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次上调

2017年07月18日10: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7月17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凡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从2017年1月1日起增加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共将惠及400多万退休人员。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简称《通知》),此次调整分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个层面。

  定额调整即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0元。

  挂钩调整的内容包括两方面。一是企业退休人员按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一年增加2.4元,缴费年限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在上述基础上,再按企业退休人员本人2016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不含取暖补贴)的0.5%计算增加。二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本人2016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不含取暖补贴)的2.8%计算增加。

  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基础上,再适当倾斜,提高三类人员的基本养老金。一是对截至2016年12月31日年满65周岁的高龄退休人员,分年龄段按以下标准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年满65周岁不满70周岁增加20元;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增加25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增加30元;年满80周岁不满85周岁增加35元;年满85周岁不满90周岁增加50元;年满90周岁增加60元。二是进行普遍调整和高龄退休人员适当倾斜标准增加养老金后,月养老金仍未达到1000元的退休人员,再增加20元,但增加后不得超过1000元。三是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在按以上规定调整后达不到所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补足到平均养老金水平。

文章关键词:河南;养老金;上调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

    陶明伦介绍了河南省省情,推介了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优势,提出了与中东欧政党加强合作交流的意见建议,并按照会议要求和安排,实地考察了雅洛米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签署了两省加强友好合作交流意向书等三份协议。

  • 河南:定点机构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绿色通道

    河南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约6万例,是肺结核疾病负担较重的省份。

  • 河南实现“三重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

    5月27日,河南省召开全省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推进会,集中研究解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等问题。

  • 发现河南样本: 出彩中原,且看仰韶!

    近年来,仰韶彩陶坊在河南市场快速崛起和稳定发展,突破了豫酒在本土市场“配角”的存在,一跃成为河南中高端白酒的领跑者。发现它的崛起有三大法宝:战略思维能力、战术发起能力和强大的经营定力。

  • 河南8月底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河南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主要有改革管理体制、建立运行新机制、优化就医秩序、严控医疗费用、强化考核评价等五项任务。

  • 今年收获季 秸秆“不火”“蓝天卫士”火了

    2017年,河南移动牵手河南省农业厅,在全省全面推广“蓝天卫士”项目。据悉,除了秸秆焚烧监管,“蓝天卫士”还将在国土、林业、河道及水资源保护等更多领域产生更大的复用效益。

  • 河南医疗服务价格属地化管理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卫生计生委、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南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要求。

  • 河南将启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 机动车号牌公开发放

    5月3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作为全国第一批8个推广试点省份,从6月20日开始,全面启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机动车号牌全部向社会公开、公平、公正发放,这意味着我省机动车号牌将进入系统自动管理的新时代。

  • 河南抽查跨境电商进口儿童用品九成有问题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日发布公告,通告今年上半年对跨境电商渠道进口的儿童用品质量抽查情况,其中抽查儿童玩具、儿童服装20批,经检验检测发现,仅有2批产品完全符合我国标准,问题商品来源于京东全球购、唯品会等5个跨境电商平台和韩国、美国等9个国家。

  • 河南银行业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映象网

    截至2017年4月末,全省银行业涉农贷款1.57万亿元,较年初增加778.79亿元;县域贷款1.11万亿元,同比增加1119.7亿元;下沉机构网点195个,充分发挥了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核心支撑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