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余额宝最高限额今起下调至10万元

2017年08月14日08:57  来源:新京报

5034

  余额宝最高限额今起下调至10万元 

  今年两次下调限额,已有存量不受影响;余额宝收益率不到4%,多款宝宝类产品收益下滑 

  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再次下调。根据天弘基金发布的公告,自8月14日(周一)起,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10万份(对应为10万元),已有存量不受影响。在此前的5月底,余额宝的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已经下调为25万元。

  余额宝人均购买份额不超过4000元 

  2013年,天弘基金和支付宝推出货币基金余额宝,每份单位净值为1元。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同时也是天弘基金的大股东,目前持有天弘基金51%的股份。得益于蚂蚁金服的代销渠道,余额宝的用户数量和规模迅速增长。天弘基金官网的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1季度,余额宝用户已超3亿。

  此次个人持有最高额度的下调会对用户产生何种影响?余额宝方面表示,余额宝人均购买份额不超过4000元,此番限额对绝大多数用户并无影响。

  据了解,调整后,个人持有如果达到或超过10万则无法转入更多资金,而之前已经超过10万元的账户无需转出。

  事实上,余额宝限额已不止一次下调。在今年接连的两次下调后,余额宝的个人持有最高额度已经由100万元调整为10万元。

  5月26日,天弘基金第一次发布调整公告,自5月27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25万元。彼时,天弘基金表示,调整是为了让余额宝更符合作为个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这一定位。

  蚂蚁上线多款余额宝“竞品” 

  天弘基金在公告中称,今年以来,余额宝规模增长较快,为了保持余额宝稳健运行,将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进行调整。也有分析表示,余额宝限制规模或出于放缓增速和长期稳健管理的考量。

  资料显示,近些年来余额宝的规模一路走高,2014年6月末的规模为5741.6亿元,至2017年一季度末增长到了1.14万亿元,其间翻了一倍。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整个公募基金的规模为9.21万亿,余额宝一只基金就占到了12%。而根据余额宝的二季度报告,目前该基金规模已经增长至1.43万亿,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

  对于未来是否会继续下调个人最高持有额度,余额宝方面告诉记者,没有继续下调额度的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蚂蚁金服将平台和技术对金融机构开放,以前独占渠道优势的余额宝也面临更多的竞争。目前已有多款其他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产品上线蚂蚁财富平台,包括博时合惠货币市场基金、建信现金增利货币市场基金等。

  单从近期的收益表现上看,后两者略好于余额宝。在年初的一波涨势后,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逐渐回落,七日年化收益率由7月12日的4.1%左右已经跌下4%。8月12日,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92%。对比来看,8月13日,博时合惠货币A、建信现金增利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599%和4.596%。(记者陈鹏)

  ■ 链接 

  多款宝宝产品收益率下降 

  2017年初,在资金“偏紧”的状况下,对利率相对敏感的理财产品、货币基金收益一路走高,一些平台的宝宝产品收益甚至一度超过4.5%,逼近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而随着市场缓解,包括余额宝在内的多款宝宝理财产品收益下滑。

  根据记者在6月份的统计,彼时腾讯理财通平台主推的两款产品收益率稳居前列。腾讯理财通公布的收益数据显示,两款产品中,易方达基金易理财在6月21日的近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53%,汇添富基金“全额宝”则为4.44%,两者的万份收益分别是1.18元和1.21元。而根据好买基金网的跟踪数据,8月12日,两款产品的近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分别降至4.31%、4.15%。

  好买基金网的数据显示,6月21日,网易理财、苏宁零钱宝对应的“汇添富现金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都为4.38%。8月12日,“汇添富现金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也降低至4.23%。

文章关键词:余额宝;最高限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余额宝带头货基激增1.7万亿 等于半个招行

    周五中国基金报微信报道了1.43万亿的余额宝已直逼中行2016年个人活期存款平均余额,远远超过了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的个人活期存款余额,引发了社会的关注。

  • 余额宝收益持续下跌 “宝宝”们风光不在?

    曾几何时,余额宝因其灵活的存取方式、高于线下国有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引发了一场互联网理财的热潮。随着互联网金融正式升级为国家重点战略,这一领域真正的行业爆发期正在悄然来临。

  • 滴滴快的将推类余额宝功能涉足互联网金融

    业内人士透露,一号专车这次推出的可能是个类似此前阿里巴巴“天猫宝”一样的理财产品,而且考虑到目前余额宝、天猫宝的收益下滑,一号专车可能会通过别的方式为用户提供较高收益。

  • 天弘余额宝现金占比85% 回报率排名第167

    基金四季报中,余额宝对应的基金天弘增利宝货币,可谓让人们悬了很久的心放下来:尽管股市走牛,天弘增利宝货币的规模不减反增。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单位净值下降0.4790元,区间回报率为-9.88%,跑输同期业绩基准0.11%。

  • “余额宝”被盗迷局-第8空间

    时长:23分25秒

  • 货币基金余额宝的传奇一年

    一年时间,一只新基金从零开始发展到用户数量超过1亿、资金规模达5742亿元,不仅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还荣膺世界第四大货币基金,客户数量更是问鼎全球……说余额宝的这一年是个传奇,实至名归。即使是在互联网这样“一个产品改变一个行业”的奇迹发生过很多次的行业里,余额宝所引起的互联网金融热潮也前所未有。

  • 余额宝收益不及银行 互联网理财是否还有吸引力?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用户突破1亿,收益118亿元,成立一年的余额宝在互联网金融舞台上交出靓丽成绩单。”  不过也有分析也认为,余额宝从银行大军的加入,一直到现在互联网理财产品的不断出现,弥补了原先5万元以下、“小散”居民的理财空白。

  • 余额宝新玩法倒逼银行改革

    余额宝推出了“预定”、“购彩”等新玩法,此举将倒逼传统银行改革。

  • 互联网“宝宝”收益为何“跌跌不休”

    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宝宝”们,曾被视为基金市场的“鲶鱼”,它们在一年时间里,就改变了基金行业的生态。华泰证券相关报告称,互联网货币基金的高利率,其提前支取不罚息的优惠是一个基本条件,它保证了货币基金的流动性。

  • 余额宝理财通紧急撇清“央行限令”

    央行拟限制第三方账户转账额度的消息引发众多投资者关注,昨天支付宝和理财通作出回应称,余额宝和理财通申购赎回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同日,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表示,这段时间以来余额宝一直保持着净申购。

  • 银行眼红宝类产品圈钱 9家银行推出余额宝类产品

    “宝宝军团”圈钱功力令银行眼红,为挽回存款流失压力,银行纷纷推出类余额宝产品回击互联网理财。事实上,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银行深陷存款搬家压力,不得不自我革命,推出类余额宝产品。

  • 银行眼红宝类产品圈钱 9家银行推宝类产品

    “宝宝军团”圈钱功力令银行眼红,为挽回存款流失压力,银行纷纷推出类余额宝产品回击互联网理财。事实上,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银行深陷存款搬家压力,不得不自我革命,推出类余额宝产品。

  • 余额宝赎回超5万不能T+0 银行系垫资优势凸显

    随着宝宝规模日益庞大,银行系宝宝和互联网系宝宝在垫资问题上表现出分化。

  • 央行盛松成再论余额宝监管

    继3月份撰文《余额宝与存款准备金管理》提出“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银行存款应受存款准备金管理”之后,近日,央行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再发表《什么是存款准备金管理?》,进一步论证前文所提出的观点。

  • 盛松成:余额宝若缴存准金

    拙文《余额宝与存款准备金管理》(盛松成、张璇:《余额宝与存款准备金管理》,《金融时报》,2014.3.19,02版)提出,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银行存款应受存款准备金管理,以缩小监管套利的空间,让金融市场的竞争环境更加公平合理,让货币政策的传导更加顺畅有效。本文分析法定存款准备金制度的产生、发展及其现状,阐述存款准备金制度在现代市场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并进一步论证上述拙文提出的观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