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准大学生高考后猛减肥 一个猝死两个重病

2017年06月28日08:1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5034

  对于今年参加高考的同学来说,现在已进入“high”翻天的考后生活。聚会狂欢、K歌、网游、追剧、补觉、逛街……

  完全开启了生活新模式。

  当然,为让自己“焕然一新”,实施减肥计划的同学也不在少数。据了解,往年高考后,因长时间过度上网、K歌、聚会,而引发视疲劳、干眼症、急性声带炎、急性肠胃炎、腹泻等疾病的学生不在少数。

  或许你会说,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发身体不适是在所难免的。选择运动减肥,身体就只会越来越健康。健身虽好,可也要注意哟!

  练1小时单车致肌肉溶解,进了ICU

  17岁的武汉女孩张兰(化名)今年刚参加完高考,成绩优秀。身高1.63米的她体重达到75公斤。高考结束后,她决心利用假期瘦身,并前往健身房锻炼。

  张兰第一次完成了一个多小时的动感单车训练后,感到下肢肌肉酸痛。紧接着几天,腿部肌肉酸痛感越来越严重。6月17日晚,张兰发现小便变成酱油色,并且排尿困难,家人立即把她送到同济医院。检查发现张兰血液中肌酸激酶超过正常值117倍,肌红蛋白也超出仪器测查范围,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不得不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直到6月26日,才出院。

准大学生高考后猛减肥 一个猝死两个重病

  让张兰差点儿丢了命的“横纹肌溶解症”

  其实在武汉已有先例

准大学生高考后猛减肥 一个猝死两个重病

  “横纹肌溶解症”到底是什么鬼?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病?哪些情况下要小心?

准大学生高考后猛减肥 一个猝死两个重病

准大学生高考后猛减肥 一个猝死两个重病

准大学生高考后猛减肥 一个猝死两个重病

  运动达人也会发生肌肉溶解

  张兰的经历让不少网友认为高中生体质太弱了,经不起一点锻炼。记者向同济医院专家了解到,运动方式不当,健身达人也会发生肌肉溶解。

  该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冉晓介绍,之前接诊过的横纹肌溶解症患者,有经常健身的运动达人,还有体育生。他表示,发生横纹肌溶解,并非是天生体质差的人,而是突然进行大量剧烈运动,中间又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和休息。

  有意思的是,据现有的研究,发生横纹肌溶解也和基因有一定的关系。

  如果说横纹肌溶解症还不能引起你的重视的话,

  那么看了下面这些,你该注意了

  高考后减肥,女孩猝死训练营中

  2014年高考后,身高1.6米、体重84公斤的辽宁省辽阳市女孩小婷开启了减肥计划。7月11日,她来到沈阳英派斯健身格林豪森馆,花费8000元参加了封闭式的暑期减肥训练营。然而,经过11天训练后,小婷却在健身馆猝然倒下,永远离开人世。

  小婷的母亲郭女士怎么也不敢想,之前还活蹦乱跳的女儿小婷,再见面时,已经成了一名死者。7月23日傍晚,在沈阳红十字会医院的急诊室内,她抱着女儿尸体放声痛哭。

准大学生高考后猛减肥 一个猝死两个重病

  高考后"迷"减肥,17岁男生“减”出心肌炎

  2016年7月初,17岁的小炜出现腹泻、发热,到医院检查为肠炎,输液后症状有所好转。

  但7月10日突然出现胸痛,在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检查,心肌酶、肌钙蛋白等均明显升高,科室迅速邀请心血管内科专家会诊,考虑为病毒性心肌炎,后转入该院心血管内科七病室进一步治疗。

  “他3年前发过心肌炎,感冒引起的,但当时都治好了,现在不知道怎么又犯了?”小炜妈妈很疑惑,医生经过仔细询问后得知,原来高考结束后,小炜就开始实施减肥计划,每天长跑,不吃晚饭,长此以往造成身体抵抗能力下降,在感冒、腹泻等病毒感染的情况下,就可能引发病毒性心肌炎。

  医生提醒:

  减肥应采取适当控制饮食和适量运动的健康方式,切莫通过过度节食、过度运动、吃减肥药等方式。

准大学生高考后猛减肥 一个猝死两个重病

准大学生高考后猛减肥 一个猝死两个重病

准大学生高考后猛减肥 一个猝死两个重病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青少年减肥一定要适当!

文章关键词:高考;横纹肌溶解症;猝死;格林豪森;动感单车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霸都是土肥圆?看到这些高考状元啥也不说了

    近高考分数陆续下来,全国各地的高考状元也浮出来水面,小编想想自己当年的高考分数,对于这些学霸大神都是非常佩服的。最近看了一张图片,对于状元们的颜值大家有了激烈的讨论。

  • 鹤壁警方破获一起全国高考诈骗案 上百名考生受骗

    高考对于人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提醒大家,做事情还要踏踏实实,凡事要靠自己,没有捷径,太急于达到某个目的的时候,就会被骗子所利用。

  • 鹤壁破获一起高考诈骗案 上百名考生受骗

    高考对于人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提醒大家,做事情还要踏踏实实,凡事要靠自己,没有捷径,太急于达到某个目的的时候,就会被骗子所利用。

  • 对高考放榜要多一些平常心

    进大学学习,是高考这一个十字路口给人生亮起了绿灯,小小地欣赏一下自己,再鼓足干劲争上游;庆幸并陶醉其中不思进取,甚至以为从此可以一劳永逸、坐享其成,下一个十字路口可能就是红灯。高考顺利者,请一路前行!高考失利者,要努力向前看,从头再来!

  • “状元笔记”是符号炒作

    对考生和家长而言,应该更加理性地对待各种“笔记”,浪费几两银子还是小事,耽误了考生的学习时间和复习节奏,才得不偿失。对高考状元,对“状元笔记”,当保持一颗平常心。

  • 高考志愿填报应摈弃“儿童心态”

    个人职业规划在了解自我的基础上确定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目标并制定相应的计划,以避免就业的盲目性,降低从业失败的可能性,为个人职业走向奠定坚实的基础。磨刀不误砍柴工,对于多数考生而言,现在就进行职业规划是相当必要的,早规划才能早受益。

  • 高考成绩今起陆续放榜 分数有误可申请复核

    今天,甘肃、四川等地将率先启动高考分数查询,这也将拉开2017年各地高考成绩放榜的序幕。

  • 高考成绩今起陆续放榜 对分数有异议可申请复核

    今天,甘肃、四川等地将率先启动高考分数查询,这也将拉开2017年各地高考成绩放榜的序幕。例如,宁夏的志愿填报实行公布分数后,通过网上分时填报,6月23日至27日填报本科志愿、艺术类本科专业志愿、体育类本科专业志愿;8月1日至4日填报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志愿,高职志愿。

  • “烧脑题”展现大学创新包容魅力

    德国诗人布莱希特说:“思考是人类最大的乐趣之一。”希望“烧脑题”所展现的精神舒展的态度,也能广泛辐射,愿全社会都能品尝思考的快乐。

  • 莫让“天价志愿咨询”剥夺考生成就感

    要防止“天价志愿咨询”剥夺考生“十年寒窗,一朝中举”的成就感,从教育部门到中学、大学及社会公益机构,要在志愿咨询上承担起公共责任,提供足够的公益服务。

  • 80年代的高考:校园里灰白头发的考生很常见 复读5年仍备战

    回想高考时的青葱岁月,齐林说,在八十年代,我们这些从农村出来的大学生们最爱唱的歌是“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如二三时间年过去了,回顾自己走过的路,虽说内心免不了惆怅与喟叹,但是想想曾经的、青春年华的自豪与自信,也足以令人欣然与感奋。

  • 高考后应及早做好职业规划

    专业和职业规划并非重视就能做好的。只有明白专业和职业规划的基本道理,才能规避风险、减少失误,让人生更顺畅。

  • 高考生福利!这10家著名山水景区凭准考证免门票

    河南很多景区都对中高考生的免门票政策,小编给大家汇总了一下,叫上小伙伴,挑个地方去玩吧!

  • “6月高考不努力,9月部队做兄弟”?军媒怒了

    军营永远都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当代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更是炎黄子孙的不懈追求。

  • 带小学儿子体验高考是明智之举

    高考是紧张的,也是残酷的,而且高考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家长在强调高考作用和意义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告诉孩子,高考只是一种检验方式,人生成功与否并不在此一搏。引导孩子正确地认识高考,不要过度夸大高考,从小给孩子制造压力,以免适得其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