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江西加快补齐交通运输短板

2018年03月22日17:4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南昌3月22日电(记者李美娟)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交通先行。为补齐综合交通运输短板,江西目前正在九江加紧建设现代化的区域航运服务中心,计划年底实现运营;赣江、信江高等级航道建设提速,并将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实现贯通。同时,全省普通国道二级及以上比重在2020年要达到95%。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梁必康介绍,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以来,江西以对接沿江综合运输通道建设为先导,加快构建联江通海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全面打通了28个出省高速通道,建成了“四纵六横八射十七联”高速公路网,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000公里,全国排名第七。

  今年江西将以九江江海直达区域性航运中心为重点,推动港口码头和集疏运体系建设,至2020年,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水运体系基本形成。据悉,2017年,九江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2亿吨,完成集装箱33.5万标箱,连续3年货物吞吐量超亿吨。

  以长江航道为“脊梁”、以铁路干线为“骨架”、以公路交通为“筋脉”,江西省还将畅通对接长江经济带铁路、公路通道,着重加快推进昌吉赣、赣深、安九客专、昌景黄客专等一批关键通道工程建设,开工建设上饶至浦城、婺源至赣皖界等省际高速公路。

文章关键词:长江经济带;发展;江西;交通运输;短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总书记重庆调研专家谈”:绿色,长江经济带的底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听取有关省市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 1/3省委书记直奔重庆听习总聊什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要优化长江经济带城市群布局,坚持大中小结合、东中西联动,依托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这三大城市群带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全国政协19日下午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长江经济带开发中的湿地保护”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委员贾治邦、谢茹、印红、潘碧灵、王光谦、杨松、康耀红、陈清华、尚勋武、王超、吴鸿、周成虎、徐旭东、陶武先、姚中民、张宁、杨多良、林树哲,以及专家学者雷光春在座谈会上发言。

  • 区域新棋局:“四大板块”+“三个支撑带”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统筹实施“四大板块”和“三个支撑带”战略组合。刘应杰:长江经济带是继中国沿海经济带之后最有活力的经济带,横跨东中西3大区域,有望成为“中国经济的脊梁”。

  • 地方政府滥卖长江岸线资源

    这里大大小小的砂码头、货物码头占据了大量的岸线资源。据调查,长江干线湖南段158公里岸线,有大小各类码头超过70座;江西九江152公里长江岸线,有150多个港口;安徽安庆、池州167公里可利用岸线,各类码头泊位260座。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

    四月A股以阴线收官,在IPO预披露公司已达186家这一背景下,五月还能“红”起来吗?

  • 光明网:李克强靠前指挥,擂响长江经济带建设战鼓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如今,李克强总理亲赴重庆码头、港口,考察长江黄金水道,主持11个长江经济带覆盖省市的负责人座谈,擂响了建设长江经济带的铿锵战鼓。

  • 李克强:依托黄金水道 建设长江经济带

    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

  • 习近平两会敲警钟,这样的建设是破坏

    时针倒转,2016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他指出“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而对长江经济带而言,要“破”的不是环境,而是无序开发的思维和做法,这样才能“破中有立”,才有望实现保护和开发的双重变奏。

  • 河南省4个交通重点项目开建 总投资83.3亿元

    据悉,此次开工建设的4个项目分别是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项目、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工程、庙子枢纽互通工程以及沙河漯河至北汝河口航运工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