有危及对方飞行安全,看到苏-27战机后,美军侦察机掉头返航。

  • 李莉:俄战机近距离接触行动显战备水平和能力决心

    据美国媒体4月17号报道,美军欧洲指挥部16日表示,美国空军的一架侦察机在飞越波罗的海的过程中,遭到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的拦截,美军随后指责俄罗斯战机的行为“不安全,也不专业”。

  • 美称俄战机向美侦察机挑衅 俄方:与事实不符

    英国路透社4月18日报道称,美国欧洲司令部17日称,一架俄罗斯战机在一架于波罗的海上空飞行的美国侦察机附近做出挑衅性动作。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Igor Konashenkov在声明中称,美国侦察机与俄罗斯苏-27“对视”后,调整航向飞离俄罗斯边境。

  • 俄否认“危险接近”美战机:美像在沙箱中玩耍的孩子

    “俄罗斯战机危险接近美国侦察机,最近处只有15米”,美军欧洲指挥部16日严厉批评俄战机14日对美国战机进行“桶滚”飞行,这一行为“不安全,也不专业”。美联社引述美军发言人的话称,11日,美国空军一架情报战机在飞越波罗的海国际空域的过程中,遭到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拦截,俄机摆出“咄咄逼人”的架势。

  • 土俄舌战:战机又越境?

    土耳其外交部1月30日发表声明说,土外交部1月29日晚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抗议俄战机当天侵犯土领空。

  • 央视曝歼10S战机残骸画面:发动机四分五裂

    今天事故真相披露: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飞行员陈国强、黄孝刚的战机是在空中意外遭受鸟撞发动机停车,当时战机上载有近2吨航油和200发炮弹。

  • 东海舰队战机坠毁原因披露 当时机载200发炮弹

    调查报告显示,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飞行员陈国强、黄孝刚的战机在空中意外遭受鸟撞发动机停车,当时战机上载有近2吨航油和200发炮弹。

  • 俄方称坠毁苏24战机系遭F-16所发射导弹击中

    俄空天部队副总司令谢尔盖·德罗诺夫在发布会上介绍称,俄方向多国发出邀请,邀请这些国家的专家协助破译苏-24战机黑匣子数据。当地时间11月24日,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在叙土边境坠毁,两名飞行员跳伞。

  • 俄战机在叙执行四千次飞行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报道,俄罗斯防长绍伊古表示,俄军战机在叙利亚共执行了约4000次战斗飞行,对8000处恐怖组织目标进行了空袭。

  • “战机门”如何影响反恐大局

    从事件的两大主要当事方来看,虽然俄总统普京言辞强硬,但迄今俄总体反应比较克制。俄罗斯国际关系和公共外交东方学研究中心主任弗·阿瓦特科夫认为,目前俄罗斯正试图建立各方在安全领域协调的新架构。

  • 俄战机疑侵犯领空 土耳其悍然击落

    有消息指称这架战机是俄罗斯的战机,因侵犯土耳其领空而遭土耳其击落。

  • 战机夜航故障迫降躲开居民区:载2吨多油大量实弹

    2015年9月19日下午18时50分,李通驾驶某型战机执行夜间飞行训练任务。13分钟后,正在3500米高空飞行的战机突然出现推力下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