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对丝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10.4%

2018年04月26日10:29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今年一季度,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完成21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4%,占同期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9.6%,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51.5亿元,增长1.4%,占同期出口总值的21.6%;进口63.2亿元,增长40.4%,占同期进口总值的16.1%。

  昨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省对沿线国家进出口呈现以下特点:一般贸易进出口超越加工贸易成为第一大贸易方式。一季度,我省以一般贸易方式对沿线国家进出口109亿元,增长27.9%,占同期我省对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的50.8%,超越加工贸易成为第一大贸易方式。

  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迅速。一季度,民营企业对沿线国家进出口完成87.3亿元,增长40%,占全省的40.7%。外商投资企业为最大进出口主体,对沿线国家进出口101.4亿元,占47.3%。

  对东盟进出口占比过半,对欧盟和俄罗斯进出口快速增长。一季度,我省对东盟进出口111.5亿元,增长44%,占51.9%,其中越南为最大贸易伙伴,对其进出口58.1亿元,增长1.1倍。同期,对欧盟进出口14.6亿元,增长84.5%;对俄罗斯进出口13.9亿元,增长7.5%。

  机电产品出口占主导,农产品出口快速增长。一季度,我省对沿线国家出口机电产品77.9亿元,占同期我省对沿线国家出口总值的51.4%。出口农产品21.1亿元,增长1.1倍。进口方面,机电产品进口大幅增长。一季度,我省从沿线国家进口机电产品47.1亿元,增长82.1%,占同期我省自沿线国家进口总值的74.6%,其中进口手机摄像头19.4亿元,增长51.1%;进口集成电路8.3亿元,增长36.6%。

文章关键词:河南;丝路;进出口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5万劳模获赠50亿保险 全国首开先河

    “五一”劳动节前夕,河南5万名省辖市级以上劳模收到了一份福利——每人获赠保额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一份,保额总计达50亿元,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 1-3月 河南对美国进出口273.1亿元

    4月23日,郑州海关召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09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下降3.8%。

  • 7月起 河南省都能用上“国六”油

     如何为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4月20日上午,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河南石油郑州站启动。启动仪式上,河南商报记者获悉,今年7月,河南区域的爱车都将“喝上”由中国石化提供的“国六”油品。

  • 用数据说话 河南经济发展亮点看这里

    今年一季度,我省GDP同比增长7.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经济站稳脚步的同时,调结构、转方式也见到实效。

  • 河南卢森堡中心设计方案展示 体现亦柔亦刚内涵

    方案以商业作为主要的链接平台,将整个场地由商贸连接。通过对郑州商贸文化的传播,凝聚区域人气,打造卢森堡商业中心,体现商都亦柔亦刚的内涵,并使商业中心成为国际交往的舞台和城市闪亮的名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