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4日 > 正文

新任商务部部长首次亮相“两会部长通道”

2017年03月03日19:22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任商务部部长首次亮相“两会部长通道”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商务部部长钟山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于佳欣、齐中熙)新任商务部部长钟山3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首次亮相。被问及如何看待外贸形势时,他说,外贸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现在要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高,推动贸易强国地位建设。

  “这是我就任商务部部长以来第一次和媒体见面,很高兴和大家交流,我愿意回答你们的问题。”面对媒体区频闪的闪光灯,钟山说,作为新任商务部部长,我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为党和国家、为人民群众、为商务事业服务。

  “请您谈谈贸易摩擦吧!”“中美贸易何去何从?”“如何看待外贸发展?”……对于这位新任部长,各路记者们争先恐后抛出问题。但这位有着37年外贸经验的“外贸老将”,最终选择了回答老本行问题。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进出口额24.3万亿元,进口出口数量全部实现正增长。今年1月份,这一双增长态势得以延续。面对国内外依然复杂多变的形势,外贸发展前景备受关注。

  钟山说,对外贸易是拉动一国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我国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未来我们将更加重视外贸发展,但发展方式必须调整,就是要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高。我们将不断提高贸易大国地位,推动贸易强国建设,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

文章关键词:商务部部长;外贸发展;两会部长通道;人民大会堂;中美贸易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盟拟对华光伏征税

    5月24日(本周五),欧盟成员国内部将就欧委会对华光伏征税建议案投票表决,两周之后的6月6日,初裁结果将正式发布。

  • 商务部预测今年外贸增幅低于GDP

    记者在17日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举行的“2012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上获悉,商务部预测中国今年对外贸易增幅预计在6%左右,低于国内生产总值(G D P)增幅,但明显高于今年世界贸易的平均增幅。

  •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016年中国将主办G20会议

    3月19日下午,中国与经合组织合作2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高虎城表示,自1995年中国与经合组织正式建立对话合作关系以来,中方30多个部门与经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分享研究成果及工作经验。

  • 去年中国人境外消费超1万亿 出境数超1亿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昨天介绍,我国境外购物正迅速增长,去年出境人数超过1亿人次,境外消费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高虎城分析,形成这样的境外消费情况成因有多种,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价格有比较大的差异,导致境外采购、境外消费迅速增加。

  • 去年中国居民境外消费超1万亿

    去年出境人数超过1亿人次,境外消费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 去年中国居民境外消费超1万亿 出境人数超1亿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昨天介绍,我国境外购物正迅速增长,去年出境人数超过1亿人次,境外消费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高虎城分析,形成这样的境外消费情况成因有多种,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价格有比较大的差异,导致境外采购、境外消费迅速增加。

  • 商务部:料今年中国对外投资增速10%左右

    国新办今日就新修订版《境外投资管理办法》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部长助理张向晨在发布会上预测,今年中国对外投资的增速是10%左右,结果甚至比预计更乐观。”  张向晨表示,对于这个事情,商务部采取一个很平常的心态来看待,一方面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积极扩大中国的对外投资。

  • 商务部叫停中国式剩宴 提倡提供半份餐服务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直以来,奢华浪费的吃饭方式成了不少人讲面子、讲排场、体现热情的表达方式。"光盘行动"志愿者夏雪介绍说:  夏雪:光盘其实很简单,我们把自己的饭给吃完吃光盘,就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不要浪费。

  • 陈德铭被推举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

    今天上午,陈德铭在刚刚举行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被推举为新任会长。

  • 高燕房爱卿任商务部副部长

    俞建华同志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副部长级),免去其商务部部长助理职务;免去仇鸿同志的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职务。历任经贸部办公厅副处长,经贸部、外经贸部正处级干部,外经贸部办公厅副主任,外经贸部、商务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兼任商务部新闻办主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