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清明将至 郑州警民冒雨祭奠公安英烈

2015年04月03日10:12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参加省会警方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参加省会警方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郑州警民冒雨祭奠公安英烈

郑州警民冒雨祭奠公安英烈

瞻仰英烈墙 

瞻仰英烈墙

  清明祭英烈,忠诚铸警魂。

  清明将至,为纪念省会公安机关因公牺牲民警和英雄模范,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省会公安民警投身“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实践中,4月1日上午,省会警方在郑州公安英烈园举行了“祭奠公安英烈、重温入警誓词、铸造忠诚惊魂”活动,深切缅怀为绿城人民公安、郑州公安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带领百余名民警代表和群众,冒雨向公安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英烈遗像。

  上午10时许,在郑州公安英烈纪念碑前,民警们为郑州公安英烈敬献了花篮,表达对公安英烈的敬仰和哀思。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肃立,为长眠地下的公安英烈默哀。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重温了入警誓词,犯罪侦查局民警仲国庆同志代表全市民警发出了向公安英烈学习的铮铮誓言。

  据悉,建国以来,郑州市公安机关先后有64名民警为人民公安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些铭刻在公安丰碑上的英烈,是广大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和光辉典范。沈庆怀强调,全市公安民警要以公安英烈为榜样,忠实履行职责,牢记为民宗旨,不忘人民嘱托,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努力拼搏、永争一流,为维护省会郑州的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民警缓步绕行英烈墙,瞻仰了各个时期郑州公安英烈的先进事迹,并纷纷表示要传承公安英烈遗志,弘扬公安英烈精神,最大限度地弘扬公安正能量,积极投身公安事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据省会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纪念公安英烈,省会警方在清明前夕组织了多种活动,包括组织开展网上网下祭奠、走访英烈家庭、重温英烈先进事迹、修葺英烈纪念场所等活动,并对因公牺牲英烈家庭、因公伤残民警、患职业重病民警进行慰问,帮助解决家庭生活困难等实际问题。

文章关键词:清明;郑州;警民;公安英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时节雨纷纷 湿气重怎么办

    在清明节气的前后时间里是很容易下雨的,这样的天气容易导致人体内湿气重,有什么办法可以祛湿呢?如果你也是湿气重的人群,不如就继续往下看看为大家介绍的祛湿小妙招吧。

  • 清明小长假首日万仙山景区游人爆棚 车辆井喷

    4月2日是清明小长假首日,河南省多个景区出现井喷现象。当天下午,映象网记者在新乡万仙山景区看到,通往景区的道路严重堵塞。一个多小时,车子向前挪了不足一公里。

  • 中国多地迎来中短途返乡祭祖高峰

    4月1日,山西太原火车站,民众准备乘车。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中国多地民众踏上返乡祭祖的旅途,交通出现中短途客流高峰。

  • 清明齐扫烈士墓 生态祭奠树新风

    清明将至,为了缅怀先烈,增强广大党员对中原优秀人物的深切情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倡导生态祭奠。

  • 清明小长假 一起去踏青吧!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8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中国汉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受汉族文化的影响,中国的满族、赫哲族、壮族、鄂伦春族、侗族、土家族、苗族、瑶族、黎族、水族、京族、羌族等24个少数民族,也都有过清明节的习俗。虽然各地习俗不尽相同,但扫墓祭祖、踏青郊游是基本主题。

    清明节原是指春分后十五天,1935年中华民国政府明定4月5日为国定假日清明节,也叫做民族扫墓节。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将清明节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