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一个月三次"亲密接触" 俄战机近距拦截美侦察机

2016年05月01日10: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一个月三次

  4月21日,俄军米格-31战机(如图)近身拦截美军P-8型反潜巡逻机。

一个月三次

  4月21日,俄军米格-31战机近身拦截美军P-8型反潜巡逻机(如图)

  最近半个月内,俄军战机三次近距离拦截美军飞机,两机相距最近不足15米。美国方面的反应是,俄罗斯军机不安全、不专业的行为可能对机上人员造成伤害,俄罗斯则声称自己师出有名,符合相关国际法规。

  4月29日

  俄罗斯一架苏-27战斗机4月29日在波罗的海上空对一架接近俄边境的美国RC-135U侦察机实施空中拦截动作,引发美俄国防部先后对此作出反应。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米歇尔·巴尔丹扎4月29日称,俄罗斯苏-27战机在国际空域内距离美国飞机30米的地方实施特技飞行动作拦截美方飞机,这种不安全、不专业的行为可能对机上人员造成伤害,还可能导致美俄紧张关系的升级。

  对此,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4月30日向媒体通报称,俄方所有的飞行任务都符合利用国际空域的相关法规。俄国防部希望各方注意,美国R C -135U侦察机每次都在关闭应答的情况下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因此,俄执勤防空力量不得不派战机升空观察美国飞机型号等信息。

  科纳申科夫说,要解决这一问题,美国空军有两种处理方式:其一,不要飞近俄罗斯边境;其二,美机要打开应答系统,以便俄防空力量自动识别接近飞机。

  4月21日

  美国军方官员4月28日说,俄罗斯一架米格—31型战机最近在远东地区拦截了一架美军侦察机,两机最近时距离不足15米。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4月28日援引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戴夫·贝纳姆的话报道,美军P - 8型反潜巡逻机4月21日在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以外的“国际空域执行例行任务”时,受到一架俄军米格-31战机拦截。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美军官员披露,这架米格战机距离美军飞机最近时不足15米。不过贝纳姆说,俄军战机的拦截动作“专业”,没有危及美军飞机的飞行安全。

  报道说,拦截事件发生在港口城市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附近,美军侦察机可能试图侦察俄罗斯的最新型战略核潜艇。美国海军退役军官吉姆·法内尔说,俄军战机在如此近的距离拦截美军侦察机,显示俄方可能已经把“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部署至太平洋舰队。

  4月14日

  美军欧洲司令部4月16日对美国媒体透露,指认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4月14日在波罗的海上空“干扰”美国空军一架R C-135侦察机,行为“不安全”且“不专业”。按照美军说法,俄方战机最近时距离美侦察机翼端仅15米,当时还做出空中特技飞行的“翻滚”动作,由左侧逼近并飞越侦察机,而后从右侧飞离视线。

  俄方4月17日反驳说,美军侦察机逼近俄边境,俄方因而出动战机并且没有危及对方飞行安全,看到苏-27战机后,美军侦察机掉头返航。苏-27战机在这次事件中的做法完全符合国际安全标准。 新华社

  简介

  米格-31是苏联研制的重型截击机,1981年开始服役,是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作战飞机,配备强大的雷达和远程对空导弹,最远可拦截200公里外的目标。米格公司上月说,这种战机经过大规模升级,预计将服役至2028年。

文章关键词:战机;侦察机;美军;米格;俄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歼-20优于F-22? 美媒评点中国最新隐身战机性能

    目前对中国这款飞机的了解还不多。从传统意义上讲,它甚至都不属于战斗机的范畴。它可能是专门为攻击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力量投送能力而设计的飞机。

  • 俄一架苏-24战机在叙发生事故 飞行员遇难

    当地时间10月1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当天俄军一架苏-24战机在叙利亚发生事故,飞行员遇难。消息称,该架战机原计划从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起飞执行战斗任务,但在起飞时却冲出了跑道。

  • 以色列增购17架F-35I隐身战机 反制伊朗S-300导弹

    从去年12月开始,以色列已经获得了5架F-35I战斗机。该战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是以军装备过的最昂贵战斗机。

  • 印度战机降落航母就破裂 印军甩锅:都赖俄罗斯

    据了解,印度在2004年和2010年花22亿美元向俄罗斯购买这些战机时,并未签下维修合约,但如今印度需要完全仰赖俄罗斯进行后续保养服务。退休印度海军上将Arun Prakash说, 米格29K战机事实上是印度海军出资发展的,俄罗斯应该确保其所有的缺陷都可以免费修复。

  • 俄防长专机遭北约战机跟随 俄战机亮挂载武器警告

    21日,北约一架F-16战机试图接近位于波罗的海上空飞行的俄国防部部长绍伊古专机。据悉,绍伊古当时正乘专机前往俄加里宁格勒参加国防部西部安全问题会议,事发地区为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目前绍伊古已经抵达加里宁格勒。

  • 英媒称中日战机对峙接近空战 日战机夹着尾巴逃跑

    最早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前中将织田邦男撰文称,中国军机当天在东海上空对日本自卫队战机“做出类似攻击的动作”,于是日本战机启动“自我防御装置”,发射干扰的热焰弹。对于日方的指责,俄罗斯国防部多次表示,俄军方所有飞机的飞行都是在国际水域上空,并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 日本披露中日战机交手现场:双方“你追我我追你”

    最早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前中将织田邦男撰文称,中国军机当天在东海上空对日本自卫队战机“做出类似攻击的动作”,于是日本战机启动“自我防御装置”,发射干扰的热焰弹。他们采用了更“聪明”的报道方式,转移话题渲染“中国威胁”,为日本战机的雷达照射锁定等动作寻找借口。

  • 李莉:俄战机近距离接触行动显战备水平和能力决心

    据美国媒体4月17号报道,美军欧洲指挥部16日表示,美国空军的一架侦察机在飞越波罗的海的过程中,遭到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的拦截,美军随后指责俄罗斯战机的行为“不安全,也不专业”。

  • 美称俄战机向美侦察机挑衅 俄方:与事实不符

    英国路透社4月18日报道称,美国欧洲司令部17日称,一架俄罗斯战机在一架于波罗的海上空飞行的美国侦察机附近做出挑衅性动作。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Igor Konashenkov在声明中称,美国侦察机与俄罗斯苏-27“对视”后,调整航向飞离俄罗斯边境。

  • 俄否认“危险接近”美战机:美像在沙箱中玩耍的孩子

    “俄罗斯战机危险接近美国侦察机,最近处只有15米”,美军欧洲指挥部16日严厉批评俄战机14日对美国战机进行“桶滚”飞行,这一行为“不安全,也不专业”。美联社引述美军发言人的话称,11日,美国空军一架情报战机在飞越波罗的海国际空域的过程中,遭到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拦截,俄机摆出“咄咄逼人”的架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