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新闻 > 正文

郑州2017年"春风行动"活动启幕 5类就业群体将获帮扶

2017年02月07日07:3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即日起至3月下旬,郑州市2017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启幕,重点面向五类群体提供就业服务。

  2017年“春风行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要面向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返乡创业愿望的各类人员;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等五类群体。

  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各地将通过集中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实现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劳动者得到职业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高效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

  活动期间,省会各县(市)、区将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全方位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将潜在的用工需求转化为现实的就业岗位。

文章关键词:就业服务;就业岗位;农村贫困;劳动者;春风行动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2017年"春风行动"活动启幕 五类就业群体将获重点帮扶

    即日起至3月下旬,郑州市2017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启幕,重点面向五类群体提供就业服务。2017年“春风行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 农民工可享住房公积金

    我省将逐步建立稳定劳动关系的进城务工农民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建立完善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转移接续制度。根据部署,我省将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保2015年全省全面推开,3年内基本完成。

  • 河南农民工也能享有住房公积金

    我省将逐步建立稳定劳动关系的进城务工农民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建立完善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转移接续制度。根据部署,我省将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保2015年全省全面推开,3年内基本完成。

  • 刚毕业大学生可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享津贴

    一次偶然的机会,夏峰青在郑州市桃源路社区居委会了解到:毕业生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可享受创业优惠政策。昨天,记者还了解到,从去年起,全国高校毕业生都可在郑州进行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

  • 郑州市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者中 大专以上学历者占一成

    一次偶然的机会,夏峰青在郑州市桃源路社区居委会了解到:毕业生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可享受创业优惠政策。昨天,记者还了解到,从去年起,全国高校毕业生都可在郑州进行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

  • 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会8日启动

    8日,我市201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综合招聘会启动,想找工作不妨来看看。这三场招聘会可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主要有工程师、会计、电工、普工、机修工、机械制造工、厨师、物业管理员、服务员等。2月7日至8日(正月初八、初九)河洛人才市场(七里河附近) “万马奔腾迎新春”开年大型招聘会 

  • 人社部副部长:在华就业外国人应参加中国社保

    在12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老外撞大妈事件”提出有关外国人在华非法就业的相关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表示,2011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社会保险法》第97条规定,在华就业的外国人应当参加中国的社会保险,这是法律的强制规定。

  •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2.5万余人

    市人社局今年认真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不断强化就业服务,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5197人,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69.9%;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17亿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32.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3%。

  • “史上最难就业季”有些夸张

    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但就业基本稳定,与往年相比持平;就业指导中心认为,今年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应该转变观念,找到工作并不难,但是想找到好工作的确不容易。张凤有表示,认证服务工作开展以来,有效遏制和打击了学历造假和乱发文凭的行为,虚假学历数量大幅下降。

  • 河南省残联昨召开的全省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会议

    5月22日,记者从省残联召开的全省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共培训残疾人超过12.9万人,实现残疾人就业创业95960人,今年我省将培训10万残疾人。

  • “20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

    本届服务周活动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建后面向2009届高校毕业生举行的一次大型就业公益服务活动,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拟招聘人数逾50万人。

  • 人社部要求完善就业服务 促就业

    要广泛收集整理一批就业见习岗位信息提前送进校园,方便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毕业后参加就业见习。通知还提出,应切实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组织推动力度。——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和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就业法律法规政策,使广大高校毕业生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

  • 2014年濮阳市“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1月21日,自濮阳市获悉,濮阳市2014年度“春风行动”的序幕已正式拉开。仅去年一年,濮阳市就促使2万多名农民工实现本地区就业,促进6000多名农民工实现跨地区就业,有组织转移就业的数量占全年的70%以上。

  • 安阳未来五年将会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安置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安阳市就业创业表彰会上获悉,截至11月底,安阳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74815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009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7万人,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毕业生就业服务月22日开幕 提供4万余岗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