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铁腕治污 > 正文

扬尘防治标准 工地门卫也是“专业范儿”

2017年12月13日08: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工作人员对一处工地车辆出入记录和冲洗记录进行检查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王访贤/摄

  河南商报记者 陈朋冲

  距离年底不足20天,为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郑州市各区县市(管委会)也开始了加码冲刺。近日,河南商报记者连续探访发现,在经开区的建设工地,对于扬尘防治标准,工地门卫都已经耳熟能详,为了最大限度地防止违规施工,巡查人员一晚上检查几遍更是常事儿。

  【现场 】

  扬尘污染咋防治

  工地门卫都很熟悉

  12月6日,经开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对工地进行日常巡查时,河南商报记者也进行了探访。

  在经开第三大街道路工程(经南八路—机场高速)项目工地,数千平方米的范围内,防尘网盖得严严实实。除了雾炮车和喷淋等必备的“降雨”神器外,该工地上方还挂着密集的除尘水帘,打开开关,水雾弥漫,空气一片潮湿。

  在明湖办事处的盛和社区(2—1#地块)工地,问起车辆出入标准,门卫老黄记得清清楚楚,“每辆车出来,得经历洗车池、震动带、冲洗机,冲洗不干净,不能落挡杆,车不能上路。”

  经开区建设局巡查人员常毅介绍,除了工地的扬尘监管人员,现在对于工地新进的施工人员、门卫保安等,建设局也都组织起来进行专业的培训,让工地每个人都参与到扬尘防治中,都在各自岗位上守好门、担好责。

  【现场 】

  防止工地偷施工

  一晚要查好几轮

  12月7日晚,经开区管委会开展例行夜查,环保、建设、城管执法等多部门共同参与。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经开区的夜查分好几轮,比如联合夜查是从晚上9点到夜里12点,随后,从次日凌晨0点开始,经开区建设局开展第二轮夜查,凌晨3点后,再开展第三轮夜查。整个晚上,各办事处的夜查、攻坚办的督导督查等也都一直进行。

  凌晨2点多,夜静悄悄的,在万锦城项目工地,经开区建设局巡查人员和攻坚办督导人员“撞”到了一块,交流起各自巡查的情况。这时,手机中夜查指挥群内一会儿一闪烁,电话也不时地打进来,建设局巡查人员刘奉晓、刘岱星说,值班领导在后方如果发现异常数据、排查到违规工地等,会第一时间通知,他们也是随时待命,立即前往核查。

文章关键词:工地;扬尘;挡杆;经开区;门卫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14家工地和企业被通报 看看谁在顶风违纪为蓝天添霾

    12月7日,记者从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了解到,11 月 27 日至 12 月 3 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重点对全市"封土行动"方案、橙色预警管控措施落实和 30天冲刺行动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郑州14家工地和企业被通报 谁为蓝天添霾

    12月7日,记者从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了解到,11 月 27 日至 12 月 3 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重点对全市"封土行动"方案、橙色预警管控措施落实和 30天冲刺行动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郑州一工地垃圾成堆散发恶臭 附近住户不敢开窗

    “丰庆路与国基路交叉口附近的清华·紫光园二期工地建筑垃圾无遮盖网,生活垃圾没人管,工地内大小便随处解决,我们紧邻小区苦不堪言。王女士曾多次向物业反映该情况,物业解释说:“由于二期还没有交工,我们也干涉不了二期工地。

  • 工地垃圾成堆散发恶臭 附近住户不敢开窗

    “丰庆路与国基路交叉口附近的清华·紫光园二期工地建筑垃圾无遮盖网,生活垃圾没人管,工地内大小便随处解决,我们紧邻小区苦不堪言。王女士曾多次向物业反映该情况,物业解释说:“由于二期还没有交工,我们也干涉不了二期工地。

  • 郑州等地启动污染管控 户外施工作业强制停止

    从9月16日至21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受污染物排放和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包括郑州在内的多个市县早上至上午以及晚间容易出现轻度及以上污染。

  • 环保人不休假到一线查排污 郑州一些工地被抓现行

    假期期间,不少人选择出游,或者宅在家里,但郑州市的环保人却仍坚守在一线。4月29日,攻坚办发现郑东新区龙湖中环路宏福花园小区存在不少问题,渣土车出入口没有安装冲洗设备,渣土车出入无冲洗,工地内道路积尘严重。

  • 郑州查处渣土车首用"异地执法" 一个工地揪出54辆黑渣土车

    10日凌晨1点左右,河南商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航海东路京港澳高速路口附近的大王庄安置房工地,现场查扣了2辆“黑渣土车”。”  此话遭到省住建厅和市城管局执法人员的驳斥,“要求‘源头治理’,工地违规使用‘黑渣土车’,你们应第一时间知道。

  • 港区扬尘治理还得加把劲儿 记者再次暗访发现仍有未整改

    航空港区多个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本报曝光后,有的已及时整改,有的依然没有整改到位。新港大道和科技路交叉口西边科技路工地,经曝光后,现场的防尘网进行了重新覆盖,但个别地方依然存在瑕疵。

  • 元旦前后郑州两处工地宿舍失火 原因仍在调查中

    2016年1月2日上午8时,位于郑州中州大道三全路西200米路南的一处工地工人宿舍着火,两层宿舍彩板房被烧毁。2015年12月31日上午8时30分,郑州长江路京广路交叉口东南角高寨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上,两层工人宿舍彩板房突发大火,工人的自行车电动车被烧毁,20间工人宿舍被烧成灰烬。

  • 孟津一工地高调发钱 摆出2000万钱堆发工资

    近4米长的桌子上摆近1米高的人民币是多少钱?2000万元!1月9日,洛阳塞拉维创意文化旅游园在孟津施工现场就摆下这么一堆现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