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相关新闻 >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2017年11月14日11:1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评论员

  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就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汇聚起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力量。

  近一段时间,新华社“奋进新时代”全媒体采访小分队在各地发现,尽管已是初冬时节,从东南沿海到西部边陲,从机关单位到企业高校,从网上到网下,各地各部门正在兴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思想的热力激荡神州大地,美丽中国处处展现新气象、新风貌。

  “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从而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工作,才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真正成为干部群众政治上的主心骨、实践上的指南针、行动上的导航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贵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新时代提出新任务、新课题,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补足能力短板,才能更有底气与信心,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有力推动各项事业在攻坚克难中开辟新境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焕发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鼓舞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发有为。面对问题矛盾,就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聚焦目标任务,就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地抓好落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我们就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

  马克思说过,时间是能力等待开发的地盘。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

 
 
 
 
文章关键词: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凝聚共识需要引领的力量

    翻看各机构所选择的年度热词,一个鲜明的感受也是,主流话语表现“强势”,正在成为凝聚社会共识的主心骨。对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信心与认可,其实是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改革道路、发展思路的信心与认可,是对我们找到的“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的认可。

  •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开放招商”倡议书

     在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开放招商、服务企业、优化环境”,奋力推进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之际,我们带着全市青年的希望和重托,在此召开青联七届二次常委会议。青联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团结和凝聚各行各业杰出青年人才的组织,是社会群体中最具创新精神、最具开拓意识、最富发展潜能的一部分,是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了更好的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开放招商大局,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入全市招商工作大潮,在全市开放招商工作中建功立业,市青联特提出如下倡议:

  • 凝聚爱心,我们相信公益的力量

    2014年1月11日由映象网教育频道携手河南私家车广播以及康桥九溪郡共同举办为新郑龙湖实验小学捐书的活动圆满成功。

  • 开封市县处级干部集中讨论凝聚加快转型共识

     1月12日下午,全市1600余名参加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当日上午培训班的授课内容,开展了深入热烈的分组讨论。在观点的交锋和智慧的碰撞下,转型升级的方向越来越明确,思路越来越清晰,信心也越来越坚定。

  • 发挥新媒体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作用

    习近平同志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阐明了利用网络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意义。

  • 社旗县:凝聚各界合力 推进创建达标

    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和全国文明县城工作中,社旗县上下齐心,逐项落实,使“双创”活动健康推进。

  • 新常态凝聚 新共识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承载着388万龙都人民的殷切期许,承载着2015年的使命和重任,濮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胜利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齐聚濮阳,共商赶超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市良策。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 新型城镇化凝聚哪些共识

    刚刚落幕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翻开了我国城镇化发展的新篇章。会议为“新型城镇化”提出的发展方向与实践道路引起广泛关注。

  • 河南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会议精神

    12月3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史济春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 汝南县“好职工现象”凝聚正能量

    (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 王 峰)近年来,汝南县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正能量,“好职工”不断涌现。他们在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改革发明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悄然改变着职工队伍精神面貌。 汝南县坚持把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摆在与经济发展同等位置,2013年以来,在职工队伍中挖掘发现一大批感人事例,先后树立了李国林等5名“舍己救人好职工”、李芳等8名“职工改革发明家”、王国顺等6名“助人为乐模范职工”、苗明霞等4名“诚实守信好员工”、崔艳景等7名“敬业奉献行业状元”共5类30名“好职工”模范。县委宣传部、发改委、总工会、文化局组织“好职工”事迹报告团在各单位开展巡演活动。 汝南县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