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联通正式启动“瘦身健体”

2017年09月07日1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目前,联通集团总部已完成机构精简。在人员编制及部门设置方面,总部部门由27个减少为20个,减少26%;总部人员编制由1787人减少为891人,减少50.14%,其中,净减编347人,生产分离549人;处室数量由238个减少为127个,减少46.64%,其中,净减少56个,生产分离55个。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中国联通获悉,9月6日,中国联通召开“瘦身健体”、机构精简实施方案宣贯视频会,全面启动相关工作。该公司表示,此次机构精简方案的实施,是联通混改方案公布以来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的第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机构精简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

  上周末,有关联通“瘦身健体”机构精简实施方案即将出台的消息在业内传出。昨日联通公布的方案内容与此前传闻大体一致。

  联通昨日官方披露的内容证实,目前,联通集团总部已完成机构精简。在人员编制及部门设置方面,总部部门由27个减少为20个,减少26%;总部人员编制由1787人减少为891人,减少50.14%,其中,净减编347人,生产分离549人;处室数量由238个减少为127个,减少46.64%,其中,净减少56个,生产分离55个。联通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持续进行调整优化,推进总部简政放权,优化业务流程。省级分公司机构设置方面,实施方案明确,机构精简前,联通31个省级公司管理部门总数为697个,精简工作完成后要下降为516个左右,减少26%。对于总部等机构精简后的人员去向问题,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昨日对媒体表示,机构精简涉及的部分员工将转往子公司等生产部门,转岗不裁员。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昨日召开的内部动员会议中指出,中国联通实施“瘦身健体”、机构精简是以实际行动快速落实此前已经公布的混改试点方案、深入推进机制体制改革的重大配套举措,是混改中企业内部改革的“第一刀”。“瘦身只是手段,健体才是目的,要通过本次机构精简,让企业轻装上阵、充满活力,为混改方案的全面落地实施打好坚实基础,促进企业管理效率和经济效益提升,增强广大员工对联通混改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保障企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联通同时表示,目前,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的内部各项配套改革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展开。本次机构精简,是联通混改企业内部各项重大改革的第一步。管理人员市场化改革、“划小”改革、分配激励改革等各项重大改革方案,将依次陆续推出。(任笑元)

文章关键词:中国联通;机构精简;瘦身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联通“瘦身方案”出炉?

    继混改方案8月中旬落地公开之后,一份据传中国联通最近下发给各省、自治区以及直辖市分公司的有关“中国联通瘦身健体精简机构实施方案”的通知,昨日在业内流出。

  • 中国联通昨天开板换手逾3%

    22日,中国联通A股迎来复牌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早盘涨停板一度放量打开,全天成交规模急剧放大。中国联通的股价波动也造成整个央企改革板块出现分化。

  • 中国联通在意念中已经几连板了

    中国联通A股自今年3月底停牌至今已经近5个月,在此期间上证50指数涨幅超过10%,而刚刚公布的中报显示,中国联通净利润同比增长了74.34%。补涨预期、业绩大增,再加上混改加持,这是三花聚顶的节奏啊!

  • 中国联通再度澄清战略投资者名单

    7月23日晚间,中国联通公告称,注意到有媒体就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中拟引入的投资者进行了相关报道。公司对此予以澄清: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本公司既不知悉该等媒体报道的信息来源,也并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过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认购协议等法律文件。

  • 中国联通据称准备混合制公告 AH股齐停牌

    3月31日上午,发改委召开委内改革专题会议上,在电信领域列入首批混改试点的,正是联通。此前,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已经上报,据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透露,正在等待政府部门审批。

  • 联通公布巡视整改方案 招待费要"零增长"

    中国联通将巡视整改任务分为专项治理、明确问责事项整改、选人用人方面问题整改、移交线索案件核查问责、“四风”方面问题整改等总计5大类、15项专项治理、45项整改任务。据记者从中国联通内部了解,一个多月之后,中国联通会对外公布一份详细的“整改报告”,针对整改内容进行更加详细的披露。

  • 中国联通公布巡视整改落实方案

    招待费、办公费、会议费、出国人员费用等一律实行“零增长”。

  • 中国联通公布巡视整改落实方案 招待费要“零增长”

    中国联通将巡视整改任务分为专项治理、明确问责事项整改、选人用人方面问题整改、移交线索案件核查问责、“四风”方面问题整改等总计5大类、15项专项治理、45项整改任务。据记者从中国联通内部了解,一个多月之后,中国联通会对外公布一份详细的“整改报告”,针对整改内容进行更加详细的披露。

  • 中国联通1月移动用户数仅新增8.3万 创历史新低

    2月16日消息,中国联通今日公布2015年1月运营数据。固网业务方面,2015年1月,中国联通宽带用户净增31.7万,累计达6910.7万户;本地电话用户数净减51.8万,累计为8153.8万户。

  • 中国联通还能再坚持几个月?

    我们可以大胆的预言,如果FDD 牌照延迟发放,中国联通常年埋在深处的问题都会不断浮现出来,业绩滑坡会逐渐加快,数个月之后就会耗尽3G以来积累的所有能量而陷入真正的经营危机。大家觉得,这种事情会发生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