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首页精彩活动 > 正文

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颁奖盛典举行 张岂之获终身成就奖

2016年10月31日15:29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6年10月29日晚,“致敬国学: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颁奖盛典在湖南大学举行。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许戈辉、董嘉耀担纲晚会主持。

  亲近国学,重建斯文。2016年10月29日晚,“致敬国学: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颁奖盛典在湖南大学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以及著名思想史家、教育家张岂之,著名文物学家、考古学家孙机,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著名学者郭齐勇、朱小健、毛佩琦、陈尚君、王子今,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等逾百位文史大家和业界名流,共同见证这一国学盛事。活动现场揭晓了全球华人国学大奖名单,年届90旬的张岂之先生获得“全球华人国学终身成就奖”。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蒋昌忠、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朱汉民,凤凰网总裁兼一点资讯CEO李亚,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敦和基金会理事长沈旭欣作为联合主办方代表出席了颁奖盛典。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蒋昌忠致辞

  凤凰网总裁兼一点资讯CEO李亚致辞

敦和基金会理事长沈旭欣先生致辞

  敦和基金会理事长沈旭欣先生致辞

  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是由千年学府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凤凰网、凤凰卫视、敦和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文化公益推广活动,旨在通过“互联网+国学”的传播方式,推动国学研究与传播的健康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华人的文化自信。著名学者、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先生担任本届国学大典总顾问,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国训诂学研究会、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中华孔子学会、中国孔子基金会等七大机构提供学术支持。国学大典活动自今年5月19日启动以来,在学界、媒体和公益组织共同襄赞之下,经两百多位海内外学者和广大网友提名推荐,历时近五个月的评选,最终遴选出37个“国学成果奖”、“国学传播奖”及“国学终身成就奖”三大奖项获奖名单。

  第二届国学大典总顾问许嘉璐先生特意向颁奖盛典发来电视寄语: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各位领导。请允许以视频的方式,祝贺今年的致敬国学华人大典圆满开幕。“致敬国学”这四个字取得非常好,我们且不管国学的定义,见仁见智,能不能在今天,我们有一个这样的共识,国学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称,因此,我们致敬国学,就是对一切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为今天服务的有志之士,向他们致敬。

文章关键词:国学大典;张岂之 责编:黄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