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银监系统半年开上千张罚单 罚没金额累计逾10亿元

2018年07月03日09:21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今年是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之年,上半年银监系统监管继续保持高压。据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统计,年初以来,银监系统已累计公布1000多张罚单,罚没金额累计逾10亿元。千万级罚单频频出现,数量、金额创近几年新高。

  截至6月30日,据不完全统计,银保监会机关、银监局以及银监分局针对商业银行及金融机构违规行为,已经披露1662张罚单,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商业银行及各类金融机构均有涉及。其中,银保监会机关开具10张,银监局531张,银监分局1121张。

  有12张罚单金额均超过1000万元,合计罚没金额高达9.48亿元。1张金额超过1亿元,罚款金额为46175万元;另有5张罚单罚没金额超过5000万元。

  在千余张罚单中,处罚案由最多的是信贷业务违规、违反审慎经营原则以及票据业务违规。此外,罚单还包括票据业务管理不尽职、存在损害客户利益的行为、遗失金融许可证以及违规任职等各类违规案由。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针对交叉金融野蛮生长、影子银行急剧膨胀等突出问题,及时开展市场乱象综合整治,有力遏制了银行业和保险业资金脱实向虚势头。+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目前银行保险机构运行稳健,风险可控。(耿旭静)

文章关键词:银监;系统;罚单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银监分局领导督导禹州市农信联社改革工作

    近日,许昌银监分局副调研员程志坚,三科科长王军到禹州市农信联社督导改革工作,许昌市农信办改革与风险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许俊陪同调研,并在联社9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联社领导班子参加座谈。

  • 开封市银监分局金融扶贫座谈会在邮储银行尉氏县支行召开

    5月10日,开封市银监分局银行业机构第一季度运营分析及金融扶贫座谈会,在邮储银行尉氏县支行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 许霆索要涉案对账单遭拒 银行不出示错单

    银行称许霆的账户剩下的是一个负数,加上其账户中有170多次扣款是记录错误,因此不能提供 “对账单应该是银行账户唯一真实的记录,结果过了这么多年,许霆都服刑完毕了,所谓的错误还没有改过来。

  • 许霆索要涉案对账单遭拒 银行称不能出示错单

    银行称许霆的账户剩下的是一个负数,加上其账户中有170多次扣款是记录错误,因此不能提供 “对账单应该是银行账户唯一真实的记录,结果过了这么多年,许霆都服刑完毕了,所谓的错误还没有改过来。

  • 身份信息被用开办信用卡 男子告银行侵犯姓名权

    原标题:男子告银行侵犯姓名权  被冒名开卡 还被银行追缴1.7万元欠款  张先生最近莫名其妙被银行追缴1.7万元欠款,一追查才发现,原来是身份信息被人使用,并编造虚假个人资料开办信用卡。张先生遂向法院提起姓名侵权诉讼,请求法院判令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赔礼道歉并索赔6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