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 正文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来豫考察农业产业化

2017年04月17日07: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4月14日至16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率队来豫考察农业产业化工作,16日上午,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豫皖两省就推进两省农业产业化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陈润儿对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临河南表示欢迎,对安徽多年来给予河南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河南作为农业大省,这些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进农村改革、切实加快农村发展,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来检视,河南的农业发展仍然存在不少“短板”,需要不断推动结构调整、加快产业升级。去年河南省委、省政府制定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专项方案,旨在进一步调优种养结构、调大经营规模、调强加工能力、调长产业链条,推动河南农业向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业融合化方向发展。安徽考察团一行的到来,对加快河南农业发展起到了“传经送宝”的作用,是难得的“及时雨”。

  陈润儿指出,安徽作为河南近邻,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有着丰富的宝贵经验。安徽是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当年“小岗经验”的改革春风吹遍全国,近年来关于农村“三权分置”、家庭农场、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的改革等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安徽是农村建设的引领者,在产业体系、经营体系、政策体系、市场体系建设方面可圈可点,为河南的相关工作开展树立了标杆。安徽是农村发展的示范区,亮点不断、变化喜人,令相邻的河南市县始终有一种“不敢怠慢”的发展紧迫感。我们一定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向安徽的同志们虚心学习、借鉴经验,为促进河南由农业大省向经济大省转变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李国英说,经过两天实地考察、听取介绍,感到河南在从国人“大粮仓”蝶变为“大厨房”“大餐桌”、打造“大品牌”上思路清,指向明,走出了一条农林牧统筹、粮经饲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在发挥自身优势、拉长产业链条,

  用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用利益联结机制增加农民收入上探索出了河南特色的经验与做法。

  李国英指出,这得益于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农业产业化摆在重要位置,从省级层面“精准发力”,出台一揽子相关方案,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抓住调动农户积极性这个关键,以开放的视野在壮大本土企业的同时积极招大引强,不仅有力推动了农业产业化的大提升,也培育出了一批像双汇、三全、思念、好想你这样的知名品牌与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要“谋好发展思路、做好顶层设计、强化龙头培育、完善联结机制、实现借力发展”,是此行考察的最大启示和收获。

  会上,副省长王铁介绍了河南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介绍了安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情况。

  在豫期间,安徽省政府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驻马店、漯河、郑州等地,实地察看了当地产业集聚区发展和双汇、三全、一加一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当地政府、企业代表等进行了广泛交流。(记者屈芳)

文章关键词:政府代表团;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发展;农业农村;产业化发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叙政府与反对派代表将在日内瓦举行面对面会谈

    据外媒24日报道,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首次会议已经结束。而反对派则坚持要求政府应该履行2012年第一次日内瓦会议的《日内瓦公报》中要求建立“包括现任政府和反对派以及其它组织”在内的叙利亚过渡政府的承诺。

  • 冰岛政府代表团到访郑州拟 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

    日前,冰岛政府代表团一行到访河南郑州,就加强两市文化、旅游、经贸、新能源等领域交换意见。

  • 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谈判遇阻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反对派消息人士称,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24日将在日内瓦与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分别会面,叙政府和反对派双方不愿坐在同一室内进行和平谈判。

  • 郭庚茂会见英国纽卡斯尔政府代表团

    3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郑州会见了英国纽卡斯尔市执政党领袖、市政议会议长尼克·福布斯和市政府首席执行官巴瑞·若兰德率领的纽卡斯尔市政府代表团一行。

  • 郭庚茂会见英国纽卡斯尔市政府代表团

    3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郑州会见了英国纽卡斯尔市执政党领袖、市政议会议长尼克·福布斯和市政府首席执行官巴瑞·若兰德率领的纽卡斯尔市政府代表团一行。

  • 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人欲与政府举行会谈

    据来自巴基斯坦的消息,巴基斯坦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哈基穆拉。”  在回答记者关于巴基斯坦和平进程此前受阻的提问时,哈基穆拉说,“这是巴基斯坦政府在美国压力下轰炸无辜部落地区民众造成的。

  • 叙外交部:叙政府准备同反对派联合打击恐怖分子

    资料图:已有国外恐怖分子前往叙利亚参与内战打击政府军,部分恐怖组织与叙反对派之间也爆发过冲突。据俄罗斯媒体11月19日报道, 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费萨尔·米格达德周二接受“今日俄罗斯”阿拉伯语频道采访时称,叙利亚政府准备与反对派联合打击恐怖主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